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牛弹琴:公交站捡到机密?英国闹国际大笑话

2021-06-28 18:02:41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围绕着黑海事件,俄罗斯和英国还在激烈口水战。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爆料,一位热心群众,居然在公交车站捡到了一份机密材料,里面就有英国这次黑海行动的内幕决策信息。

黑海事件机密材料在公交站被捡到?英国闹了个国际大笑话

来源:牛弹琴

1、

英国闹了个国际大笑话。

围绕着黑海事件,俄罗斯和英国还在激烈口水战。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爆料,一位热心群众,居然在公交车站捡到了一份机密材料,里面就有英国这次黑海行动的内幕决策信息。

你没看错,这么机密的材料,就来自一个英国公交车站,热心群众看了看,这么劲爆,赶紧交给了BBC

时间是6月22日,黑海冲突的前一天。

第二天,就发生了海上罗生门事件:

俄罗斯:我发射了实弹,我驱逐英国军舰。

英国:俄罗斯做了啥?我没听到,我没看到。

接下来,俄罗斯各种大阵仗抗议:英国大使馆武官,先被叫到俄国防部一顿训斥;随后,英国女大使布朗纳特,也在众目睽睽下,被叫到俄外交部接受一顿咆哮。

2、

俄罗斯痛骂英国人严重挑衅,并警告:下次,直接就轰炸。英国人则是否认再否认,我经过的是乌克兰水域,俄罗斯人太敏感……

这应该是也是近年来俄罗斯和英国之间的最严重的一次外交危机,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英国除了没看到没听见外,现在又闹出了公交车站秘密文件。

BBC很讲政治,22日的内容,27日才公布,但即便这样,信息量还很大。

3、

4、

1,这份文件大概50页,上面有英国国防部的标识,标注着“机密”的字样,其中一些材料,就涉及这次黑海事件。

2,这次黑海行动,英国军方代号“Ditroite行动”,并称这是“通过乌克兰领海的一次无害航行”,舰上会有枪炮掩护,舰上的直升机也停放在机库中。

3,但英国也明白,俄罗斯肯定会作出反应,因此一直在探讨究竟走哪一条路线,比如另一条远离争议水域的路线。但这样做,风险是小了,但可能弄巧成拙,会被俄罗斯描绘成“英国逃跑了”或“英国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主张”。

4,英国也预期了俄罗斯可能的三种反应:1),“安全专业”;2),“不怎么安全专业”;3),“既不安全也不专业”。

5,为确保任务,英国政府还特意让BBC和《每日邮报》记者登上军舰,这样的第三人视角,更有说服力。这也解释了我的一个疑惑,这么戏剧性的冲突场景,怎么碰巧还有BBC记者在英国军舰上。

5、

那一切很清楚,英国这次完全是蓄意而为,也做好了充分准备,就是去挑战一下俄罗斯。

于是,有些就可以解释了,俄罗斯开了枪、使用了实弹,英国却反应:我没看见,我没听见……

但更打脸的一幕是,英国嘴硬也就罢了,居然这些机密内容,在一个公共车站被发现了。

也难怪很有个性的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马上在社交媒体上嘲讽说:

伦敦用一连串的谎言去掩盖最新的挑衅行为。007(詹姆斯·邦德)已经大不一样了。现在英国国会面临一个谜一样的问题:如果英国有公交车站,我们为什么需要俄罗斯黑客?

果然很扎哈罗娃,意思也是很明确的。

1,英国,你为了圆一个谎言,现在编造了一连串的谎言。

2,什么007?007不务正业啊,可以下岗了。

3,英国国会也犯傻:以前我们推卸责任,就说是俄罗斯黑客干的,但现在,我们有了公交车站,俄罗斯黑客看来也要下岗了……

这么机密的材料,怎么会出现在公交站呢?是英国官员马大哈,还是故意的?英国政府据说已对此展开调查。

唉,本来一次展现英国实力和决心的军事行动,最后虎头蛇尾,现在又弄成这样的尴尬局面。英国,你不是让俄罗斯人看笑话吗?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