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国外名家 / 正文

普京:美国正犯下一个前苏联那样典型的问题

2021-06-05 19:00: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正以自信且坚定的步伐,走在苏联的老路上”。当地时间6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参加年度经济论坛——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对媒体直言不讳地指出,美国正犯下一个典型的问题:对自己无限实力充满信心,给自己制造无法应对的问题,就像曾经的苏联那样。

普京:美国正犯下一个典型的问题 就像曾经的苏联那样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美国正以自信且坚定的步伐,走在苏联的老路上”。当地时间6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参加年度经济论坛——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对媒体直言不讳地指出,美国正犯下一个典型的问题:对自己无限实力充满信心,给自己制造无法应对的问题,就像曾经的苏联那样。

现距定于16号举行的俄美首脑会谈还有一周多时间,当天普京谈到有关会晤时表示,俄美关系目前处于低水平,双方的唯一分歧就是,美国公开地表示想要遏制俄罗斯发展。普京还称,自己并不期待与拜登的会晤能对俄美关系有任何突破,但希望会晤以积极方式进行。

1、

塔斯社报道截图

据俄媒塔斯社报道称,当天普京在会上表示,他们不断听到来自美国国会和其它地方的威胁,所有这些都是美国内部政治进程的一部分。“这些人认为美国的经济、军事和政治实力非常强大,以至于觉得(他们造成的问题)并不严重,都可以解决”。

“你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吗?”普京称自己作为前苏联的公民,“我会告诉你,帝国的问题是,他们认为自己如此强大,能够承受小的失误和错误”。

普京表示,帝国统治者认为他们可以通过恐吓、说服、收买不同国家或团体,他们认为所有问题都可以用这种方法解决。“但问题越来越多,总有一天他们将无法应付。美国正以自信且坚定的步伐,走在苏联的老路上”。

2、

(东方IC图)

此外,普京当天在参加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还评价了俄美关系。他称目前俄美关系处于低水平,两国需要找到解决的办法。“我们和美国没有分歧,唯一的分歧就是,美国公开地表示想遏制我们发展”。

在随后与主要国际新闻机构的视频会议上,普京还评价了拜登,称拜登一生都在从政,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人。“正因为他富有经验,我希望他足够认真、缜密”。

普京表示,他不期待与拜登的会晤能对俄美关系有任何突破性成果,但希望会晤以积极方式进行。美俄首脑将在6月16日在日内瓦举行会晤。

最近一段时间,本就“千疮百孔”美俄关系持续降温:互相制裁、驱逐外交官、客机在白俄“迫降”事件……且让局势更加复杂的是,拜登在与普京见面前,还将密集会见欧洲盟友。6月11日至13日,七国集团(G7)峰会将在英国举行;14日又将举行北约峰会。俄媒《生意人报》称,拜登的“外交马拉松”将让拜登充分了解其盟友如何设想与俄罗斯的未来关系。

而在美国国内,拜登还因5月25日取消制裁俄德“北溪2号”而遭受国会抨击。对于此事,普京在6月4日的会上表示,“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已完成部分铺设工作,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做好部分供气准备。他明确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与欧洲伙伴开展此类项目。“这是一个纯粹的经济、商业项目。我们已经说过一百次了,但宣传还是让人难以置信。”

而在被问及是否会吸引“不友好国家”对俄投资的问题时,普京指出俄罗斯将与“不友好国家”中不敌对的公司合作。他说,约200名美国代表参加了本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这说明美国在努力确保不失去俄罗斯市场。

2021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于6月2日至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这是新经济大国领导人会晤的平台,各国政商人士将在4天的会期内讨论疫情期间世界经济发展问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