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刘志勤:美国及其盟友竭力"搞臭"中国为哪般?

2021-07-21 22:35:00 作者: 刘志勤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则新闻立刻刷屏,在各大媒体和公众引发关注。这则所谓新闻就是,美国伙同欧盟,甚至拉上北约,还有日本几乎同时 “异口同声”的指责中国对西方国家实施了“网络攻击”。

中美龙鹰之战

刘志勤:美国及其盟友竭力“搞臭”中国为哪般?

作者: 刘志勤 

一则新闻立刻刷屏,在各大媒体和公众引发关注。这则所谓新闻就是,美国伙同欧盟,甚至拉上北约,还有日本几乎同时 “异口同声”的指责中国对西方国家实施了“网络攻击”。 

作者刘志勤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本文刊于2021年7月20日今日头条。

一则新闻立刻刷屏,在各大媒体和公众引发关注。这则所谓新闻就是,美国伙同欧盟,甚至拉上北约,还有日本几乎同时 “异口同声”的指责中国对西方国家实施了“网络攻击”。它们煞有介事的把自己当成受害者,无中生有的指责中国对西方进行系统攻击,甚至耸人听闻的声称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组织了对西方对网络攻击。我们对美国为首的西方如此造谣诬陷中国的恶劣行径,已经没有语言可以表示鄙视和厌恶了,人们不知道美国少数政客会如此这般的下作,如此这般的无聊,如此这般的恶劣。这已经远非用“双标”,用“贼喊捉贼”,“恶人先告状”等描述和谴责美国一伙人的低劣行为可以解恨的了。

由于美国在历史和现实中,为了实现其霸权和统治全球的野心,他们不惜违背国际法,违背公德,在全球各个角落从事各种各样的犯罪活动,无论在伊拉克,还是在亚洲,欧洲,美国一直是公认的“网络攻击惯犯”。可能正是由于这个原因,美国惯常用“罪犯心理”来推测和诬陷无辜之人:他们把他们已经干过的,或者准备要干的犯罪计划,一股脑儿的扣到无辜者头上,然后再辅之于自己编造的证据,就把对方“定性”为“犯罪分子”。这种思维方式,这类推断手段,在精神病学科似乎可以找到类似的症状:狂躁,怀疑,偏执,幻觉......,现在一些美国政客和它的伙伴们都或多或少的感染了“美式幻觉症”病毒。同时,由于他们自己这类罪行做的太多,以至于他们整天生活在自造的恐惧之中:“烦躁不安”,歇斯底里,成为美国对华外交的核心特点。

我们不能低估,不能忽略,不能轻视由美国挑头掀起的这一轮反华丑剧背后的“大阴谋”。

我们要特别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美国等发动的对中国的“网络攻击”诬陷战,“恰好”是中国有关部门加强了针对国内网络公司赴美上市涉及到的网络安全事件的监管之际。美国有关部门神经如此敏感,两个事件关联如此蹊跷,让人心中产生更多联想和疑虑。

美国有关部门立刻反咬一口,反而提醒我们对有关网络公司在“别有用心国家” 上市时可能引发的安全风险的高度警惕。

美国及其盟友,正在竭尽全力,尽其所能,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和方式,在全世界范围内“搞臭”中国。什么间谍教授,“独狼外交”,“破坏规则”等等,都是美国要“搞臭”中国的领域。现在又开始拿“网络”说事儿,因为网络会涉及许许多多的公司,家庭,甚至亿万公众的网络使用安全。美国一旦让“谎言成真”,势必出现十分危险的现象:美国可以指使其网络部队对别的国家和公民发动攻击,转而嫁祸于中国。以此激发不明真相的国家和民众对中国的不满,甚至仇视。而中国却可能吃哑巴亏,无法及时辩解,澄清。中国对此卑劣的手段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并建立严格的防范措施。最好能及时抓住美国等网络部队犯罪的现行,抓住其脏手,并公之于众,成为人人喊打的众矢之的。

外要特别注意的是,美国及其盟友极有可能在他们选定的时间,选定的目标,和选定的场景,对中国实施所谓的“报复”,“惩罚”性措施,对涉及中国整体安全的信息系统,供电系统,核电站,航空航天,高铁运营和大公司的财务,包括“一带一路”相关项目的网络安全发动攻击,或致瘫痪。后果会很严重。

在伊朗等国家已经领教过来自美国阵营的“网络破坏”,除了给经济发展造成破坏之外,还对人们的心理产生长期负面冲击。

美国在贸易,供应链,金融,科技转让等领域不能阻挡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继续发展的步伐,但是他们会在“网络安全”战场制造大的动乱,这给中国发展的负面影响产生的波及面,破坏力远远大于在其它领域的破坏。

美国及其盟友在为他们的下一步对华“极端反华”大造舆论,“兵马未动 ,舆论先行 ”,美国及其盟友们密谋的对华行动,已经可以看出端倪:美国防长再访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美国,英国军舰在南海一带企图挑起战端,美国军机三访台湾......,现在又要在“网络战线”开辟“诺曼底登陆”,想把中国一举置于死地,其险恶用心,不能不防啊!

美国在进攻伊拉克之前,造了舆论,“搞臭伊拉克”;后来对叙利亚,同样的老套路,“搞臭”叙利亚政府,随后展开了军事进攻。

现在有许多善良的人们还期望:美国没有那么坏,不至于敢对华发动极端行动。这种善良是不必要的,也是危险的。美国少数政客是不是那么坏,我们暂且不说,但是如果碰上一群“蠢而坏”的政客,我们的任何善心,都会导致历史悲剧的重演。

中国在“深挖洞,高筑墙,广积粮”的同时,必须 “ 强建网 ” ! 中国必须拥有一套攻不破的 “恢恢天网”,才能保证中国击败美国及其盟友的“网络夺权”的罪恶冒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大重阳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