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晓观:菅义伟为对抗中国连疫情都不顾?

2021-05-14 10:41:16 作者: 晓观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最近在国际舞台上可谓是出尽了风头,因在对抗中国方面冲锋陷阵,已成了全球的舆论焦点。就在美日法三国与日本境内举行陆上军演之际,据新华网报道,美日法澳4国联合海上军演于11日开演,4个国家共11艘军舰,其中就包括日本和法国的两艘“准航母”,当天开赴东海海域举行联合训练。

为对抗中国连疫情都不顾?日媒:菅义伟迟早有一天会把日本害死

作者:司马南频道

晓观

日本最近在国际舞台上可谓是出尽了风头,因在对抗中国方面冲锋陷阵,已成了全球的舆论焦点。就在美日法三国与日本境内举行陆上军演之际,据新华网报道,美日法澳4国联合海上军演于11日开演,4个国家共11艘军舰,其中就包括日本和法国的两艘“准航母”,当天开赴东海海域举行联合训练。

对于日本此次以“东道主”的身份,频繁参与多国军演。有日媒声称“欧洲各国加强对华警惕,将以此次训练为开端,向日本周边部署军队”。这样的口气,好像美欧列强会自费跑到亚洲来,帮助日本把中国的钓鱼岛抢走似的。

当然,东京是希望这些外部势力能为日本所用,充当其对抗中国的战略工具。但问题是,日本自己有几斤几两,能有资格利用这些老牌帝国,充当它对抗中国的炮灰吗?

1、

事实恰恰相反,无论是美国还是法国,谁也不想为了日本与中国发生冲突。而它们之所以会跑到东海搞军演,是因为在南海混不下去了,干脆送给日本一个“顺水人情”。毕竟,在南海,没有一个东盟国家愿意帮助美欧对抗中国,在东海好歹还有日本这个当事国参与,至少不用和在南海一样尴尬。

美法等域外国家送给日本的这个“顺水人情”,并不是免费的。日本为此而付出的代价,就是导致中日关系进一步恶化。这才是美欧国家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原因很简单,西方国家必须想尽办法阻止亚洲各国团结起来,以避免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对西方在该地区的影响地位形成威胁。

所以说,美欧制造中国这个“强大敌人”,就是为了分化亚洲各国的凝聚力,让亚洲沦为一盘散沙甚至自相残杀,为美欧国家继续在这里维护自身霸权地位创造空间。而日本和印度,就因为决策者的一己之私,以至于沦为了美欧破坏亚洲稳定团结的战略工具。

2、

日本近期在国际舞台上的“知名度”是有所提升,菅义伟当局的政治欲望也得到很大的满足,但日本的平民老百姓却因此而倒大霉了。以至于有日媒发出严厉警告:日本迟早会被菅义伟害死的。

就在日本自卫队与美法澳海军的11艘军舰,在东海耀武扬威的同一时间点,日本政府却因为疫情严重而再度宣布限制措施。因此,当地时间11日,多家日本主流媒体为炮轰菅义伟当局抗疫不力,同时刊登一则广告,内容就是“这样下去,日本国民都要被政治杀死,现在是到了该发出愤怒声音的时候了”。

刊登广告的这三家媒体分别是发行量第一的《读读新闻》、发行量第二的《朝日新闻》、以及发行量第四的《日本经济新闻》。由此可见,这则广告的影响面之大,可谓是前所未有。这就足以说明,日本对于菅义伟当局本末倒置的危机处置方式,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了。

3、

由于菅义伟当局长期沉迷于充当美国的鹰犬,给自己脸上贴金,对国内疫情防控、经济恢复等头等大事却不管不顾,因此导致日本新疫情一波接一波爆发。日本目前疫情有多严重?日前有日媒甚至将日本的死亡比例与印度进行相比拟,得出“某些地区比印度更惨”的骇人结论。

实际上,疫情无法控制仅仅只是日本危机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菅义伟当局近期频繁挑衅中国,导致中日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从中方外交部近期针对日本的强硬态度来看,中日两国甚至已经处于“反目成仇”的边缘了。

中日关系持续紧张,虽不至于会引发军事冲突,但对于经济严重依赖中国的日本,最大的隐忧就是遭到中国的贸易反制。日本当前约27%的贸易出口依赖中国,如果因中日关系恶化而导致贸易通道受阻,对本来已经陷入衰退状态的日本经济而言,将是一种致命性的打击。

4、

菅义伟这边在积极伙同盟友对抗中国,国内在疫情防控方面却一塌糊涂。截止当地时间11日,日本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已超过65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1万例。现在的日本,不但已经从之前西方所吹捧的“抗疫模范国家”神坛被打落,同时还沦为东亚地区疫情重灾区。这就足以说明菅义伟当局,在抗击疫情行动中的表现有多糟糕了。

日本媒体怒吼“迟早会被菅义伟害死”,应该不是出于政治方面的动机。相反,因为菅义伟沉迷于与中国的争强斗狠,却忘了中国是当今世界上抗击疫情最成功的国家之一,同时更是日本经济恢复必不可少的动力。因此,就日本现在的这种状况,还想着挑衅中国,简直是在自找苦吃。长此下去,日本真会被菅义伟给害死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司马南频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