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司马南:震惊!犹太人编故事忽悠全世界

2021-05-26 10:05:00 作者: 司马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以色列无差别袭击平民,打死那么多人,然后在舆论上给自己叫屈,以色列驻华大使馆甚至把自己塑造成一朵“白莲花”。但以色列不是“白莲花”,犹太人也并不是像他们自己所说的一样,是上帝拣选的民族。犹太民族到底是哪来的?

1

司马南:震惊!犹太人编故事忽悠全世界原创

(本文根据司马南频道节目整理,内容有删改)

以色列无差别袭击平民,打死那么多人,然后在舆论上给自己叫屈,以色列驻华大使馆甚至把自己塑造成一朵“白莲花”。但以色列不是“白莲花”,犹太人也并不是像他们自己所说的一样,是上帝拣选的民族。犹太民族到底是哪来的?这件事由世界上的任何一个民族说出来都没根据,而由以色列的学者桑德先生讲出来就显得有信服力得多。

《虚构的犹太民族》一书表达了犹太民族是虚构的,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在民族性和遗传基因上没什么差别的主要观点,那么今天,咱们继续来聊聊这本书。

如果讲意识形态之争,犹太人毫无疑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因为人家太擅长作意识形态斗争了,密密麻麻地插入鬼话,然后把全世界人都给蒙了。有人说希特勒才是最善于作意识形态斗争的,希特勒的宣传部长戈培尔说:“谎言重复1000遍,然后就变成了事实。” 希特勒固然也给别人洗脑,但也很快就土崩瓦解,让大家看到事实了。

4、

后来我们才意识到,犹太民族编造了最成功的神话。随便问一个中国人如何看待犹太民族,即便他对犹太民族不了解也会说,犹太人聪明,犹太人出了许多伟大人物。但是在这本书里,桑德先生将犹太民族的神话一个一个抽丝剥茧,去深入剖析。

这本书的英文名字是《被发明的犹太民族》,我们把它译成了《虚构的犹太民族》,发明和虚构的区别在于,发明是无中生有,比虚构的程度更深。按照其作者桑德先生的说法,犹太民族是被发明的,是从无到有的

很多以色列人把这本书的出版称为“静悄悄的地震”, 因为它动摇了人们对犹太教或现代以色列之间联系的历史观,它否认了以色列的历史,认为以色列是凭空捏造的。捏造的根据是什么呢?就是所谓的“犹太复国主义理念”,而这一理念的来源是犹太人,是“虚构的犹太民族”。因此,这本书从根源上瓦解了以色列一直以来信仰的理念。

学者曹磊在对这本书的分析中说到,一直以来我们对犹太人历史的认知大约是这样的:犹太民族是中东地区一个古老的民族,他们最早生活在苏美尔地区,后来迁徙到了巴勒斯坦地区(迦南)。约公元前18世纪的雅各和约瑟时期,一部分犹太人为了躲避灾荒,从迦南流落到了埃及,在尼罗河三角洲一带生活了数百年。他们由于人丁兴旺而受到埃及法老的迫害,在先知摩西的率领下,犹太人跨过红海,逃脱了埃及人的追击,回到了巴勒斯坦。

2、

在大卫和所罗门时期,犹太人的力量达到鼎盛,后来他们的王国被亚述人和迦勒底人所灭,期间经历了悲惨的“巴比伦之囚”。公元1世纪罗马人征服了犹太人,无法忍受宗教压迫的犹太人发起了数次起义,遭到残酷镇压,圣殿(第二圣殿)被毁,只剩下一段哭墙。

3、

犹太人开始全世界大流散。在流散过程中,犹太人避免与外族通婚,保持了血统的纯洁和完整,他们自强不息,诞生了众多伟大的思想家、艺术家、科学家。

二战中悲惨的命运并没有打垮犹太民族,在失去祖国将近2000年之后,犹太人通过自己的力量在故土上重建了一个叫以色列的国家。

这是大众所接受的犹太人的历史,更准确地说是犹太人给我们编造的历史。一旦这段历史被否认,就意味着犹太人搭了2000多年的积木一瞬间被推到。

对于我们大众所接受的关于犹太人的这些常识,司马南认为,这不过是犹太人借助西方的意识形态工具灌输给我们的,目的是建立犹太复国主义的理论基础,给以色列以自卑的权利,让以色列代表上帝的意志去屠杀巴勒斯坦人民。

可是现在,在桑德先生的这本著作当中,他非常冷静地、非常有逻辑地引经据典,告诉我们犹太人关于自己历史的叙述基本都站不住脚。如果说犹太人关于自己历史的叙述是四根柱子架起来的房子,那么桑德先生的这本书就是在告诉你这四根柱子是虚的,是假的,是子虚乌有、荒诞不经的,用手指一捅这房子便塌了。

但现实没有这么神奇,桑德先生在写了书之后为以色列的主流媒体所不容,他们怎么能允许有人说真话呢?但真理的力量往往就是这样。毛主席曾经说过,我们的力量在于说真话,说真话,天不会塌下来,不说真话,总有一天要垮台。

以色列编造自己神话的故事就是不说真话,所以总有一天要垮台。

在桑德先生的这本著作中,他回顾了所有重要的关于犹太人的历史著作和学者,分析了这些著作的理论和叙事,提出了以下几点质疑:

质疑之一:犹太人究竟是一个血统单一的民族,还是一个来源于不同民族和种族的宗教信仰群体?

质疑之二:是否存在真正的犹太人民大逃亡?有没有考古学证据,有没有文献证据证明呢?而且流亡这个词的本意是政治镇压,而不是驱逐。

质疑之三:现代犹太人的主体究竟来自哪里?

类似的质疑还有很多,下期节目咱们再好好讨论一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司马南频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