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瑞典华为禁令 违背其自我标榜的"自由""法制"

2021-06-24 16:3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瑞典一家法院当地时间22日做出裁决,维持将华为排除在瑞典5G设备供应商之外的禁令。对此,中国专家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华为所谓的“安全风险”完全是美国制造出来的、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指控,而瑞典法院却仍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坚持禁令,这是典型的“政治干预经济”的做法,与瑞典自我标榜的所谓“自由”“法制”准则相违背。

6、

瑞典法院维持华为禁令,专家:与其自我标榜的“自由”“法制”相违背

瑞典一家法院当地时间22日做出裁决,维持将华为排除在瑞典5G设备供应商之外的禁令。对此,中国专家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华为所谓的“安全风险”完全是美国制造出来的、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指控,而瑞典法院却仍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坚持禁令,这是典型的“政治干预经济”的做法,与瑞典自我标榜的所谓“自由”“法制”准则相违背。

据路透社报道,瑞典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瑞典的安全非常重要,行政法院已经考虑到,只有安全警察和武装部队一起,才能全面了解安全形势和瑞典面临的威胁。”

4、

爱立信害怕与中国的关系恶化

去年10月,瑞典宣布在5G网络中禁用中国华为与中兴通讯的电信设备。当时,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PTS)称这一决定是在瑞典军方与安全部门提出建议后作出的。之后华为提起诉讼,但遭瑞典法院驳回。

这是政治干预经济的典型做法

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副教授胡春春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瑞典的这一决定是典型的“政治干预经济”,完全违背了瑞典自我标榜的所谓“自由”“法制”等原则。

他说:“瑞典宣称自己是法治国家,是民主社会,那就应该在法制的基础和环境下做出决定。而我们都知道,美国人出于和中国战略竞争的考虑对华为制造出各种各样的‘说法’,比如,安全后门、间谍、风险。但是到目前为止,不管美国对华为用了什么样的打击手段,没有任何一个能够在法庭上站得住脚的证据,所有的东西都是捕风捉影。”

华为禁令跟这些国家对美国的依赖息息相关

\美国一直以华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为由,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之外,并禁止美国电信运营商使用政府补贴购买华为的设备和服务。此外,美国还一直试图说服它的盟友国家也这样做。美国曾警告德国,如果德国允许华为参加下一代5G移动网络建设,美国会停止给德国敏感情报。美国也曾游说韩国不要使用华为产品。

胡春春副教授表示,美国的盟友国家是否会发布华为禁令取决于这些国家对于美国的依赖程度。

他说:“如果某些国家完全在美国的话语范围、势力范围之内,那么这对于华为来说肯定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对于华为来说,美国现在已经完全是一个无法进入的市场。而华为在国际市场上面临的这些困境,和华为的技术、产品以及它的服务没有任何关系,完全就是政治化的决定。”

华为在欧洲发展将被阻碍,应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英国此前曾表示拒绝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去年7月,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向议会发表声明,从明年起禁止所有电信运营商在英国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并于2027年前完全剔除所有华为5G设备。而瑞典成为继英国之后,欧洲第二个、欧盟第一个明确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的国家。

胡春春指出,瑞典法院的这一决定将进一步加深华为所谓的 “安全风险”谣言。因此,华为必须需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他指出:“面对莫须有的指责时是很难证明自己的,因此,对华为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局面。华为应该懂得和掌握国际社会的游戏规则,用法律手段为自己争取应得的权益。其次,针对这些谣言,华为要用更好的技术、更好的设备、更好的服务来赢得客户。”

华为23日发布声明回应称,华为尊重行政法院的裁决,但对此感到遗憾。华为正在研究进一步的法律救济途径,以捍卫自身权益,并期待与瑞典相关方开展对话,寻求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声明强调,“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PTS)在公开庭审时没有提供任何华为存在安全问题的事实和证据,并向法庭提交文件清晰陈述‘没有证据表明华为的设备及软件存在技术漏洞’。网络安全是华为的最高纲领。信任与否都应基于客观事实,而非主观臆断,更不能基于猜测和毫无根据的谣言。我们呼吁瑞典相关机构基于事实,制定客观、统一、可验证的网络安全标准。”

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5月11日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瑞典禁华为令不是基于事实,没有任何法律和事实依据,是个政治决定,把双方正常经贸合作泛政治化、泛安全化、泛意识形态化,中方坚决反对。希望瑞方本着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市场竞争和开放原则,尽快纠正错误决定,为中国企业在瑞典正常、合法经营提供应有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