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法国作家:美国让世卫重返武汉是伊拉克式剧本

2021-08-14 10:49: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法国知名作家、时政评论家、记者维瓦斯日前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美国推动世卫组织重返武汉调查是又一个“伊拉克式剧本”。

3、

法国知名作家:美国让世卫组织重返武汉是伊拉克式剧本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8月13日电 法国知名作家、时政评论家、记者维瓦斯日前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接受《中国青年报》专访时表示,美国推动世卫组织重返武汉调查是又一个“伊拉克式剧本”。

维瓦斯指出,“我们过去见识了打着联合国旗号、为美国利益服务的类似调查。在伊拉克,一批批调查人员去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们一无所获,这令华盛顿和北约非常恼火。没有结果的调查并没有阻止他们入侵、毁坏、占领、掠夺伊拉克。美国推动世卫组织重返武汉调查,这明显又是一个‘伊拉克式剧本’。”

他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和它的盟友一直在把这一问题政治化。不要忘记,特朗普坚持把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打着科学旗号进行的新的调查可能会持续多年,在此期间,武汉实验室将不断受到指责。”

维瓦斯认为,借新冠溯源污蔑中国,只是美国近年来破坏中国稳定的新伎俩。在香港,美国几乎毫不掩饰地进行政治干预并试图制造分裂。类似的事情此前在西藏、新疆也发生过。

在他看来,中国三家研究机构日前联合发布的《“美国第一”?!——美国抗疫真相》研究报告向外界充分表明,中国不再满足于回应指责和诽谤,而是要向美国讨一个说法。中国未来应该继续施压,要求美国开放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接受调查。

他还表示,美国需要被国际社会调查的远不止德特里克堡。

维瓦斯说,“现在是时候由联合国派遣包括中方人员在内的调查团,前往美国建立在古巴领土上的关塔那摩军事监狱进行调查。20多年来,美国在这里破坏国际公约、侵犯人权,使用在美国国内和世界上所有文明国家被视为非法的虐囚手段。调查人员应该进入这家监狱,问询囚犯和狱卒,检查用于虐囚的房间,查询资料,挖出尸体进行解剖。此外,近几十年来,美国军队入侵了众多国家,应该成立一些国际委员会对他们的所作所为进行调查“。

此外,维瓦斯还表示,“在新冠问题上,美国建立在大量谎言基础上对中国进行攻击的原因很简单:特朗普的口号是‘美国优先’,他的继任拜登则强调‘美国准备领导世界’。”

他指出,美国穷兵黩武,但针对的都是弱小国家。中国作为一个军事强国,拥有一支强大先进的军队,足以对美国产生军事威慑。面对中国不可逆转的崛起,美国阻止的手段只剩宣传机器,而西方国家的很多媒体也在配合美国的对华舆论战。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主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虽并无“统治世界”的意愿,西方媒体却在不断炒作“黄祸论”。

维瓦斯强调,在应对疫情方面,中国与西方国家形成鲜明对比。在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欧洲,政府首先考虑的是经济,这导致抗疫政策在疫情初期摇摆不定。政府不愿关闭工厂、商业、学校,公共交通也没有限流。一些政客甚至不断强调,口罩没有作用。在美国,情况更为糟糕,即使在一些贫穷落后的国家,也没有美国那样多的新冠病毒致死人数。

维瓦斯认为,导致美国抗疫惨败的原因是多重的:政府在抗疫中的随意态度、医疗部门的能力落后、治疗费用的昂贵等。他称,“这是一个人人自顾、弱肉强食的国家。在那里,个人主义被视为一种品质。” 维瓦斯援引一名法国幽默艺术家的台词:“美国医生看病很简单:你有信用卡,那就治你;你没有钱,那你就没病。”

据介绍,年近八旬的马克西姆∙维瓦斯与中国有关的作品以客观公正和“亲近真相”著称, 2011年,维瓦斯撰写了《达赖并非如此“禅”》一书,以犀利的笔触揭露了达赖喇嘛隐藏在表象背后的真实面目。该书被翻译成6种语言,一度在国外掀起“西藏真相热”。2021年,他撰写的《维吾尔假新闻的终结》一书问世,根据自己实地走访新疆的见闻,从专业记者角度,揭露美国如何在制造涉疆谣言谎言。该书被翻译成13种语言。

6、

俄驻华大使:俄罗斯反对任何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的企图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8月13日表示,俄罗斯反对将新冠病毒疫情问题政治化的任何企图,为克服大流行,应协调行动并推进新冠病毒溯源的国际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