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小宋同学:美三名参议员公开"访台" 属于什么性质?该如何反制?

2021-06-08 17:14:27 作者: 小宋同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三名参议员公开访问台湾,是对中美关系的严重践踏,是对中国主权的公然无视,严重违反“三个联合公报”精神,更向台湾当局传递了错误信号。所以,性质极为恶劣,错误极其严重,美国方面必须对此负责,也要做好承担相应后果的准备,大陆不会对此坐视不理。

美三名参议员公开“访台”,属于什么性质?该如何反制?

作者:政委工作室 小宋同学

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苏利文及昆斯率访问团6日赴台窜访,据台媒最新披露,一行人搭乘的“C-17军用运输机”已降落台北松山机场,由台涉外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接机。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称,对于美国联邦参议员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蔡英文预计将于6日上午8时30分,于台军松山空指部机场接见访问团。张惇涵还谄媚地说,在台湾正值面临疫情挑战之际,感谢访团配合落实防疫规范“访问”台湾,充分展现美国国会跨党派对台湾的支持,并期待此行能让台美在既有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等。

1、

从性质上来看,美国三名参议员公开访问台湾,是对中美关系的严重践踏,是对中国主权的公然无视,严重违反“三个联合公报”精神,更向台湾当局传递了错误信号。所以,性质极为恶劣,错误极其严重,美国方面必须对此负责,也要做好承担相应后果的准备,大陆不会对此坐视不理。

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已经撕下了遮羞布。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因为顾及大陆的感受,美国方面在涉台问题上,比较慎重,即便有一些违规的行为,往往也是偷偷摸摸,大陆则以大局为重,很多时候也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造成什么严重的政治后果,就不揭穿。但如今,中美之间的这种“默契”已经不复存在,美国方面彻底撕下了遮羞布,不愿意再遮遮掩掩,而是公开行动。从大使随团访问台湾,到海军陆战队进驻台湾,再到三名参议员公开访问台湾,无疑,这是对的大陆底线的一步步试探。那么接下来,美国大概率还会有更大动作,在台湾问题上进一步刺激大陆,对于这个问题,不要指望美国像以前那样,点到为止。

4

美国的涉台动作,和中美关系大局密切相关。台湾问题的紧张,让美国陆续采取了一些动作,以加强与台湾之间的联系,鼓励台湾用武力对抗大陆。但这不是根本性的原因,中美关系大局的变化,才是核心。特朗普时期,中美关系陡转直下,原本主要是在经贸问题上的摩擦,在遭遇挫折后,特朗普政府歇斯底里,开始打起台湾牌,尤其是蓬佩奥等极端反华分子,起了非常恶劣的作用。拜登入主白宫后,对华政策依然以强硬为主,对抗色彩极浓,中美关系继续下滑,在这种情况下,台湾问题就成了美国遏制中国的一个重要抓手,美国自然要将台湾的价值最大化利用。不过美国可能没有意识到的是,台湾问题的危险程度是最高级别。

2、

如何反制美国,整体而言不外乎以下几种考量。其一,如果台湾问题已经到了需要解决的时刻,或者马上就要进行解决,那么,就应该以军事手段为主,瞄准台湾这个核心,不断增加军事压力,同时,在相关海域进行反介入演练,做好与强敌过招的准备。其二,如果各方面准备还不够完善,暂时没做好解决台湾问题的准备,那么,还是应该以舆论战为主,进行定点反击,对三名访台议员进行经济制裁,列入黑名单,当然,也要同时对台湾当局进行敲打。整体而言,无论当前是什么状态,台湾问题已经非常严峻,各方势力蠢蠢欲动,主动权可能并不在大陆手里,那么,加强军事斗争准备,就是了,因为最坏的情况随时可能会出现。

3、

对于台湾问题,现在已经不再适合感性了,愤怒或许者激动都没有意义,也解决不了问题。脚踏实地,按照武统的方式坚定不移地迅速往前推进,可能已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金灿荣频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