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沙曲伦:不忘初心谱写百年华章 薪火相传再创史册辉煌

2021-06-28 21:42:18 作者: 沙曲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百年初心使命矢志践行,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工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回顾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是最有力的清醒剂。

1、

不忘初心谱写百年华章 薪火相传再创史册辉煌

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百年初心使命矢志践行,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工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回顾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是最有力的清醒剂。

百年伟大征程浩荡,百年初心使命如磐。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曾说:“我们正在做我们的前人从来没有做过的极其光荣伟大的事业!”中国共产党始终为这“极其光荣伟大的事业”而努力奋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则反掌折枝之易,亦无收效之期”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成千上万的烈士为这个理想事业献出生命。在这个理想信念支持之下,无数共产主义战士信其可行,使之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下把握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勇往直前,在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下坚定信念。正如方志敏同志所说“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也好比朱镕基总理所言“不管前方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些视死如归大义凌然的誓言生动表达了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的忠贞,他们也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的话语。

——苦难辉煌的过去

在共产党成立初期,中国早已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环境下被帝国主义与封建主义蹂躏的千疮百孔,大多数的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在当时一大批有识之士怀着“粪土当年万户侯”的理想聚在一起,他们坚信李大钊同志的预言:“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这也明确了共产党在成立之初就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那之后不久1924年至1927年一场以推翻帝国主义在华势力和北洋军阀为目标的革命运动似滚滚洪流席卷中国大地。紧接着国民党反动派为巩固自己的地位,攫取自身的利益,违背了孙中山先生等人的初衷对中国共产党人进行迫害,但是这使得共产党人在困难面前更加坚定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进而出现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死到阴间不反水,保护共产党万万年”等铿锵有力的誓言。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审时度势、团结一心组织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以君子风度,为了大局利益和人民利益同意将自己更名,并且在党中央坚强统一的领导下,全党同志众志成城对日寇进行顽强的抗争。毛泽东主席在这时期指出:“这个战争是正义的,能唤起全国的团结,激起敌国人民的同情,争取世界多数国家的援助。”这篇«论持久战»站在战争的进步性与正义性的角度指导全党同志做出持久抗战的准备,并运用毛泽东军事思想指挥领导军民抗日最终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解放战争期间,全党仍然依靠毛泽东思想这一出奇制胜的法宝将“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融会贯通,与广大军民一道发挥“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克敌制胜。在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

在建国之后我们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抗美援朝、一化三改等一系列的重大胜利,真正的做到了“让那些内外反动派在我们面前发抖”也印证了“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的达到自己的目的”的道理。建国以后我们用伟大的胜利向世界宣告“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机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中国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里程碑!

2、

——日新月异的现在

1978年12月18日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的又一伟大转折。本次会议将全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来鼓舞斗志。由此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如同春雷唤醒大地、久旱逢甘霖。一个古老民族积攒已久的巨大创造热情,以此为新起点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一路浩浩荡荡奔涌向前,深圳、珠海、汕头、厦门······直至全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党和人民的事业在不断深化改革中大步向前。

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是中国共产党创造辉煌的重要经验。党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是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的必然趋势。进入21世纪,我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的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国内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风险挑战在前,但“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在21世纪第二个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依靠习深远的战略布局,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顺应改革开放的历史大势,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稳定发展,坚定信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外提出并积极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对内牢牢把握党在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光明宏大的未来

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未来的奋进路。我们党要在时代前进的潮流中把握主动、赢得未来。相信“有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我们就能坚定不移开天辟地、创造奇迹”我们党一定会在未来将中国建设成为:人民更加幸福,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经济更加发展,社会更加发展的富强文明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展望未来,前景无比的美好!在新时代,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是国家的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就有战天斗地的斗争精神,中国共产党深刻认识为实现这一梦想而发扬“与天奋斗、与地奋斗、与人奋斗其乐无穷”的斗争精神,这将使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各个阶段的斗争性的伟大胜利!

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来安排。这清晰地勾勒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现如今第一个百年目标圆满成功,我们党带领我们乘势而上,开启新时期建设。这强大的决心和坚定的信心,必将激发起全社会澎湃向前的不竭动力,鼓励广大人民,勇作新时代的弄潮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不懈奋斗!

严霜之下识贞松之擅奇,疾风之前知劲草之为贵。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和人间奇迹。虽有智慧,不如乘势“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这其中进行诸多艰苦卓绝的斗争,积累丰富的历史经验。我们党在过去、现在与未来都牢牢把握着时代的脉搏,始终保持先进行与纯洁性,不断提升自身的执政本领,让党永葆生机与活力,这必将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好的领导伟大的中国人民屹立于世界东方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2021年6月26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原创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