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重大丑闻:美国长年监视欧洲连盟友也不放过

2021-06-02 16:39: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丹麦广播公司30日推出特别报道,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丹麦国防情报局接入丹麦互联网获取原始数据,以监视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洲国家领导人。

重大丑闻!美国长年监视欧洲多国领导人 连盟友也不放过

丹麦广播公司30日推出特别报道,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丹麦国防情报局接入丹麦互联网获取原始数据,以监视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洲国家领导人。

丹麦广播公司30日报道说,该公司与瑞典、挪威、德国和法国媒体合作,对丹麦国防情报局展开秘密调查并得出了相关报告。报告指出,根据2012年到2014年的相关材料显示,美国家安全局通过与丹麦国防情报局合作,可以有目的地接入丹麦的互联网获取数据,从而能够秘密监视目标国家领导人,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时任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德国前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以及法国、瑞典、挪威等盟国领导人和高层政客。

美国为何选中丹麦作为监控点?

据悉,美国选中丹麦作为对欧洲多国的监控点,原因之一是丹麦拥有多个主要登陆点,可与瑞典、挪威、德国、荷兰和英国之间的海底互联网电缆进行往来。

斯诺登:拜登与这一丑闻有很深关系

此外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棱镜门”爆料人斯诺登30日在社交媒体转发丹麦广播公司的此次报道,并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与这一丑闻有很深的关系。2013年,斯诺登通过媒体揭露美国政府广泛监听国内外电话并监视互联网通信内容,在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

德国前财长:监视行动很荒唐 是丑闻

欧洲媒体曝光的美国安全局通过与丹麦国防情报局合作,监视欧洲多国政要的消息引发欧洲多国关注。

德国前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对媒体表示,这是一桩“丑闻”。情报机构监视其他盟友国家的高级代表,这一举动很荒唐。

欧洲多国要求丹麦就监视行动给出答复

丹麦国防大臣布拉姆森30日晚些时候在一封给丹麦广播公司的电子邮件中回应说,对亲密盟友进行系统窃听是不可接受的。30日,挪威和瑞典政府已要求丹麦政府立即对媒体报道的美国家安全局通过丹情报部门进行间谍活动给出答复。挪威国防大臣弗兰克·巴克·延森表示,挪威会认真对待媒体曝光的行为。瑞典国防大臣彼得·胡尔特奎斯特则表示,要求获取事件的全部信息。美国国家安全局和丹麦国防情报局目前尚未对事件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安全局监视欧洲多国政客和官员

总台记者 余鹏: 这件事成为了德国媒体今天关注的焦点,其中南德意志报和北德电视台、南德电视台都参与了文件的揭秘。

揭秘的文件涵盖2012年至2014年的时间范围。通过解密,可以看到美国对盟友下的黑手有多重,首先,国家安全局通过丹麦的信息电缆监听了瑞典、挪威、法国、荷兰、德国甚至是丹麦本国的高级官员,其中包括德国前外交部长、现在的总统施泰因迈尔、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前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尔。

其次,除了政要之外,美国为了帮助自己的军火企业获得订单,还窃听了欧洲的军工企业。

如果上述内容得到证实,那么就说明在 2013 年斯诺登事件之后,美国仍在继续监听盟友的领导人。

对于这桩丑闻,欧洲多国表示不可接受。施泰因布吕克认为,友好国家的情报部门拦截和监听盟友的高级代表,这太荒唐了,这是一桩丑闻。

瑞典国防部长表示,他已经“要求提供有关这些事情的完整信息”。挪威国防部长声称“必须认真对待这些指控”。

丹麦国防部长则表示,“对亲密盟友进行系统性窃听是不可接受的”。

德国总理府和总统府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我特别要提一下,在我身后的就是美国大使馆。距离德国总理府不到一公里、距离国会大厦大约500米。在2013年斯诺登事件发生后,德国媒体调查发现,美国使馆屋顶有很多先进的传感器和窃听设备,可以监听周围所有的手机。

默克尔在2013年曾愤怒地说:“窃听盟友——这绝对不行!”。这次德国政府将如何回应,如何与美国交涉,我们会持续关注。

美国被多次曝出监视外国政要及民众

美国对包括其欧洲盟友在内的国家实施监视、监听已不是新鲜事。 早在2013年,原美国国家安全局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就曝光了“棱镜”等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秘密监听项目。该项目对象就包括了德国、法国等欧洲多国政要和民众。而就在7年后,也就是2020年底,美国又被媒体曝出对丹麦政府及其防务产业等实施监视。

斯诺登2013年曝光了“棱镜”等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秘密监听项目,震惊国际舆论。斯诺登披露的文件显示,“棱镜”项目不仅监听美国公民和居民,法国、德国等欧洲多国政要和民众也受到美国监听。一时间,美国与欧洲盟友的关系陷入谷底,美国政府也被推上了威胁全球网络安全的风口浪尖。

此后在2020年底,丹麦媒体又曝出,美国曾对丹麦政府及其防务产业以及其他欧洲防务承包商展开间谍活动,以设法获取有关其战机采购计划的信息。当时,消息人士向丹麦媒体透露称,2015年至2016年,在丹麦决定采用何种新型战机更换目前的F-16战机之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曾“有针对性地搜寻”丹麦防务企业特玛公司的信息。2016年6月,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战机在竞标中胜出。

消息人士还称,美国国家安全局还利用对丹麦通信电缆和丹麦军事情报局数据库的访问来搜寻另外两家公司——欧洲战斗机公司和瑞典萨博公司的通信信息。针对丹麦的F-16战机更换项目,这两家公司分别提供了“台风”战机和“鹰狮”多用途战机选项。

另外,当时的报道还指出,美国国家安全局对丹麦的“最亲密邻国”也在展开间谍活动,其中包括法国、德国、荷兰、挪威和瑞典。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