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国外名家 / 正文

基辛格:人民交往是中美关系重要组成

2021-04-25 08:43: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当前美中两国围绕某些重要问题上存在分歧之时,这事件(“乒乓外交”)也代表了我们许多人对于未来的一份期待,那就是美中两国人民能够基于两国在世界格局和世界经济中的重要性,在彼此之间达成一种谅解。

“乒乓外交”50周年 基辛格:人民交往是中美关系重要组成

4月24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视频致辞表示,“乒乓外交”是个值得纪念的重要事件。(给美国乒乓球队的)的访华邀请来得突然,并被美国媒体广泛报道,中国领导人在其中表达了邀请美国人访华的意愿。后来,我们了解到是毛泽东主席亲自指示邀请美国乒球代表队访华,他是在美国代表团结束在日本参加世锦赛行程、即将离日回国的最后时刻做出了这一决定。这一事件的重要启示在于,要做出重大决策,有时要从一些小的步骤做起。同时,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是美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基辛格说道,在当前美中两国围绕某些重要问题上存在分歧之时,这事件也代表了我们许多人对于未来的一份期待,那就是美中两国人民能够基于两国在世界格局和世界经济中的重要性,在彼此之间达成一种谅解。期待美中两国都确认共同致力于建设一个和平与繁荣的世界秩序。

“乒乓外交”50周年 基辛格:人民交往是中美关系重要组成_图1-3

现场图 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