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西方想要逼着中俄"顺从" 拉夫罗夫这样回应

2021-07-02 16:33:00 作者: 小张同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刊文指出,西方国家想让俄罗斯和中国走他们认为正确的政治路线,同时惩罚不顺从他们的人。俄罗斯绝不会答应,也不会跟着美国或者西方的脚步走。俄罗斯知道怎么发展自己的国家。

西方想要逼着中俄“顺从”,不然就惩罚?拉夫罗夫这样回应

作者:政委工作室 小张同学

据媒体报道,日前,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刊文指出,西方国家想让俄罗斯和中国走他们认为正确的政治路线,同时惩罚不顺从他们的人。他认为,G7峰会的举行以及拜登在6月中旬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并非偶然。“这些会议经过精心准备,毫无疑问,西方希望让所有人明白,他们从未如此团结,在国际舞台上将只做他们认为正确的事情,而其他国家,尤其是俄罗斯和中国,则要遵循他们指定的路线。“拉夫罗夫指出,“西方的主要热情仍然集中在“非民主”国家的内部体制以及根据自身模式对其进行改造的决心上,以使其社会生活符合华盛顿和布鲁塞尔提倡的民主愿景。”俄外长认为,俄罗斯绝不会答应,也不会跟着美国或者西方的脚步走。俄罗斯知道怎么发展自己的国家。

1、

客观而言,对于西方的战略意图,俄罗斯的解读还是比较准确的。中俄之所以被美国认为是威胁挑战,并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其带领西方国家围堵遏制的目标,根本原因就在于中俄的“不顺从”。换言之,对于美国试图称霸的世界的野心,对于西方试图让中俄变得和它们“一样”的企图,中俄拒绝妥协。

每个国家都有选择自己道路的权利,西方模式不具备普世价值。当今世界,共有197个国家,每个国家都是一个独立的主权组织,都有根据自己的国情和实际选择自己道路的权利,这种权利应该得到最基本的尊重,世界应该和而不同。但在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眼里,它们的模式就是最好的、最先进的,整个世界都应该如此。所以,它们大力推行所谓的西方民主模式,但凡不肯按照它们的意愿来的国家,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排挤、孤立。时间早已证明,所谓的西方模式,并不是完美的,也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不少国家不结合自身实际,盲目学习西方,至今还在泥潭里没有爬出来。与此同时,很多国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道路,经济发展得很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2、

中俄永远不会“顺从”西方,这不过是痴心妄想。作为当今世界的主要大国,中俄都有着自己非常光辉的历史,也在世界范围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因此,丝毫不用怀疑,中俄不会按照西方的意愿来,更不会“顺从”西方,这是永远也不可能的。一旦中俄做出了妥协让步,那霸权主义只会越发嚣张,整个国际社会将永无宁日。同时,在世界范围内,支持中俄的国家才是大多数的,西方看起来声音很大,但改变不了其少数派的事实。日前,在涉及人权的问题上,超过90个国家公开声援中国,反对西方,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案例。中俄不会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任何国家,同样,任何国家也休想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中俄,这是坚决不可接受的,也是中俄绝对不会答应的。

3、

西方有冲动想要惩罚中俄时,还是克制点好。中俄不是一般的小国,有足够的实力和自信维护好国家利益,维护好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当前,不少西方国家已经把中俄当成了目标,这一方面是受美国的影响,另一方面则因为西方习惯了高高在上,非常骄傲。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中俄可能没那么好惹,在无意针对任何国家的前提下,一旦受到无端挑衅,必将进行最坚决的反击。现在早已过了那不堪回首的年代,西方也休想再通过几门大炮、几艘军舰就逼得中国妥协,对中国进行敲诈勒索。俄罗斯综合国力虽然有所下滑,但其强大的军事力量依然是保底手段,这足以确保任何挑衅者都将付出最惨重的代价。因此,真心奉劝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还是克制点好,不要动辄就想对中俄这样的“不顺从”国家进行围攻。

4、

世界容得下不同的模式,容得下不同的国家,西方模式不是唯一的答案。对于这个问题,中国早就说得很清楚了,那就是这个世界应该和而不同。所以,西方最好放下自己的傲慢,不要再无事生非,无端挑衅了,否则,最终付出代价的只会是它们自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政委灿荣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