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国外名家 / 正文

俄专家谢苗诺夫:新冠病毒的自然起源无可争辩

2021-05-27 12:04: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隶属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的叶卡捷琳堡病毒感染科学研究院院长亚历山大·谢苗诺夫宣布,美国无休止指责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实验室的尝试没有根据。

6、

俄专家称新冠病毒的自然起源无可争辩 

隶属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的叶卡捷琳堡病毒感染科学研究院院长亚历山大·谢苗诺夫宣布,美国无休止指责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实验室的尝试没有根据。

应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要求,这位权威生物学家对《华尔街日报》发表的文章进行了评论。《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情报机构的数据报道称,在疫情暴发前夕,武汉有三名病毒学家出现了严重病情。谢苗诺夫认为,通过人为方式获得新冠病毒的假设是纯粹的幻想。

谢苗诺夫:新冠病毒最初起源于自然界,这是确定无疑的。设计出这种病毒是不合理、不专业且愚蠢的说法。至于说到这种病毒是如何传染给人类的,这是另外一回事。这里可以进行辩论。但是,我说过,新冠病毒源于自然界,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发现可以改变自己观点的理由。

谢苗诺夫称美国将欲加之罪安给中国的又一尝试完全在意料之中。

谢苗诺夫:遗憾的是,这种流行病涉及了很多政治因素。有时甚至比医学更重要。在中美政治关系的背景下,美国指责中国对前者是非常有益的。如果你们遭到的是自然灾害,这只是灾难。如果这是你们的疏忽、过失甚至恶意行为,则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显然,该国在世界舞台上的样子完全取决于对事件的解释。美国上届政府一直对中国持敌对态度。看来,拜登政府与其前任在新冠病毒起源问题上并没有什么不同。

去年,生物学博士亚历山大·谢苗诺夫作为俄罗斯消费者权益监督局和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团的成员两次访问了中国,以研究与新冠病毒起源和传播有关的问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