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奇观:这些国家死了这么多人 国民却表示很幸福

2020-10-14 08:45: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国际知名民调机构益普索(Ipsos)发布了一项名为“新冠疫情中世界各地幸福状况”的排名。中国93%的受访者感到幸福,在27个受访国家中排名榜首。

奇观:这些国家死了这么多人,国民却表示很幸福

幸福中国

近日,国际知名民调机构益普索(Ipsos)发布了一项名为“新冠疫情中世界各地幸福状况”的排名。中国93%的受访者感到幸福,在27个受访国家中排名榜首。

但令人意外的是,一些在新冠疫情中伤亡惨重的国家,也有超七成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很幸福。

根据益普索官方资料的介绍,这项“新冠疫情中全球幸福状况”的民调取样时间在2020年7月24日至8月7日之间,涉及27个国家的19516份样本中,各国的样本量至少都在500人以上,而中国(大陆地区)、美国等国的样本量则超千人。受访者的年龄则普遍在16或18至74岁之间,调查的方式是网络调查。

4、

5、

(截图来自益普索官方的资料)

在这份调查给出的结论中,中国以93%的幸福度排名27个国家中的第一位。对此,益普索方面表示,中国这个93%的幸福度不仅比去年增加了11%,同时也是该民调机构进行这方面的调查以来的历史最高值。

6、

(截图来自益普索官方的资料)

另一方面,益普索的这一国际民调还显示,一些在新冠疫情中因防疫政策错误而感染人数众多,并出现了惨重的死亡病例数的国家,也有超过60%甚至超过7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幸福”。

比如,因搞“群体免疫”而导致该国新冠肺炎死亡情况严重、甚至创下历史记录的瑞典,就有74%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幸福,仅比去年下降了1%;在以近800万的新冠病毒累计感染人数和超21万的死亡病例人数排名全世界疫情最恶劣国家第一的美国,仍有70%的受访者感到“幸福”;紧随美国后面的印度和巴西,也都有超过6成甚至近7成的受访者感到“幸福”,其中印度虽然下降了11%,但巴西反而增加了2%。

对此,从益普索的分析来看,这可能是因为健康状况并不是唯一一个影响人们对幸福认知的因素。比如美国人就同时认为是否“自由”也很重要。

1、

(截图来自益普索官方的资料)

另外,益普索还认为这一结果可能也说明,尽管疫情当前,但许多国家的民众仍然很乐观,因为其全球幸福程度的平均值仅比去年下降了1%,为63%。

6、

(截图来自益普索官方的资料)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调查结果公布后,除了一些印度媒体在拿着这个榜单说印度属于“幸福”国家外,美国的右翼保守派媒体《华盛顿时报》还在其报道中刻意突出了中国“排第一”的情况,似乎是想以此吸引美国人的仇恨。而从其评论区来看,该报也确实部分得到了他们想要的“效果”。

2、

3、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