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俄罗斯人说:中国因何需要中共?

2021-07-12 09:35: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共产党正举行百年庆典。中国一大代表中,没有谁会想到,百年后中共还在引领中国,将其从贫穷的半封建国家变成超级大国。“红色思想”在全世界都遭受了失败,为何在中国却毫发无损,反而上升到新的高度?就此问题,卫星通讯社了解了俄罗斯人的看法。

2、

中国因何需要中共?

«你好,俄罗斯»节目

中国共产党正举行百年庆典。中国一大代表中,没有谁会想到,百年后中共还在引领中国,将其从贫穷的半封建国家变成超级大国。“红色思想”在全世界都遭受了失败,为何在中国却毫发无损,反而上升到新的高度?就此问题,卫星通讯社了解了俄罗斯人的看法。

中国共产党成立那年,世界上约有20亿人,其中5亿生活在中国。刚刚成立的中共,其首要任务之一是赢得民心。来自弗拉基高加索市的眼科医生扎伊拉·布古洛娃认为,完成此项任务,道路并非一帆风顺。

4、

伊拉•布古洛娃(伊拉•布古洛娃供)

她说:

"我不排除,在中国,并非所有人都爱中国共产党,但毫无疑问,绝大多数公民对中共是信任的。原因不写自明。大家都看到,自己的生活在发生变化,工资在一年年的增加,退休保障也在改善。而且重要的是,所有人的收入都在增长,尽管上涨比例不同。中国已经成为受人尊重的国家,在执行独立政策,不许任何人忽视其权益。人们都明白,所有向好变化的核心是中共,大家也投桃报李,用信任作为回答。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整个世界都看到了这种信任的程度。作为医生,我可以说:正是因为居民绝对执行政府的指令,才帮助中国早于其他国家控制了疫情。"

中共在中国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没有任何理由可怀疑其坚定不移的地位。回顾历史,35年前,有谁能够预测万能的苏共走下政治舞台,坚若磐石的苏联最终崩溃?!

26岁的莫斯科人、知名博客主和广告公司经理爱德华·里所夫斯基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当然,共产中国不会对苏联的解体原因无动于衷,同时,共产中国重蹈苏联覆辙的可能性也不大,原因在于,中国人善于借鉴别人的错误,任何时候都反对停滞,如果认为变革有益,就始终支持变革。

5、

爱德华·里所夫斯基(爱德华·里所夫斯基提供)

他说:

“我总是支持变化,因为一代代的人都在变化,大家也在改变自己。之前的重要事情,现在已经不那么引人注目了,这就是政权变更或管理模式更替对社会有益的原因。但问题是,政权更迭在某个特定条件下是否有利,也就是说,对现在的中国来说是否有益?我没有百分百的信心。也许,俄语中的谚语能够说明问题:‘眼前有福享, 何必远处寻’。”

来自别尔哥罗德市的企业家、“咖啡屋”经理阿克桑娜·克里莫夫佐娃认为,当国家经济进步一日千里,一切都在明显变好时,公民们是不会特别关心政治体制和意识形态的。她指出,目前中国的情况如此。也许,未来将发生某些令人不安的问题,但很难说,将使中共措手不及,要知道,中共控制着社会情绪,而且本身也在谋求变化,以适应新的条件。一些西方专家认为,中国现行体制是事实上的一党制,与民主原则没有任何共性。

6、

阿克桑娜·克里莫夫佐娃(阿克桑娜·克里莫夫佐娃提供)

她说:

“一党制和多党制各有各的优点和缺陷。多党制的优势在于,有可能倾听各种观点并对其进行比较。一党制的优势是,执政党无需就自身行动与反对派进行讨论和协商,紧急情况下,有着更高的效率。我觉得,一切都取决于所在国:有的地方一党制效率高,有的地方则相反。不能将政党数量看成是民主的标志。有的国家党派有数十个,但同时,没有丝毫的民主迹象。但在中国,人们已经习惯了一党制,大多数人认为,中共运行的很好,没必要进行改变。这是中国人的选择,应该尊重。”

西方国家不厌其烦地批评中国“民主缺失”,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合作,常常与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人权挂钩。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俄共中央主席团成员、党中央国际联络秘书列奥尼特·卡拉什尼科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对中国的指责,是双重政治标准的明显例子:不同地方的同样的事件,有时加以谴责,有时给予鼓励,一切都取决于事件发生国。对中国的打压,是伴随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国际影响力的扩大而不断加剧。

3、

列奥尼特·卡拉什尼科夫

他说:

“没必要以西方国家杜撰和强加的价值观为指南。比如,不久前出现了新的思潮:崇拜社会非传统性取向代表。那么中国或俄罗斯,应该接受这些‘价值观’吗?!这些观点,不仅在电视上做宣传,而且还渗入到官方文件和政府机构中。再比如,我作为欧洲议会大会的议员,不得不签署有责任尊重男女同性恋人权和利益的文件。” 

西方国家总在谈及民主话题。那么,什么是民主呢?在德国,温度零下时用水炮去泼洒“绿色”保护示威者?或者,想判1月份因美国总统大选违规而攻击国会山的350人终身监禁?这难道正常吗?还有,白俄罗斯羁押打碎玻璃者和非法进入议会大厦者,却又变成了践踏民主。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有过很多凄惨事件,发展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但列奥尼特·卡拉什尼科夫认为,在此道路上,中共取得了起码两大重大成就。

他说:

“掌握政权和建立伟大的国家,是中共前一个百年所完成的两位一体任务中的第一部分。今年2月,中国宣布取得消灭绝对贫困胜利,这是世界上没有的独一无二的成就。现在,中共在引导人民走向新的伟大目标:将国家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构建公正的文明社会。回顾中国走过的道路,完全有信心认为:既定目标完全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