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马斯克坦言:火星不是“富人的逃生通道”

2021-04-26 20:10: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特斯拉和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近日在谈及火星旅游时,对未来的火星殖民者所面临的前景做了相当严峻的评估,预测“一开始很多人可能会死”。

马斯克坦言:火星不是“富人的逃生通道”,一开始可能会死很多人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24日报道,美国特斯拉和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近日在谈及火星旅游时,对未来的火星殖民者所面临的前景做了相当严峻的评估,预测“一开始很多人可能会死”。

当地时间22日,马斯克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与彼得·戴曼迪斯博士举行一场直播活动中宣布了一项耗资1亿美元的“碳去除项目”。话题很快转向人类未来可能对火星进行殖民的问题,马斯克警告称,火星不是“富人的逃生通道”。

马斯克 图源:路透社

戴曼迪斯认为,火星上的第一批殖民者将被载入史册,这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马斯克断然回答说,“你可能不会,这会很不舒服,你可能吃不到好食物,所有这些事情,你知道的。”

马斯克阐述了任何勇敢的探路者都应该期待的现实,他将火星定居之旅描述为“危险的、不舒服的、一段漫长的旅程,你可能不会活着回来,但这是一次光荣的冒险,也是一次奇妙的经历。”

资料图

马斯克称,“如果这是一次艰难而危险的旅程,你可能不会活着回来,但这是一次光荣的冒险,听起来很吸引人,火星就是这样的地方。这就是为火星打的广告。”

戴曼迪斯表示,虽然有风险,但即使没有数百万志愿者,马斯克可能也会有数千名志愿者。对此,马斯克毫不掩饰地回答说,“老实说,一开始可能会有很多人死掉。你知道,在那里滑雪可不容易。”不过,他马上补充说,“我们不会强迫任何人去,只会让志愿者去。”

马斯克推文截图

此前,马斯克曾在推特上发推文称,“如果我们让生命多行星化,也许有一天,地球上的一些植物和动物灭绝了,但它们在火星上仍然可以存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