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缺乏统筹和疫情政治化是美国疫情恶化的主因

2020-10-04 18:5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之际,美国专家及舆论认为,美国各州防控各自为战和疫情政治化的现状仍未改变,随着感染人群迅速扩大,当前美国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比之前更加不乐观。

美国专家和舆论认为缺乏统筹和疫情政治化是疫情恶化主因

 

4、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之际,美国专家及舆论认为,美国各州防控各自为战和疫情政治化的现状仍未改变,随着感染人群迅速扩大,当前美国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比之前更加不乐观。

目前,全美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未得到有效控制,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过去几周内,美国平均单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仍然在4万左右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这是让人震惊的数字,特别是美国中西部及中北部超过20个州,近几周内都出现感染病例明显上升的情况,美国专家普遍指责,美国疫情防控缺乏联邦统筹、各州防控措施不统一,是无法有效控制疫情的主要原因。

美国亚利桑那州公共卫生协会执行主任 威尔·哈勃: 美国没有从国家层面,与各州州长协商沟通,制定统一的应对疫情政策,这完全是缺乏中心意识,所以各州情况一团糟。有些州疫情控制得力,并未受到太大冲击,有些州却轻视防控措施,所以现在这些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都出现上升的现象,比如像艾奥瓦州等。

此外,美国疫情防控政治化也受到了普遍指责,此前美国疾控中心多次更改对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就被批评是受到了联邦政府的政治压力,《美国新闻》资深编辑约瑟夫·威廉姆斯表示,混乱、不负责的信息严重误导了公众对疫情的重视程度,也破坏了医学专家的努力付出。

《美国新闻》资深编辑 约瑟夫·威廉姆斯: 总有政治干扰,影响美国的疫情应对,我们一直在讨论,美国疾控中心就严重受到了政治因素的干扰,总是传达出混乱不清晰的信息 ,给大众造成巨大困扰 。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