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如果特朗普和拜登都不承认败选,会发生什么?

2020-11-06 08:35: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目前形势占优,距离赢得大选所须的270张选举人票近在咫尺,但是,总统川普仍有取胜的机会。如果川普或拜登输掉选举却拒绝认输,会发生什么呢?

如果川普和拜登都不承认败选,会发生什么?

如果川普和拜登都不承认败选,会发生什么?_图1-1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目前形势占优,距离赢得大选所须的270张选举人票近在咫尺,但是,总统川普仍有取胜的机会。如果川普或拜登输掉选举却拒绝认输,会发生什么呢? 拜登曾在6月份表示,若自己取胜,1月20日新总统就职时,川普在发起的法律挑战无果的情况下,仍拒绝离开白宫,他“绝对相信”军方会“非常迅速地”请川普离开。

但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Gen. Mark Milley)上个月告诉NPR,他不打算让军方置身于任何选举纠纷之中。

米利说:“这不是第一次有人暗示可能会有一场有争议的选举,如果有问题,将由法院和美国国会妥善处理。美国军方不应该决定美国大选的结果。参与其中的可能性,为零。”

此前并无总统拒绝退选的情况,因此这样的事件若发生,没人知晓结果如何。 目前川普竞选团队在多州提起诉讼,挑战计票过程,对拜登所获得的选举人票提出异议。

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呢? 需要知道的是,美国总统大选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是12月中旬选举人团投票之前的各州计票阶段,第二个是1月份国会进行的选举人团计票阶段。

《嘉人》杂志(Marie Claire)援引选举学者弗利(Edward B. Foley)的一项研究称,在各州计票阶段,如果两党对结果存在争议,那些州长是民主党人,但立法机构由共和党人把持的州,最终可能会派出两组截然不同的选举人团前往华盛顿。处于这些情况的州包括目前选举结果仍存悬念的宾州和北卡,以及已经被媒体宣布拜登获胜的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

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州将拥有两组相互对立的选举人票,这时,国会参议院主席、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将介入,定夺选举人票归属。

他可以选择放弃这两个州的两组选举人票,这意味着两位候选人都无法获得赢得总统大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

在这种情况下,将由国会议员投票选出总统和副总统。

众议院将投票选举总统,每个州的代表团共享一票,需要26票的简单多数才能选出总统。

在参议院,每位参议员都有一票,需要51票的简单多数才能选出副总统。 如果没有人得到多数票,情况就会更加复杂。

如果参议院选出副总统,但众议院未能选出总统,则由当选副总统担任总统,直到僵局解决为止。

如果两党在就职日之前无法达成一致,那么将由现在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一直担任总统,直到解开这个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