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补壹刀:拿走中国人的"PRADA"包!

2021-08-12 16:53:26 作者: 补刀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名美国企业研究所的研究员日前给西方企业和政府支了这样一个招。拿走中国人的Prada包!这样就能阻止来自北京的经济“霸凌”!一名美国企业研究所的研究员日前给西方企业和政府支了这样一个招。理由是,中国国民无法接受享受不到奢侈品的局面。

“拿走中国人的PRADA包!环球网 昨天 

补壹刀小图

 

补壹刀

作者:补刀客

一名美国企业研究所的研究员日前给西方企业和政府支了这样一个招。

拿走中国人的Prada包!这样就能阻止来自北京的经济“霸凌”!

一名美国企业研究所的研究员日前给西方企业和政府支了这样一个招。

理由是,中国国民无法接受享受不到奢侈品的局面。

什么?!刀妹和网上的小伙伴一开始都以为自己听错了。

仔细一想,不得不说,还有这等好事?除了支持还能说啥。

1

“拿走中国人的Prada包!”

这是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的研究员伊丽莎白·布拉为那些所谓遭受中国经济“霸凌”的西方企业和政府出的一个主意。

1、

在伊丽莎白10日发表在《华尔街日报》上的一篇文章中,她由瑞典电信企业爱立信在中国的经营说起,认为由于瑞典在封禁华为的问题上没有让步,导致中国“惩罚”了爱立信,而如果西方政府和大型企业不联合起来对付中国,那么所有的西方企业都将受到同样的惩罚。

应该怎么办呢?应该考虑一下奢侈品!

各大西方奢侈品牌应该和本国政府合作,宣布暂时抵制中国(市场)。

她说,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市场,中国消费者想要香奈儿、爱马仕和古驰等西方品牌。中国国民无法接受享受不到奢侈品这种局面。

2、

这个主意一出,众网友一时竟无言以对,只能大呼“友军”,并对此表示强烈支持!

3、

4、

5、

有网友说,对不起了,我要先笑为敬了。这个主意简直脑细胞都要溢出天灵盖了,赶紧执行起来哦!

1、

2、

有网友说,这是要“罚”中国吃肥肉吗?这是要为中国培育国产奢侈品牌吗?欢迎!

3、

有网友则为美国智库的研究水平担忧了起来。

4、

不过,还有网友提供了另一种可能性,这难道是美国人想忽悠欧洲奢侈品品牌集体作死,美国品牌取而代之?

5、

2

先别管伊丽莎白有没有为美国企业打算的想法,估计看到这篇文章的Prada公关总监现在应该挺头疼的。

这难道是另一个让Prada的眼泪Prada Prada的掉的女人?

根据Prada集团2020年发布的财报,该集团全年净营收同比下滑24%。唯一值得欣喜的是下半年业绩显著恢复,而这其中,中国市场功不可没,中国内地市场以52%的同比增长成为普拉达集团报告期内表现最好的市场。

6、

当时还有媒体写文章说道,挎住腋下包的中国人救了普拉达的2020。

而据Prada集团不久前发布的2021上半年业绩报告,中国内地市场较2020年销售增长77%。

实际上,有类似情况的不止Prada一家。在过去一年,中国成了很多奢侈品牌的救命稻草。

法国《世界报》日前发表了法国雷恩商学院研究员Fu-Mei Chuang女士的一篇文章,文章指出,欧洲的奢侈品行业越来越依赖于走在网络购物前沿的中国客户。

1、

2020年,奢侈品在欧洲的销售因新冠疫情而崩溃(下降了36%),但是在中国市场却有了前所未有的增长。

迪奥或芬迪等品牌现在有近40%的销售额来自中国。

全球著名咨询公司贝恩的报告指出,到2025年,中国消费者对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贡献率将达到约50%,成为全球奢侈品行业反弹增长的关键引擎。

“得中国者得天下”在奢侈品圈里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

到底是奢侈品品牌更需要中国,还是中国离不开奢侈品品牌?看来,伊丽莎白女士对这个问题的认识有些颠倒。

其实,刀妹更好奇的是,是什么让伊丽莎白得出了中国国民无法接受享受不到奢侈品这种结论?

诚然,前几年中国游客在全球各地抢购奢侈品常常上新闻,还被外媒描述为“人傻钱多速来”。

2、

或许,伊丽莎白就是在看了几条类似新闻之后产生了那样的错觉?

但事实是,奢侈品并不是生活必需品,鼓吹所谓的“抵制”并不会产生任何实际的影响。

如果再去翻几份奢侈品品牌报告或者行业研究,就会发现,在今天的中国,奢侈品消费的意涵已经发生变化,千禧一代(生于1980年至1995年)和 Z世代 (生于1995年后) 消费者已经成为主力。

3、

在奢侈品消费增加的同时,国潮也在回归,消费者们不再盲目追随西方的潮流。几乎所有的奢侈品品牌都在强调“本土化”,以迎合年轻人的消费口味。

所谓“中国国民无法接受享受不到奢侈品局面”,说到底,是一种骨子里的傲慢和偏见。

3

也有人说,很难想象这种观点会是一个正经机构的正经学者登在一个专业的财经媒体上的。

其实也不难理解,尽管让奢侈品品牌抵制中国市场这个主意十分荒谬,但打着给爱立信出头的旗号,再用抵制“经济霸凌”这样的概念进行包装,就很符合西方媒体的调调了。

近年来,由于西方一些反华势力的鼓动或者是一些机构固有的偏见,学者或者机构等给企业挖坑跳的事情没少干。

就伊丽莎白在文章说的爱立信的问题,极力反对本国政府打压华为的爱立信,此前早已估计到在华5G市场份额的大幅缩水,在拿到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的“零星份额”后,该公司CEO鲍毅康(Brje Ekholm)表示,“这相比于没有取得份额,是积极的信号”,并称将继续争取增加在华市场份额。

今年3月,H&M被曝出抵制新疆棉花。而H&M的声明就是基于良好棉花协会BCI的判断以及一些所谓民间报告和媒体报道做出“停用新疆棉花”决定的。

4、

至于BCI所谓的“新疆棉花产业存在强迫劳动风险”,日前也被曝出来是一小群人拿到1.8万美元预算,全部在网上找的素材,根本没有进行过实地调研。

跟着这些所谓的机构或者报告,稀里糊涂或者着带着偏见做出决策的企业,个中利害恐怕只有冷暖自知了。

参与无理抵制新疆棉花的H&M集团日前发布了2021年二季度财报,其中国内地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8%,损失达7400万美元。

而据报道,BCI的创始成员之一李维斯表示将离开BCI的理事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补壹刀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