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司马南:造谣中国会侵略他国领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黑利疯了吗?

2021-06-21 19:07:00 作者: 司马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驻联合国前大使黑利6月16日在参加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闭门会议时提出“中国要夺取全世界各地的领土”。她说:“中国一心想要称霸世界,而台湾就是零点。如果中国控制了台湾,将有恃无恐夺取全球各地的其他领土。”

司马南:造谣中国会侵略他国领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黑利疯了吗?

原创:北京司马南

今天是6月19号,星期六。节目开篇先来看下面张照片,照片上这位穿着蓝色衣服,手举得高高的,翻着白眼儿、黑着脸的女子,咱们得认识一下,万一她当了美国总统,她会比特朗普还疯。

1

她叫黑利,是美国驻联合国前大使,被认为有望代表共和党参选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据美国媒体《国会山报》6月17日报道,黑利6月16日在参加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RSC)闭门会议时提出“中国要夺取全世界各地的领土”。她说:“中国一心想要称霸世界,而台湾就是零点。如果中国控制了台湾,将有恃无恐夺取全球各地的其他领土。”

黑利在会上向约70名共和党议员表示,美国必须对中方采取更有力的行动,首先是与印度、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加拿大等盟友一起组织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

黑利说:“中国(举办)的上一届奥运会是他们(在国际舞台上)的初次登场。他们就是这样看待的,他们在向世界介绍自己。下一届奥运会,如果没有受到影响,这是他们展示自己现在是世界超级大国的方式。如果我们不进行抵制,如果我们不做一些事情来真正呼吁他们,记住我的话,台湾就是下一个。如果他们拿下台湾,一切都完了,因为他们会认为可以自由攫取任何领土,不是在该地区,而是在他们想去的任何地方。”

她咬牙切齿地说“一切都完了”,确实是完了,什么完了呢?如果台湾真的解放了,中国人民的解放战争就算宣告结束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确实要感谢黑利,她说的不错。

但黑利的这番话,估计在座的70个美国众议员都不会相信。她说中国就是要任意攫取其他国家的领土,说中国占了台湾之后就会占其他国家。但她歪曲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台湾本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2、

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台湾是国家统一的正义之战,是人类文明之举。我们当然愿意和平解放,但是有人要把台湾分裂,那么我们当然不排除用武力来解决问题。

时至今日,黑利还带着这种冷战思维、种族主义的思维来看待中国,她不仅对中国极不友好,她对拜登也不友好。黑利在会上还指责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七国集团(G7)领导人太软弱了,认为七国集团应该确定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期间,当被一位美国议员问到,中国向美国出售药品、医疗设备和如此多的廉价商品,美国该如何应对时,黑利说“不要用恐惧来引导,不要对中国感到害怕,要强势追击他们,积极去追赶他们,他们无法切断我们,就像我们无法切断他们一样。”

这些话说得非常强势,但最后一句泄气了。“他们无法切断我们,就像我们无法切断他们一样。”这句话就像她呼吁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所说的话一样,这完全是对我们的肯定啊,是对我们国力的肯定,对我们2008年成功举办奥运会的肯定。

对于台湾问题,北京方面多次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与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容分割,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无法阻挡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多次警告,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空间。“我们敦促美方认清形势,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不要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无论美国政客对待台湾问题有多疯狂,我们都一定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台湾不解放,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这一点上,任何有爱国情感的中国老百姓都认识得非常清楚。

外交部前副部长傅莹女士曾经讲过一句非常震撼人心的话,当有人问她凭什么说中国人民一定会解决台湾问题的时候,她的回答是:“这是14亿中国人民都要做的一件事,你有什么理由认为做不成!”

3、

台湾问题现在基本上就是美国和西方的某些政客在不断捣乱,同时台湾有一些人自己愿意和美、日狼狈为奸,把台湾分裂出去,且他们的一系列行动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但不管他们怎么做,中国人民解放军都做好了一切准备,他们一旦有任何异动,我们便立马发出战争警告。

美军飞机6月6日飞抵台湾,台海局势在中美博弈下持续紧张。在此之际,解放军陆军第80集团军“80强军号”官微6月9日发布了印有“准备打仗”四个大字的图片,图中是解放军在进行导弹发射、官兵实弹演习。解放军陆军第80集团军神箭旅还于当日上午举行了跨区演习誓师大会。

而装备东风-11、东风-15、东风-21、东风-26、东风-41等各型导弹的中国火箭军6月8日亦在其官微“东风快递”公开战备演习画面,配文称“想挑事?想搞分裂?那,你给我听好了!”视频中亦明确提到“两岸本一家,同胞共荣辱,血脉是中华,谁想搞分裂,你给我听好了,丹心利剑是我呀……”

此外,被称为大陆攻台主力的解放军东部战区于近期频繁演习。稍早前,5月11日,中国央视军事新闻报道指,东部战区第72集团军某旅多兵种联合演练渡海登陆。

6月3日,解放军东部战区第71集团军“临汾旅”展开炮弹发射演练。解放军东部战区官微6月7日视频画面显示,第72集团军组织部队在东南沿海展开装载航渡演练,探索复杂海况下应急装载、远程航渡、抵滩登陆等战法训练。

我国空军则在6月9日首次公开绕台主力轰-6K发射巡航导弹画面。从相关画面看,该导弹是长剑-20导弹,是远程精确打击的利器。

4、

解放军上述一系列举动,说明了我们在积极备战,这与近期台海局势有关,这是在警告美国,震慑美国近期的异动。

中美关系愈发紧张之际,美军机频繁现身台湾海峡。中国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最新消息显示,6月10日美军MQ-4C无人侦察机及美军RC-135U电子侦察机接连飞往东海侦察。

6月3日,美空军1架RC-135U电子侦察机从冲绳嘉手纳基地起飞进入东海,在中国东部海岸线外围及台湾海峡北口往复盘旋。美国3名联邦参议员6月6日搭乘美军C-17运输机抵达台湾引发的一系列舆论仍在持续发酵。英国路透社称,美国空军喷气式飞机在台湾降落是极其罕见的。

5、

另外,据《华尔街日报》6月9日报道,知情人透露,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计划最快6月10日与台湾高层官员对话,美台或恢复经贸谈判。

来而不往非礼也,在此背景下,解放军最新举动警示台湾及美国的意味十足。中国外交部及军方亦曾多次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美方行为向台独势力传递错误信号,蓄意干扰破坏地区局势,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坚决反对。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为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赵立坚曾说:“美方把谎言重复1000遍,那我们就把真相重复10000遍。”当有一天真相重不重复已经变得不重要的时候,那就是中国将以雷霆万钧之力、地动山摇之势反击之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司马南频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