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可能就是这个人"掀翻"了特朗普连任的船!

2020-11-30 23:0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谁能“掀翻”特朗普获得总统连任竞选的“船”?会是特朗普的竞选对手拜登吗?很多人认为,拜登其实没有这个本事,即使他赢了,也只算是“躺赢”,是特朗普的“船”翻了而已。真正“掀翻”特朗普连任船的,可能是这个男人——马斯克!

越来越清楚,可能就是这个人“掀翻”了特朗普连任的船!

2、

大家都很关心一个问题,谁能“掀翻”特朗普获得总统连任竞选的“船”?会是特朗普的竞选对手拜登吗?很多人认为,拜登其实没有这个本事,即使他赢了,也只算是“躺赢”,是特朗普的“船”翻了而已。真正“掀翻”特朗普连任船的,可能是这个男人——马斯克!

第一,为什么说是特斯拉的老总马斯克?

特朗普上任以来,自己最为满意的事,就是向世界开启了贸易战,通过霸权多征收了很多税。特朗普并借此蛊惑美国群众,你看我多牛,为美国人“豪抢”了几千亿美元的钱。表面上,特朗普的确让人感觉到美国赚大发了,但是美国媒体最近报道,虽然美国经济下滑严重,但是美国最富有的人近一年内财富增加了8500亿美元。

什么意思?特朗普差不多把整个世界得罪光了情况下,“抢”来几千亿美元,悄悄地全进了最富有人的钱包,普通老百姓只赚了个“吆喝”,反而生活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

当然,这个时候就会有人跳出来,揭露特朗普想通过打“贸易战”强征关税来发展经济的企图是多么可笑!

这个人就是特斯拉的老总马斯克!

马斯克9月21日在美国纽约国际贸易法院,对美国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诉讼的主张主要有三条:一是阻止特朗普政府对特斯拉从中国进口的物品征收新的关税;二是要求判决特朗普提高关税违法;三是要求美国政府返还税款和利息。

够可以吧!特斯拉直接起诉美国当局政府!

第二,马斯克为什么要与特朗普撕破脸?

马斯克的理由其实很简单朴实,就三条:

一是,特斯拉车载电脑技术复杂、需要的量又很多,全世界只有中国能够提供得了,在全世界寻找了一年找不到第二个国家能够提供,现在特朗普政府老是跟中国打贸易战,阻止进口中国产品,将导致特斯拉的发展陷入困境。

二是,特朗普政府加征来自中国零部件的关税,导致特斯拉的成本上升,最终造成特斯拉在世界市场的竞争力(特斯拉提到的两笔关税分别为List 3和List 4,前者于2018年生效,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后者于2019年生效,对12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7.5%的关税)。虽然特朗普希望通过关税打击中国制造业,促进美国制造业,但事与愿违,全球依然摆脱不了对中国制造业的依赖。反倒是提高关税后,许多美国的制造业企业反而受到打击,不得不高价进口中国零部件产品。

三是,特朗普政府加征中国零部件关税,会给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制造新的机会,迫使他们加大技术攻关,最终全面超越美国汽车行业。

所以,马斯克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特斯拉从中国进口的部分零部件征收关税是不合法的。

第三,为什么说马斯克能“掀翻”特朗普的船?

从这件事来看,再将证明——“谁让资本家赚不到钱了,资本家就让你当不了总统。”

据9月24日美股收盘显示,特斯拉重挫超10%,报收380.36美元/股,总市值不足3544亿美元。这意味着短短两天时间里,特斯拉市值蒸发了650亿美元,约合近4500亿元人民币。显然,特朗普政府已经让特斯拉这么牛的高科技企业都难以承受坠入的困境,当前,美国宣布破产的企业已经创下了二战以来的纪录。

大家都知道,美国总统,本质上只是资本家选出来的一个“大管家”,既然特朗普这个总统已经让资本家们赚不到钱了,资本家定下决心“换掉”这个总统也就成为理所当然了。

不得不承认,马斯克的号召力,除特斯拉之外,目前福特、家得宝、成衣制造商Ann Taylor等3400家美国企业,要求美国政府偿还已支付税款,要求特朗普政府改变关税政策。

可不要小看这个数字“3400”家企业,这都是美国有影响力的企业,再加上美国今年以来已经宣布破产的10多万家中小企业,这可是足以决定美国任何政治走向的力量。

所以说,马斯克可能就是那位“掀翻”特朗普连任船的带头大哥!

只是特朗普没想到中国在他最初打贸易战时送给他的忠告——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成为了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华语智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