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中国问题专家甘思德:美国目标是与中国和平竞争

2021-05-29 10:2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中国问题专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周五表示,尽管当前美国对华关系可能聚焦于竞争,但对于拜登政府来说,他们仍有可能以积极的方式管控美中关系。

3、

资料图

中国问题专家甘思德:美国目标是与中国和平竞争

美国中文网报道 美国中国问题专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周五表示,尽管当前美国对华关系可能聚焦于竞争,但对于拜登政府来说,他们仍有可能以积极的方式管控美中关系。

甘思德当日接受CNBC采访时做此表态。他称,自己对于美国当前的对华战略表示乐观。他说,当前的双边关系确实看上去充满危机,美国需要做好准备。“在某种程度上说,双方将会有激烈的竞争,但这种竞争是可以被建设性地管控的,而不必然导致冲突。”甘思德说。

总管对华政策的白宫顾问坎贝尔(Kurt Campbell)近日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中表示,对于中国需要有一系列新的战略标准来衡量;美中“接触”的时期已经结束了。

甘思德对此评论称,这是拜登政府官员迄今在公开讲话中,对于对华政策最全面的声明。他指出,目前美国“对华的主要模式是竞争。我们的目标是使之成为稳定、和平的竞争,且符合我们的最大利益;当然,未来也确实有可能出现‘令人担忧’的时刻。”

另外甘思德还强调,美国必须与全世界盟友一道抗衡中国的影响力,而不是独自行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