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围猎"TikTok 美式”海盗经济学"的又一"巅峰"之作

2020-09-29 18:19: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TikTok被美国政府露骨打压、胁迫的事实,将美国政府强权至上、巧取豪夺的霸凌行径再次暴露于世人面前。美式“海盗经济学”又现“巅峰”之作,其手段之卑劣、操弄之露骨,令人发指。

中美抖音

新华国际时评:“围猎”TikTok 美式“海盗经济学”的又一“巅峰”之作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题:“围猎”TikTok,美式“海盗经济学”的又一“巅峰”之作

新华社记者:韩冰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27日裁决,暂缓实施美国政府关于将互联网短视频社交平台TikTok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下架的行政命令。这是美国地方法院相对客观的一个裁决。

最近,TikTok被美国政府露骨打压、胁迫的事实,将美国政府强权至上、巧取豪夺的霸凌行径再次暴露于世人面前。美式“海盗经济学”又现“巅峰”之作,其手段之卑劣、操弄之露骨,令人发指。

从胁迫TikTok与相关美企进行交易,到强行要求下架,美方始终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但事实证明,所谓的“国家安全”威胁,完全是一些美国政客为谋取政治私利而撒下的弥天大谎,是罔顾事实、信口雌黄的政治操弄。

连日来,连美国舆论都指出,美方对TikTok的指责从未得到任何证据证实。美国媒体大亨巴里·迪勒坦言,美方对付TikTok一事无论从哪个层面看都毫无道理。就连德国等美国盟友国家的官方人士都明确表示,没有发现TikTok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任何迹象。

然而,美方蛮不讲理、一意孤行,赤裸裸地挥舞经济霸凌的大棒,肆无忌惮地“围猎”TikTok。这充分暴露出,美方一些人信奉的哲学是强权至上,行事的逻辑是弱肉强食。他们的霸凌做派将美式“海盗经济学”展现得淋漓尽致。

美方一贯标榜公平竞争和市场经济原则,曾长期把自己打扮成公平竞争维护者、市场经济捍卫者。而今,TikTok事件充分展现了美方秉持“双重标准”的真面目,让世人彻底认清了美方的伪善。

美方的算盘是,当自己居于领先地位时,就要所谓的公平竞争,孰胜孰负交给市场说了算;当自己可能被超越或丧失绝对优势时,就要祭出各种旗号,动用国家机器,对竞争对手进行全方位干扰、打压,乃至肆无忌惮地掠夺技术和品牌,不择手段地巧取豪夺。

从过去打压日本半导体产业到肢解法国制造业代表性企业阿尔斯通,再到如今瞄准华为、TikTok等中国通信与互联网领域的企业,美方的“现代海盗”嘴脸已暴露无遗。

在美方胁迫下的TikTok交易绝不是一起纯粹的商业交易,对于美方设陷阱、带节奏、步步紧逼之处,相关各方应提高警惕。中方也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人类已步入21世纪,时代不允许美式“海盗经济学”恣意妄为。奉劝肆行单边霸凌的“现代海盗”,如今已不是弱肉强食的“丛林时代”,任何势力都没有霸占发展优势的权力。唯我独尊、践踏规则、蛮横欺凌,到头来必将会落得被浩荡前行的世界潮流抛弃的可悲下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