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邱崇卫:特朗普的"小伎俩"和"小心思"太直白了

2020-10-25 21:22:57 作者: 邱崇卫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确诊超过了800万,死亡人数超过22万,加之疫情下的美国经济已经出现大幅下滑,第二季度同比下降了将近32%,直接导致了特朗普的选情不容乐观,各方民调显示,特朗普落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近10个百分点。

这两件事上,特朗普的“小伎俩”和“小心思”太直白了

6、

第一件事,你要跟我比狠,我比你更狠!

当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确诊超过了800万,死亡人数超过22万,加之疫情下的美国经济已经出现大幅下滑,第二季度同比下降了将近32%,直接导致了特朗普的选情不容乐观,各方民调显示,特朗普落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近10个百分点。

美国共和党看到这些当然着急,虽然身为共和党的特朗普最近也让他们很恼火,但是为了共和党的整体利益,他们又不得不去帮助特朗普扭转选情,于是提出了一项价值5000亿美元的新冠救济法案,该法案将包括联邦失业救济金和“薪资保护计划”下的另一轮小企业援助。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国会先后通过四轮经济刺激方案,拨款接近3万亿美元。这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了,仅这3万亿美元的拨款,就超过了印度全年的GDP。可能美国共和党也感觉这笔钱是个大数目了,所以这次只提出5000亿美元的拨款。他们只希望美国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通过提案。

可是美国民主党也不是个傻子,明知道共和党是打着救济经济的幌子,目的是为了扭转选情,怎么会上共和党的当呢?尤其是掌控众议院的佩洛西女士,早就跟特朗普水火不容了,怎么可能让美国共和党的提案通过呢?

但是佩洛西也不好直接拒绝共和党的提案,究竟别人是打着救济新冠肺炎疫情下美国经济的大旗,直接拒绝岂不是要遭受美国全国人民的唾弃,正中了美国共和党的套。于是,佩洛西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说,5000亿美元太少了,不能顾及广大民众,共和党只有提出更多钱的救济提案,她才会通过,要拨款就拨款1.8万亿美元。

这真是一个妙招,表面上没有得罪美国共和党,在美国民众展现的是比美国共和党更加体恤民众。佩洛西要求美国共和党和特朗普政府在48小时内给予答复,并提前找好商量。

到这个时候,似乎已经是佩洛西胜了一筹。美国共和党的人不得不说,佩洛西这个女人真狠。这时,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按耐不住了,连忙找特朗普商量,说我们要么同佩洛西好好谈谈,增加点,但别增加那么多。特朗普毫不客气告诉麦康奈尔,你是把佩洛西当傻子,还是把我当傻子,或者你就是个傻子!

特朗普当然知道一直和他过不去的佩洛西玩的企图,她以为特朗普政府已经拨款3万亿美元,不敢再来一次1.8万亿美元,以为特朗普作为当政政府不敢举这么多债了。这样的话,民主党的佩洛西又会对美国民众说,国会协商没能通过救济经济提案,是特朗普的责任!此招真是够毒!

但真正的狠角色都是在关键时候出场。特朗普一不做二不休,当地时间18日周日在内华达州的里诺告诉记者,“我想要一个比佩洛西更大的数字”,并通过白宫的秘书说,“如果她说1.8万亿,我更愿意更高的数字,2万亿,2.2万亿……”

这才是真正的狠角色干出的狠事情。本来佩洛西此举旨在给特朗普政府施加压力,没有想到特朗普将计就计,我比你更狠,提出更高的数字。这下把球又踢回给美国民主党了。

你敢通过这样的提案吗?通过的话,对特朗普的选情自然是一件好事,他可以告诉美国民众,你们看我比民主党更加在乎美国民众和美国企业吧,比他们大气大方吧!美国民众不会把这份恩情记在美国民主党佩洛西头上,他们只会记得特朗普更大方,为他们谋得更大好处。

不通过的话,特朗普就直接可以借题发挥,当着美国民众的面痛斥民主党,说他们不顾美国民众的死活,只有他特朗普连任才能让大家有好日子过。

事件到了这一步,估计特朗普会偷着乐地说,与我比狠,只有我比你更狠!

第二件事,你要跟我比抠门,我比你更抠门!

美国时间10月18日,特朗普现身拉斯维加斯国际教堂的礼拜集会活动。有人拍了个现场视频,并上传到网络。在现场募捐环节,特朗普坐在椅子上,从右侧的口袋中迅速而隐蔽地掏出了一叠20美元的钞票,放在两手中间。

特朗普随后低头粗点了下美元,然后偷偷地把部分20元美钞折叠放回了口袋,但过了一会,他还是不放心,又在手中把准备捐款的几张20元美钞仔细清点了一遍。直到教堂工作人员走到他身边,特朗普把手中数好的钱款投入到募集箱中。投完钱,还装作很牛的样子,昂起头看着募捐的工作人员——你看我都捐了好多钱了。

这段视频,特朗普偷偷点钱,偷偷拿回去几张钱的样子,真是让人不屑一笑!这居然是堂堂美国总统干出的事。估计葛朗台在世也不会再把这张钞票偷偷收回去,估计周扒皮在那个现场也不会偷偷再收回去几张。经目测,特朗普最后投进去的,最多也就5张面值20美元的钞票,加起来也不过100美元。

至于如此吗?特朗普也太抠门了吧!特朗普也是身价几十亿美元、响当当的亿万富豪,100美元难道还算个事吗?所以很多人说,再联想前一段时间美国媒体爆料,说特朗普偷税漏税,看来是真事!也有很多人说,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也太丢美国的脸了吧!甚至有很多人说,特朗普在教堂里,面对上帝如此抠门,也太对不起耶稣了吧!但也有人说,特朗普掏自己的钱捐款,虽然抠门了点,但是比那些买包擦屁股纸都要用公款报销的人强多了吧!

这就是特朗普,要赢他,只有比他更狠!这就是美国,要赢他,只有比他更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华语智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