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耿直哥:“民进党病毒”,终于反噬台湾

2021-05-16 11:33:00 作者: 耿直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民进党当局终于承认台湾的新冠肺炎本地感染病例其实已经多达令人震惊的180例,不仅比前一天的29例增加了151例,更是13日民进党当局通报的13个本地病例的近14倍——相当于增加了1284%的病例数!

2、

单日增180例本土病例吓坏民众,过去被人潮推着前进的士林夜市(左),如今空旷的可以在大街上慢慢走(右)。

“民进党病毒”,终于反噬台湾

作者:耿直哥

台湾正在遭遇的究竟是什么病毒,台湾人搞清楚了吗?

今天,台湾民进党当局终于承认台湾的新冠肺炎本地感染病例其实已经多达令人震惊的180例,不仅比前一天的29例增加了151例,更是13日民进党当局通报的13个本地病例的近14倍——相当于增加了1284%的病例数!

1

但即便如此,民进党当局仍然拒绝在台湾开展不少人提议的“普筛”工作,称这是“浪费资源”,会“削弱疫情防堵速度”。

2

对此,有台湾网民就怀疑民进党当局是害怕一旦做了“普筛”,会进一步暴露台湾真实的疫情状况。

3

此前,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一项报告显示,虽然中国绝大多数地区上报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与研究人员通过数学模型推测的“实际”死亡人数相当,但中国台湾地区却是个例外。

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台湾“实际”的死亡人数可能是民进党当局上报的死亡人数的2.5-3倍。

不过,耿直哥今天关注的并不是台湾民进党当局是否在疫情规模上存在隐瞒,而是另一个问题。

我们都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新冠病毒/肺炎”或“Covid-19”这个中性的学术词语,才是目前这场席卷全球的疫情和致病病毒的正规称谓,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也都在遵守世界卫生组织的这一规定,没有使用“武汉肺炎”或“中国病毒”这种极具歧视性色彩的称呼。

就连曾经不断将新冠肺炎称作“中国病毒”的美国政府,也在拜登上台后,暂停了这种叫法。因为这种恶毒的称呼已经导致美国的华人和亚裔频频遭到种族歧视和攻击,就连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游客都不能幸免。

4

可即便如此,台湾民进党当局及其控制的媒体为了搞纳粹式的“台独”,仍一直在使用“武汉肺炎”这一反人类的称呼。

而且,面对国际舆论的质问,民进党当局的官员还曾冠冕堂皇地辩解说这么叫“好记”,还说什么日本脑炎、德国麻疹、香港脚等也是这样称呼。

5

然而,就在今天台湾疫情暴发后,台湾民众震惊地发现,民进党当局那种纳粹式的极端做法,竟然连台湾人都被伤害到了。

从多家台湾媒体的报道来看,由于此次被民进党当局承认的180例本地病例中,有43例出来自台北市的万华区,结果万华区和来自该地区的人立刻就成为了台湾网络上的“众矢之的”,被各种攻击和妖魔化、污名化。

当地人自然也被气得在网上发帖,反击说“我们不是原罪”。

6

万华人当然不是“原罪”。真正的“原罪”是民进党。

从可疑的病例人数、死亡人数,到不断不顾国际舆论的反对坚持使用反人类的“武汉病毒”称呼,再到如今台北万华人遭到的类似歧视,这一切都说明台湾遭遇的,并不仅仅只是单纯的新冠病毒,而是更可怕的“民进党病毒”。台湾出现的疫情,也并不再是单纯的新冠疫情了,而是“民进党疫情”。

而台湾人若想真正有效的防疫,就得先搞清楚他们面对的到底是何种病毒。否则,即便没有了新冠肺炎,他们还会遭遇各种“民进党病毒”带来的其他病痛的折磨:例如无休止的大停电、黑帮当政…..

7图片

番外

新加坡收紧对中国台湾地区的入境限制

新加坡卫生部15日晚间发文称,由于中国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新加坡收紧对过去21天曾到过台湾的旅客的边境管控,从16日晚23时59分起,持有航空通行证人士将不准入境。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以及长期签证持有者入境后须在指定设施隔离14天后,再居家隔离7天。

3、

此外,限制令生效前两天的入境者,如果在过去21天曾到过台湾,也须在抵境第三天和第七天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非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的旅客则须在出发前72小时内进行PCR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才有可能获准入境新加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