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耿直哥:这个说真话的加拿大人危险了!

2021-06-09 17:23:30 作者: 耿直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而近日,就在加拿大的参议院也将就此事进行表决时,一位加拿大的参议员不仅公开表示了反对,还说出了一番让加拿大和美国的反华势力气得牙痒痒的话。

这个加拿大人危险了!环球网 昨天 

作者:耿直哥

我们都知道,近两年,以美国为首的部分西方国家为了妖魔化中国的国际形象,不仅不断编造中国在新疆搞“种族灭绝”的谣言,还想让这些西方国家的国会通过“谴责”中国的“声明”,把这一谣言在西方世界“做实”。

其中,加拿大的国会众议院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按照美国的意愿,通过了这一由加拿大的反对党等右翼势力提出的“声明”。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及其政府的内阁成员选择了弃权,这项“声明”本身也没有“约束力”。

而近日,就在加拿大的参议院也将就此事进行表决时,一位加拿大的参议员不仅公开表示了反对,还说出了一番让加拿大和美国的反华势力气得牙痒痒的话。

从《环球邮报》的报道来看,这位反对加拿大攻击中国新疆政策的参议员名叫皮特·哈德尔(Peter Harder)。

他反对的理由则是,加拿大在对中国品头论足前,应该首先看看自己对待本国原住民的行为,特别是最近加拿大一所天主教学校的旧址里被挖出了215名印第安原住民儿童的遗骸,更别提加拿大还有着大量强制原住民绝育、灭绝他们的文化传统等黑历史。

1、

(截图来自《环球邮报》的报道)

他表示,加拿大的这些可怕的历史现实,与那份抨击中国的声明中所充斥着的道德优越感和自以为是的腔调,形成了相当讽刺的反差。

他还表示,加拿大不应该用这种“盛气凌人”的、“好战”和“挑衅”式的方式,与中国以及其他国家进行交往。另外,他还担心这一做法会损害与中国在气候变化等重大议题上的合作关系,并会在加拿大国内掀起更多反亚裔的情绪。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哈德尔对加拿大这种对华外交方式的描述,如果用西方媒体很爱用的一个形容词来概括的话,应该叫“战狼外交”

1、

(截图来自《环球邮报》的报道)

当然,在西方舆论——尤其是英语国家的对华舆论整体越发偏执右倾的情况下,哈德尔的这番说法自然不会被加拿大舆论所认可。

实际上,《环球邮报》在报道中就通过西方媒体惯用的“叙述方式”,不断强调中国新疆有问题是被西方“许多国家”公认的,以及加拿大已经“承认”了自己的黑历史,所以可以指责中国等极为无耻虚伪的论调。

同时,该报还在报道中突出了哈德尔此前曾担任过加拿大外长和加中贸易理事会担任会长的履历,而这也给一些污蔑和攻击哈德尔的人提供了“炮弹”。

如下图所示,有人就在社交媒体上拿着这一信息暗示哈德尔是为了钱才帮中国说话。

2、

而加拿大右翼反华记者格立文除了也在拿着哈德尔以往的任职履历攻击他外,还骂他是在“替中共做宣传”,理由是他给出的反对原因与中国政府的说法很像。

3、

此前,在加拿大于2018年末为美国非法囚禁了中国华为公司的高管孟晚舟后,时任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也曾说出过一番真心话,表示这起案件就是政治性质的。但随后,他就“因言获罪”,被加拿大政坛逼着辞职了。

4、

目前尚不知哈德尔是否也会因为他的这番真心话,而遭到同样的对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