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梅新育:从台湾大停电到暴恐袭击

2021-05-14 09:54:51 作者: 梅新育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全台下午15点起分区停电?不要紧,这正是台湾百姓和他们拥护的民进党实践“用爱发电”伟大理想的天赐良机。2017年8月15日台湾就大停电,没妨碍2020年蔡英文大胜连任。“推进非核家园,10年内不涨电价”——菜菜子,我看好你!用爱发电,台湾加油!

梅新育:从台湾大停电到暴恐袭击

原创 :梅新育

1、

一、用爱发电,台湾加油台湾大停电?全台下午15点起分区停电?不要紧,这正是台湾百姓和他们拥护的民进党实践“用爱发电”伟大理想的天赐良机。2017年8月15日台湾就大停电,没妨碍2020年蔡英文大胜连任。“推进非核家园,10年内不涨电价”——菜菜子,我看好你!用爱发电,台湾加油! 

2、

(台湾2017.8.15大停电)

二、非洲国家幕布后的风险看到有在非中资企业员工兴高采烈讲述卢旺达见闻,一丝寒意从后背沁出:这个国家的风险是否正在加速上升浮现?翻出几年前写的未能发表的文章,对照这个中资企业员工讲述的情况,又查了查最近两年卢旺达的经济数据,感到我几年前对卢旺达经济的一些怀疑和负面判断得到了部分验证。再接下来,卢旺达未来是否会陷入政治动乱?甚至更糟?我想起了科特迪瓦从“法兰西后花园”到全面内战、崩溃的历程…… 

3、

(2020年维也纳恐怖袭击)

三、2021年斋月暴恐袭击总数几何?2020年斋月期间暴恐袭击总数几何?中国和其它国家人命财产损失多少?……本来,与20年前相比,现在中国跨国经营政治性风险的最大特征之一,就是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恐怖主义、分裂主义三股势力制造的暴恐风险空前上涨,且每年斋月又是暴恐风险高发期。今年斋月,由于斋月开始前一天(4月12日)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Karachi)Tariq路Jheel公园旁一家中餐馆附近发生未成功爆炸袭击,斋月期间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下榻酒店遭遇大威力爆炸袭击,这种风险更加引起国人关注。好不容易熬到斋月结束之际,今年斋月期间暴恐袭击数据几何,等待相关机构统计。很可能高于去年。

4、

(同事和学生悼念被斩首的巴黎教师萨缪尔·帕蒂)

2020年斋月暴恐袭击数据:据美国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数据,2020年斋月期间(2020年4月24日至5月23日),在新冠瘟疫阴影下,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圣战分子发动的恐怖袭击仍比2019年同期增加30%,达242起,覆盖全球20个国家(地区),共造成至少867人死亡、813人受伤。以此折算,2020年斋月期间,圣战分子平均每天杀害29人。2020年斋月期间,阿富汗塔利班造成的伤亡人数最多,造成423人死亡、379人受伤;“伊斯兰国”(IS)及其附属组织次之,造成228人死亡、258人受伤。 2021.5.13 

5、

(2020年10月28日,伊朗群众在法国使馆前示威,抗议马克龙因恐怖分子斩首巴黎教师而实施去极端化政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梅新育论衡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