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现实版的人间炼狱:西方种族灭绝罪行录

2021-07-25 20:30: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随着加拿大大量原住民儿童遗骸和无名坟墓被发现,西方国家对印第安人实行“种族文化灭绝”的暴行被揭开!这是现实版的人间炼狱,幼小的孩童遭受体罚、打骂、饥饿、疾病、虐待、甚至性侵,承受着心灵和肉体的双重摧残…当民主外衣被撕破后,看到的是黑暗和肮脏!

现实版的人间炼狱:西方种族灭绝罪行录

1、

最近,随着加拿大大量原住民儿童遗骸和无名坟墓被发现,

西方国家对印第安人实行“种族文化灭绝”的暴行被揭开!

这是现实版的人间炼狱,

幼小的孩童遭受体罚、打骂、饥饿、疾病、虐待、甚至性侵,

承受着心灵和肉体的双重摧残…

当民主外衣被撕破后,看到的是黑暗和肮脏!

2、

今天来讲西方的种族灭绝罪行。其罪行之多,真叫一个罄竹难书。

一般人知道的种族灭绝事件,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屠杀了近600万犹太人。其实,纳粹德国还有系统地屠杀了欧洲近500万的吉普赛人、同性恋者、苏联战俘等等。600万加500万,一共1100万。可是,屠杀1100万人比起屠杀2500万人,又是小巫见大巫了。屠杀2500万人,谁干的?还是欧洲人。从16世纪到19世纪末,欧洲殖民者在美洲各地一共屠杀了2500万土著,有的书上说,他们杀了远远不止2500万。2021年5月底,加拿大各地陆续发现了欧洲殖民者对加拿大土著进行种族灭绝的证据,揭开了加拿大种族灭绝罪行的冰山一角。

自2021年5月底开始,加拿大多个土著儿童寄宿学校的旧址,陆续发现数千具儿童遗骸和数百个无主坟墓。

3、

根据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2015年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联邦成立后,逐步建立原住民儿童寄宿学校制度,试图强制“同化”原住民。自19世纪40年代到20世纪90年代,至少有15万印第安人、因纽特人和梅蒂人等原住民儿童,遭强制送入寄宿学校。有寄宿学校对原住民儿童进行残酷虐待,根据预测,加上仍未发现的遗址,在寄宿学校死去的人数可能高达1万5千到2万5千人。

众所周知,北美大陆这片广袤的土地,原本属于印第安人、因纽特人和梅蒂人等原住民。西方殖民到来后,通过屠杀和驱赶,抢走了原住民的土地和财富,进而建立起了由白人统治的国家。

从1840年代开始, 为灭绝原住民的文化和语言,加拿大实行印地安人寄宿学校制度。

1876年又通过了《印第安法案》,从法律形式上固定下来,要求印第安人只能在特定的保留地生活,这就是种族隔离。

到了1894年,加拿大政府要求,16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必须到寄宿学校就读。

就这样,100多年间,有超过15万名加拿大原住民儿童接受了长达几个月到几年不等的教育,加拿大最后一间寄宿学校直到1996年才正式关闭,据估计,至少有6000名儿童在校内死亡。

一些孩子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强行带去寄宿学校。而另一些孩子则经历了被强行从父母身边带走的痛苦回忆。如果原住民的父母拒绝交出孩子,或者想让孩子离校回家,则会被逮捕甚至被监禁。可以说对那时的加拿大原住民儿童来说,去往寄宿学校几乎是不可避免的结局。

来到寄宿学校后,孩子们会被带去脱光衣服,彻底清洗身体,然后被一一理发,保持统一的发型和服装。原住民孩子将不再拥有姓名,而是以编号代替。平时吃的食物中也时常混杂着变质、腐烂的鱼肉。

在这些政府出资,教会运营的原住民寄宿学校内,原住民儿童被禁止使用自己的语言。学校内环境不佳,疾病流行,众多原民儿童不仅营养不良,而且还经常遭到身体伤害, 性侵等虐待。

这些孩子们不是没有想过逃跑,但有些死在了野外,有些被抓了回来进行更残酷的惩罚。选择自我了断的学生也不在少数。有的会去偷大量药片,有的会选择上吊自杀。学校的工作人员甚至会带其他学生去参观上吊自杀的学生遗体。

4、

目前加拿大的情况是这样的,随着越来越多的无名坟墓被发现,加拿大原住民要求对无名坟墓进行调查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真相与和解委员会主席默里·辛克莱强调,调查不能由加拿大政府主导,“以确保调查以正确的方式进行”。加拿大现政府对加拿大的种族灭绝事件,说天主教教廷应该对事件负责,天主教教廷应该道歉,好像加拿大政府跟事件没关系。

有一位美国总统更凶恶,曾经公开扬言,“有必要灭绝全体印第安人部落”。这是他的原话哦。是哪一位美国总统这么说呢?安德鲁.杰克逊,第7任美国总统、美国民主党的创建者之一。他有个外号:印第安人杀手。

1830年,他签署了《印第安人迁移法案》,用暴力将居住在东部的印第安人原住民驱赶到密西西比河以西地区。美国、加拿大这些国家的发迹史,就是一部印第安人的血泪史。美国、加拿大赖以建国的殖民史上,每一页都写着“杀人”、“吃人”,字里行间全是“弱肉强食”、“倚强凌弱”。美洲土地上原先的主人,就这样遭到了灭顶之灾,他们在他们的世代居住的土地上,失去了生存和发展的权利,他们流离失所,他们骨肉分离,他们家破人亡、有的族群被灭门,完全灭种。

5、

北美大陆,一个原本被认为与世隔绝的地方。印第安人曾在这里平静地生活了上万年,并发展出了与东西方文明都不同的文化。然而从1492年开始,这里的平静被打破。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以后,白人殖民者开始在这里建立殖民地。但是,由于他们没有在北美洲生活的经验,所建立的殖民地一度濒临崩溃。后来,还是当地印第安人,对他们进行了无私的帮助,才让其在美洲度过了最难忘的第一个冬天,得以在美洲扎下根来。为了感谢印第安人对自己的帮助,当时的白人殖民者们,还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感恩节,并邀请那些帮助自己建立殖民地的印第安人一起参与,一派欢乐景象。

但是,随着白人在美洲扎根发展,以及越来越多的白人来到北美洲,白人与印第安人之间的关系出现了转变。欧洲殖民者开始在这里推行暴力统治。他们建立殖民地,屠杀、奴役、强奸、买卖当地土著。他们从欧洲和非洲带来了致命的流行病,几乎消灭了这里十分之一的印第安人。

6、

在16世纪到18世纪之间的两百多年,印第安人虽然被欧洲殖民者奴役和屠杀,但大量部落还能保有自己的土地和财产,势力较大的部落联盟,甚至还成为不同国家的殖民者拉拢的对象。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当白人在美洲站稳脚跟后,这一情况就出现了转变。印第安人的数量不断减少,而白人的数量却在不断的增多。所占有的土地面积也在不断翻倍。到1776年美国建国之后,北美印第安人的命运开始走向毁灭。

1776年,华盛顿带领北美13个殖民地在这里建立了新的政权。尽管建国时,他们发表了《独立宣言》,宣称“人人生而平等”。但事实上,美国根本没有把印第安人当作“人”。他们的身体可以被残杀、凌辱,土地可以被侵占,财产可以被掠夺。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美国的国父华盛顿,在1783年说,印第安人与狼没有什么不同,“都是野兽,尽管形状不同。”受华盛顿的鼓励,士兵们从印地安人的尸体上剥皮。印第安人将华盛顿称为“小城摧毁者”。因为其曾用5年时间摧毁了28个印第安城镇,并进行了屠城和迫害。

1849年,美国西部爆发淘金热,大量白人淘金者和普通民众,涌入了加利福尼亚州。而当地印第安人则勇敢地站出来,保卫自己的土地不被白人夺占。

为了镇压西部印第安人的反抗,从1853到1861年,美国军队至少发动了14场专门打击印第安人的战争。

1862年,美国林肯政府,为了压制明尼苏达科他部落的反抗,甚至不允许法庭进入辩论程序,就用莫须有的罪名下令绞死了这一部落38名神职人员和政治领袖。意图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部落的问题,将其打散。

1864年,在科罗拉多州桑德克里克,因少数印第安人反对签订出让土地的协议,美国军队屠杀了大约160名印第安人妇女儿童。

1887年《道斯法案》颁布,对印第安人的土地进行分配,户主分配160英亩,儿童分配40英亩的土地。印第安人土地经过分配后,剩余的土地,白人可以自由买卖。分配后,印第安人拥有的土地从1887年的1亿3800万英亩,减少到1934年的5200万英亩。印第安人的土地,在分配中流失殆尽。

1890年12月29日,最后一场大屠杀,发生在南达科他州的伤膝河。大约350人中有近300人被杀,遇难者多是妇女、儿童和手无寸铁的男子。有学者推算,在殖民之前,美洲土著居民的人口大约5000万,其中生活在北美洲的约有500万人,到20世纪初时,美国的印第安人人口已经锐减到了25万人,而这些人还被像动物一样,禁锢在印第安人保留区。

直到1924年,美国国会才通过了《印第安人公民资格法》,从法律上承认了印第安人的公民权。

1934年,美国罗斯福政府通过了《印第安人重新组织法》,允许印第安人保留已有的保留地的土地,停止强迫印第安人,放弃传统文化和宗教的政策。印第安人的情况才有所改善。

1、

对美国原住民的军事压制和民间抵制,已经成为美国历史恒有的特征。

据美国内政部印第安人事务局统计,当今全美约有560万印第安人。占美国总人口的1.7%,其中22%居住在印第安人保留地。联邦政府划定了326个印第安人保留地,总面积约22.7万平方公里,仅占美国领土面积的2.4%。这些保留地主要位于贫瘠的中西部地区。荒凉、人烟稀少、缺水和其它重要资源。当地面临着重重经济挑战和地理隔离。这里的失业率高达80%,大多数印第安人生活在联邦贫困线之下,许多家庭根本不通自来水和电。

在联合国公约框架内,美国是最早被备案为涉嫌“种族灭绝”罪的国家之一。1948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防止及惩治种族灭绝罪公约》,首次定义“种族灭绝”罪。这个公约于1951年1月12日生效,当年就收到美国民权组织关于美国政府对黑人进行种族灭绝的申诉。然而,一向标榜自己为“人权灯塔”的美国,直到这个公约生效37年后才成为签署国。签署是签署了,美国还为自己量身定制“免责条款”:在未征得美国政府同意的情况下,保留其免受“种族灭绝”罪起诉的权利。就是说,要起诉美国的种族灭绝罪行,必须要经过美国政府同意。美国什么时候能够同意呢?怕是要等到海枯石烂地老天荒吧。

在美国,还发生过一起针对非洲裔族群的种族大屠杀事件,是什么事件呢?就在整整一百年前,美国发生了一起严重的种族大屠杀事件。事情发生在俄克拉荷马州第二大城市塔尔萨。

2、

20世纪初,塔尔萨市内的格林伍德社区,经过非洲裔企业家十多年的苦心经营,发展成为当时全美国最繁荣的非洲裔经济和文化中心之一,因而得了个外号,“黑色华尔街”。1921年5月31日和6月1日,两天时间里,白人暴徒到“黑色华尔街” 烧杀抢掠,约300名非洲裔居民遇害,一万名非洲裔居民无家可归。事件中,当地政府和警方为白人暴徒提供武器,国民警卫队更参与了烧杀抢掠。事件后,美国政府大量销毁证据、封锁消息、甚至篡改集体记忆愚弄民众。几百年前,欧洲人在美洲疯狂屠杀原住民,是出于傲慢与偏见,而一百年前塔尔萨那次针对非洲裔族群的大屠杀,则是出于羡慕嫉妒恨。

1921年,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的一个街区——格林伍德区,一个由黑人企业组成的繁华社区。塔尔萨的当地居民认为,那段时期的格林伍德区是黄金时代。非裔群体的成功,引发塔尔萨市白人们的不满。他们议论道:“这些黑人怎么敢拥有大钢琴,我的房子里都没有钢琴。”种族冲突的导火索出现了。当时,美国发生了多起白人暴徒谋杀黑人的事件。

1921年5月30日,一个名叫迪克·罗兰的19岁黑人擦鞋工人,走进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的一栋办公楼去上洗手间。当罗兰走进这栋大楼乘坐电梯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位17岁的白人电梯操作员莎拉·佩吉。事情发生了。之后两人都跑出了电梯。至今,人们也并不清楚电梯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但一天后,罗兰被捕并被押送至法院,他被指控性骚扰白人女性。当晚,尽管警方仍在对事件进行调查,但谣言已经变成“白人女性遭非裔强暴”。荷枪实弹的白人暴徒们聚集到法院大楼外,要求吊死罗兰。随后,几十名黑人来到法院想要保护罗兰,但被当局拒绝了。当他们离开时,一名白人男子走近一名黑人老兵,试图夺取此人的枪。争夺中响起了一声枪响,事态由此开始蔓延。

数百名手持武器的白人突然袭击“黑人华尔街”。黑人居民逃到格林伍德区。他们中有些人拿起了武器进行反抗,但是黑人的数量远小于射杀他们的白人数。白人暴徒谋杀、劫掠、并纵火烧毁了“黑人华尔街”。格林伍德区的大火烧了两天两夜,政府颁布了戒严令,而且国民警卫队也入住格林伍德区,到大屠杀结束时,格林伍德变成了一片废墟。超过1200所民居被毁掉,35个街区被火灾夷为平地。事件的具体伤亡人数已不可考证,一些媒体最初只报道说有白人伤亡,其他的则报道称伤亡人数在30到100之间,大多是黑人。但据目前估算,这个数字已接近300人。美联社在报道塔尔萨种族屠杀时,将其定性为“种族冲突”和“武装冲突”,刻意淡化了白人种族主义者对黑人社区的种族灭绝行径。这桩血淋淋的惨案从美国历史中消失。2021年5月7日,俄克拉荷马州的州长签署了一项法案,要求公立学校的教师,在教授“塔尔萨种族大屠杀”事件时,不能让白人学生感到内疚,否则就是分裂族群。

3、

直到今天,在美国的非洲裔人,随时还要面对动辄被枪击的命运。

2020年5月25日,46岁的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因涉嫌使用假钞被警察抓捕。在抓捕过程中,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脖子被白人警察肖万用膝盖顶住9分29秒后窒息死亡。除了肖万外,当时在场还有多名警察,可他们对弗洛伊德的呼救以及周围民众让他们放开弗洛伊德的呼声始终无动于衷。从弗洛伊德死后第二天,即是5月26日开始,示威者在明尼阿波利斯举行示威,抗议美国警察长期粗暴对待非洲裔群体。到6月6日,全美各地已经有650座城市陆续发生抗议示威,34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总共部署四万多名国民警卫队队员以应对抗议活动。弗洛伊德案所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一直持续到2020年9月。成为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抗议浪潮之一。

2020年8月23日,29岁的非洲裔男子雅各布·布莱克,在打开车门要上车时被警察从背后连开7枪导致重伤。事发时,布莱克3个年幼的孩子,就在车上目睹了这一恐怖经过。据“警察暴力地图”网站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警察共枪杀1127人,其中只有18天没有杀人。非洲裔只占美国总人口的13%,却占被警察枪杀人数的28%,非洲裔被警察杀死的概率是白人的3倍。

如果说美国非裔群体最大的威胁,是来自警察的暴力执法。那么美国亚裔群体,则是种族间仇恨犯罪的受害者。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亚裔美国人在公共场合遭受羞辱甚至攻击的事件比比皆是。到了2021年,欺凌亚裔的现象还在加剧。据民权组织“停止仇恨亚裔与太平洋岛居民”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20年3月19日至2021年2月28日,美国共发生近3800起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

塔尔萨种族大屠杀,美国的报纸上没有报道,历史书上没有记载,被美国政府与美国媒体掩盖了整整一个世纪。65岁的美国电影演员汤姆.汉克斯在《纽约时报》发表长文说:我的整个学生时代,从来没有在历史教材上看到过、哪怕是一页、关于1921年塔尔萨大屠杀的内容。汉克斯说,美国的白人老师和白人学校管理者,为维持社会现状而故意省略不提、这个具有爆炸性的话题,他们为了顾及白人的感受,而罔顾黑人的生命。刚才这几句话都是汤姆.汉克斯说的。

4、

这真是,二百年来发迹史,百千万亿痛断魂。

7月25日 晚19:15

大新闻大历史 为您讲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卫视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