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司马南:美国躲避的14个问题 世界高度关切!

2021-08-01 16:40:40 作者: 司马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事实上,悍然退出社会组织,动辄以停缴会费威胁世卫组织行动的,正是美国;公然把疫情污名化、病毒标签化,干扰世卫组织协调全球抗疫行动的,也正是美国...。

德特里克堡2

司马南:美国政府躲避的14个问题,世界人民高度关切!

原创:北京司马南

7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提问:在7月28日召开的联大听取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评估独立专家组通报会上,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独家就溯源问题攻击中方,表示美方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独立、不受干扰地履职。中方试图阻挠世卫组织正常开展工作,特别是近期宣布将不参与世卫组织第二阶段溯源工作计划,美方深表担忧。中方的合作对世界卫生组织就病毒溯源问题开展科学调查意义重大,了解病毒起源对预防未来可能出现的大流行病至关重要,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1、

赵立坚回答:美方副代表的发言,就是一出“贼喊捉贼”、“倒打一耙”的闹剧。美方说,中方试图阻挠世卫组织正常开展工作。事实上,悍然退出社会组织,动辄以停缴会费威胁世卫组织行动的,正是美国;公然把疫情污名化、病毒标签化,干扰世卫组织协调全球抗疫行动的,也正是美国;对世卫组织合则用、不合则弃,对多边主义合则用、不合则弃的,还是美国;在上述疫情应对评估通报会上偏离会议主题,大谈病毒溯源,污蔑中国的,也还是美国。这是美国干扰国际公共卫生合作的又一例证,美国才是世卫组织独立、不受干扰履职的最大破坏者。

看到这里,我忍不住要给赵志坚鼓掌,太准确了,说的就这么回事。美国惯会造谣生事,抹黑中国,再开个国际会议,把会议议题变成所谓的意识形态斗争。因此,赵立坚这次的回应相当有力,而且是基于事实做出了反驳。

美方说,中方宣布不参与世卫组织第二阶段溯源工作计划。事实上,中方不认同的是被高度政治化的溯源,不接受的是偏离了世卫大会决议要求的溯源,不参与的是无视第一阶段研究结论和建议的溯源。

2、

中国正积极落实第一阶段联合研究报告的建议,开展后续补充性研究。而美方却在大搞政治溯源,无视科学权威的研究结论,肆意散播虚假信息和谎言,悍然歪曲别国立场。不参加真正科学溯源的正是美国,不参加国际溯源和合作的也正是美国。

美方还说,中方的合作对世卫组织就病毒溯源问题开展科学调查意义重大。事实上,中国在溯源问题上一直秉持开放、透明、科学、合作的态度,我们是率先同世卫组织开展溯源合作的国家,两次邀请专家来华开展溯源研究,并接待国际专家组访问了武汉病毒研究所。近70个国家纷纷通过致函世卫组织总干事、发表声明、照会等方式反对溯源问题政治化,支持中国和世卫组织溯源联合研究报告。

现在的问题是,美方什么时候能够正面回应国际社会对美国德特里克堡的疑问?什么时候能向国际社会解释遍布全球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的疑点?什么时候能像中方一样同世卫组织开展溯源合作?

3、

新冠病毒要溯源,政治病毒也要溯源。美国应尊重科学,拯救生命,停止破坏国际抗疫合作和病毒溯源合作,并以开放、透明、合作的态度欢迎世卫组织专家赴美国开展溯源研究。现在已经差不多有2000万网民要求德特里克堡的事情公开,而美国人现在完全是缩头乌龟状,大家说这件事情到底是谁理亏,谁见不得人呢?

人民日报列举了10个美国必须回答的问题:第一,美国在全球建超200个生物实验室意欲何为?据不完全统计,美国目前在全世界建立的生物实验室超过200个,遍布东欧、中亚、东亚、东南亚和中东等地区的多个国家。为什么要满世界建如此之多的生物实验室?为什么要以军方为主建设实验室?目的是什么?美国从相关国家攫取了多少敏感生物资源和信息?实验室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是否存在泄漏隐患?

4、

第二,紧急关闭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的真实原因是什么?2019年7月,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被美疾控中心紧急关闭。几乎同一时间,距德堡一小时车程的某退休人员社区暴发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疾病。弗吉尼亚州北部开始出现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疾病。威斯康星州暴发大规模"电子烟肺炎"疾病,患者症状与新冠肺炎几乎没有差别。

第三,电子烟肺炎、大流感与新冠疫情之间有什么关系?权威医学专家分析认为,2019年美国报道的“电子烟肺炎”中存在病毒性感染病例,而且不排除其中存在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据美疾控中心数据,2019年的流感季造成美国至少3200万人感染,其中1.8万人死于流感相关疾病。美疾控中心前主任雷德菲尔德曾公开承认,部分流感死亡病例实际上感染的是新冠肺炎。

第四,美国曾举行流行病演习,与新冠疫情传播高度吻合只是巧合?《纽约时报》曾披露一份美国官方秘密文件,文件显示:2019年1月至8月,美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发起代号为“赤色传染”的推演,演习以中国最早出现病毒为模拟情景。2019年10月,美多个机构又组织代号为“Event201”的冠状病毒全球流行病演习。

第五,参加武汉军运会的美国军人得的什么病?2019年10月,美国派出300多人赴武汉参加军运会。其中有无人员出现类似新冠肺炎的症状?报道的那几位美国军人运动员到底得的是什么病?美国应该公布参加武汉军运会的美国军人患病病例数据。

5、

第六,美国称从2020年1月11日开始研发疫苗,毒株哪儿来的?特朗普曾公开表示,美国在2020年1月11日即开始研发新冠疫苗。2020年3月16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称,针对新冠病毒的试验性疫苗已开展首次人体测试。专家表示,美国这一针实在太快了,“除非很早就开始进行试验,更早拿到了毒株”。

第七,为什么对科学家下封口令?2020年3月,《纽约时报》报道,美华裔女医生朱海伦因对疫情发出警告,被美当局下令封口。美加州病毒学专家克里斯带安·安德森因分析新冠病毒起源是自然过程,被迫关闭推特账号。驳斥美政客反常识论调的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被要求辞职,屡遭政治打压。

第八,为什么动用情报部门搞所谓溯源调查?2021年5月,美国白宫下令要求美情报部门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加倍调查”。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前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波廷格曾多番向中情局、国家安全局和国防情报局等机构施压,命其寻找“新冠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的证据”。

第九,为什么一再忽视世界科学界的病毒溯源研究成果?2021年3月,世卫组织发布新冠病毒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联合研究报告,明确提出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Extremely Unlikely)”。7月5日,24位国际知名医学专家在《柳叶刀》刊文称,“目前没有科学证据支持新冠病毒‘中国实验室泄漏说’”。

第十,为什么不敢邀请世卫组织专家赴美调查?日前,已有54国就溯源问题向世卫组织总干事致函呼吁,坚持科学溯源,反对政治操弄。美方不断要求透明。在溯源问题上,为什么中国去得,美国去不得?美方应展现透明,有问必答,回应外界关切。

6、

这10个问题提得非常给力,但美国方面会关切吗?会回答吗?美国方面不回答我们也应该想办法叫他回答。

除此之外赵立坚还提出了4件事,请美国做到:第一,公布并检测早期病例数据。2019年7月弗吉尼亚州发生不明原因呼吸系统疾病,威斯康星州暴发大规模“电子烟疾病”,靠近德堡的两家养老院出现不明原因导致肺炎的呼吸道疾病。2019年9月,马里兰州报告称“电子烟疾病”患者病例数增加了一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去年曾公开承认,一些被误以为死于流感的美国人在死后诊断中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

美国应该对上述这些患者血清样本进行酸检测和抗体检测。这些病例中到底有多少起新冠病例?

7、

第二,邀请世卫组织专家调查德特里克堡和美在海外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特别是德堡基地是美生物军事化活动的大本营,美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是最主要的实体,国际社会以及美国民众对德堡相关活动不合法、不透明、不安全早有关切。该研究所长期从事冠状病毒研究、改造,2019年发生严重安全事故并被关停,随后美国内暴发与新冠肺炎症状相似的疾病。

对于这些问题,美方从未向国际社会和美国民众作出交代。

第三,邀请世卫组织专家调查卡北罗来纳大学。美国一直污蔑武汉病毒研究所开展的冠状病毒研究引发了新冠肺炎,但实际上美国才是全球此类研究最大的资助者和实施方。特别是北卡大学巴里克团队是此类研究的权威,早就具备极其成熟的冠状病毒合成及改造能力。

只要调查巴里克团队及其实验室,完全可以弄清楚对冠状病毒的研究有没有、会不会产生新冠病毒。

第四,公布参加武汉军运会的美国军人患病病例数据。2019年10月,美国派出300多人赴武汉参加军运会,其中有无人员出现类似新冠肺炎的症状?

报道的那几位美国军人运动员到底得的是什么病?病例应该尽快公开。

归纳出来的这14个问题,请美国方面回答一下。这14个问题四两拨千斤般地回应了美国对中国的造谣。

8、

美国造谣有个特点,就是像广告一样不断重复,既然美国造谣不断重复,那么为了破解美国对我们的造谣,我们不妨把这14个问题也不断重复。在任何情况下都找机会向美国有关方面提这14个问题,让美国有关方面回答、要美国必须回答、请美国认真回答。

如果美国不回答这些问题,那我们就正好看清了美国的嘴脸;如果美国闪烁其词,我们也能认清美国的卑鄙手段。手段的卑鄙证明了目的的卑鄙。不管美国人到底藏着什么见不得太阳的鬼,我们总会认清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司马南频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