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缅甸议员:被病毒打败!我为美国人感到难过

2020-09-28 12:05: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25日刊发一篇题为《“我为美国人感到难过”:迷惑不解的世界注视着美国》的文章称,美国作为一个超级大国却听任自己被一种病毒打败,让全世界震惊。

美国被病毒打败让世界震惊 缅甸议员:我为美国人感到难过  

1、

特朗普(资料图 美联社)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25日刊发一篇题为《“我为美国人感到难过”:迷惑不解的世界注视着美国》的文章称,美国作为一个超级大国却听任自己被一种病毒打败,让全世界震惊。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缅甸是个穷国。这并未阻止其政界人士同情一个他们认为迷失了方向的国家。缅甸议员吴敏乌说:“我为美国人感到难过。但我们没法帮助美国,因为我们是个小国。”

作为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加拿大也普遍存在这种情绪。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生活在距离美国边界60英里(约合96公里)以内的地方。工业城市萨尼亚与密歇根州接壤。该市的市长迈克·布拉德利说:“我个人觉得,这就像在目睹罗马帝国的衰落。”

在此次大流行期间和总统选举前夕,全世界很多国家都以震惊、懊恼、尤其是困惑的情绪注视着美国。一个超级大国是如何听任自己被一种病毒打败的?

缅甸政治评论员吴昂杜迎(音)说:“美国是第一世界国家,但它的行为方式像个第三世界国家。”

由于特朗普政府官员无视国际协议并且奉行“美国优先”政策,美国的全球形象在此次大流行之前就开始受损。但现在,它的声誉似乎直线下降。

皮尤研究中心对13个国家进行的调查发现,过去一年里,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和德国等国家对美国抱有多年来最负面的看法。在每个接受调查的国家,绝大多数受访者都认为美国在应对此次大流行时表现不佳。

被特朗普嘲笑过的发展中国家的人们说,美国显露的迹象是不祥的:得不到遏制的疾病,针对种族和社会不平等的群众抗议,还有一位似乎不愿承诺支持选举民主原则的总统。

墨西哥或许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更多地成为特朗普发泄愤怒的目标。这位总统把它作为竞选的攻击目标,誓言要让墨西哥人为边境墙买单。现在,墨西哥人正对美国体验着一种新情绪,那就是同情。

透明国际墨西哥分部的负责人爱德华多·博奥克斯说:“我们过去指望从美国获得民主治理方面的启发。遗憾的是,现在不再是这样了。”

美国护照曾经可以轻松进入世界上差不多所有国家,现在已经不再是一种有价值的旅行通行证。由于新冠病毒的缘故,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和拉丁美洲的大多数国家禁止美国游客入境。

柬埔寨迄今为止基本没有感染这种病毒,该国人民党发言人索埃桑在谈到特朗普时说:“他有很多核武器,但他对一种看不见的疾病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