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牛弹琴:世界顶级老冤家 这三角关系够复杂!

2021-06-14 12:46:41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句话,特朗普和普京,果然关系不一般,拜登,你好好学着点。

果然是世界顶级老冤家,这三角关系够复杂!环球网 昨天 

作者:牛弹琴

一句话,特朗普和普京,果然关系不一般,拜登,你好好学着点。

1

拜登和特朗普是什么关系?

老冤家。反正,下台后,两人就再没见过面,特朗普还不住口地痛骂,老瞌睡虫乔(拜登),窃取了我的总统宝座。

普京和特朗普是什么关系?

老冤家。反正,特朗普骂遍了几乎所有人,唯独没骂过普京。但东风恶、欢情薄,各种问题作梗,两人好多年没见面了。

普京和拜登是什么关系?

老冤家。记得拜登曾当面痛斥普京:我看到的是一个没灵魂的人。不久前他更骂,普京是一个“杀手”。气得俄罗斯当即召回了驻美大使,普京则回复:祝拜登“身体健康”……

但现在,同在美国,拜登和特朗普见不了;惺惺相惜,普京和特朗普没法见;明争暗斗,普京和拜登却要见面了——6月16日,日内瓦,不见不散。

《时代》杂志还特意配了一张封面,一脸冷峻的拜登,带着飞行员墨镜,墨镜里,是两个普京。封面标题,就是“迎战普京”

作为一个亲历者,最有发言权的普京,怎么看这两个总统呢?

带着这个问题,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询问了普京。普京也没回避,这个周末播出的专访中,普京是这样点评的:

我相信,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是一个非凡的人,有才华的人,否则他也不会成为美国总统。他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人。不管人们喜欢与否,他并非出身美国建制派。他以前没有参与多少政治,有些人喜欢,有些人不喜欢,但这是事实。

(拜登)是另一种人,因为拜登总统是一个职业人士。他几乎整个成年阶段都在从政。我非常希望,是的,(冲动)有好也有坏,但作为现任总统,他不会有任何冲动行为。

寥寥数语,意味深长。

但个人观点,普京的意思,也是很明确的。

1,请注意形容特朗普的词语:非凡之人,有才华,多姿多彩。这样高度评价特朗普,坦率地说,环顾全世界,也就只有普京了。

2,当然,特朗普也很冲动,但普京也说了,冲动有好有坏,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潜台词是什么?我喜欢!

3,所以,也难怪,特朗普这么喜欢普京。要知道,特朗普最痛恨的,就是别人说他智商低、没头脑、太冲动。你看,普京够意思吧。

4,拜登则正好与特朗普相反,不冲动,很职业,老政客。什么意思?有点假,没个性,很无聊!

5,拜登,你真比不上特朗普。所以,也难怪普京要说:我们的双边关系已经恶化到了近几年来的最低点。就冲拜登的最近表现,普京应该也没期待会有什么重大突破。

果然,普京就是普京,分手见人品。

2、

不知道有没有看到这个访谈,反正,特朗普最近感动得一塌糊涂,特意发表声明,向拜登“传授”与普京打交道的秘笈。

其中有句话,特朗普是这样说的:

祝拜登与普京总统打交道好运,在会晤中不要睡着了,请代我向他转达最热烈的问候。

1,拜登啊拜登,千万千万,不要谈着谈着就睡着了。

2,作为过来人,我还是要祝福你,和普京总统打交道好运。

3,你也别忘了,替我向普京转达问候,最热烈的那种。

一句话,特朗普和普京,果然关系不一般,拜登,你好好学着点。

看了看,特朗普的声明,还有不少委屈。比如,特朗普说,他当年和普京的赫尔辛基会晤,其实取得了重大的成功,“我赢得了许多,包括普京总统和俄罗斯的尊重”,只是假新闻媒体的报道,将成果全部抹杀了。

要知道,那次历史性的会晤,按照美国官员的透露,两人确实越聊越开心,原本计划就35分钟,最后一算,不知不觉聊了两小时又15分钟。

当时还有一个小插曲:左等特朗普不出来,右等特朗普不出来,沉不住气的白宫官员,特意请第一夫人进去提醒下时间。但娇妻也“显然失败”了,因为意犹未尽的特朗普和普京,随后又聊了1个多钟头……

记得当时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还评价,两人之间产生了“积极的化学反应”(positive chemistry)。

3、

但秀恩爱的结果,大家也知道,美国舆论一片哗然,民主党360度无死角攻击,冲动的特朗普再也不敢太冲动,最后很多场合,两人只能四目相对,不再促膝谈心……

特朗普说出这番往事,言外之意:拜登,你会赢得普京尊重吗?

从目前看,似乎很难。

反正,在接受NBC采访时中,对于拜登说他是“凶手”,普京虽然是笑着回答,但依然耿耿于怀,他是这么说的:

这种指责,是好莱坞大男子主义行为的一部分。我已经习惯了来自各种角度、各种领域,拿各种借口、理由,以不同口径和不同激烈程度针对我的攻击,这些都已经不再令我都感到吃惊……是美国政治文化的一部分,在那里被认为是正常的。顺便说一句,在这里不是,人们不会认为(这种话)是正常的。

1,这种话,正常吗?不正常,美国,你们太大男子主义了。

2,各种借口、各种领域、各种角度,对我各种攻击,我已经见惯不惯。

3,你们认为正常的,但我认为不正常,不正常那就要干什么?

所以,也可以预料,尽管特朗普很羡慕,但普京和拜登的第一次见面,很大的概率,能坐下来,本身就已是最大的成功。

而且,100%可以确定的,绝对不会像普特会那么投缘、那么亲密、那么来电。

俄罗斯还放出话来,美国,不是想谈人权吗?那日内瓦会议,我们就谈谈特朗普支持者的人权。哦,反对派围攻闹事,你们说我们是迫害;那1月6日国会山事件,你们为什么迫害他们?

估计,这都说到特朗普心坎上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