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李光满:中国必须对台实施军事和经济双钳制

2020-09-26 19:25:12 作者: 李光满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前中国面临着极其严峻和复杂的国际形势,东西两端都处于随时可能爆发战争的状态,台湾岛正在成为中美军事、政治较量的主战场。

李光满:中国必须对台湾岛实施军事和经济双重钳制! 

作者:李光满

1.webp (38).jpg

当前中国面临着极其严峻和复杂的国际形势,东西两端都处于随时可能爆发战争的状态,台湾岛正在成为中美军事、政治较量的主战场。

9月16日,路透社报道,美国计划增加对台军售,军售计划包括7项主要武器系统,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M109A6自走火炮、岸基“鱼叉”导弹、MQ—9无人机及智能水雷以及F-16侦照荚舱或“标枪”反坦克导弹、拖式反坦克导弹等。报道称,“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射程最远300公里,岸基“鱼叉”导弹射程200公里,比“雄风”导弹远。其中“海马斯”多管火箭射程可跨越台湾海峡,岸基“鱼叉”导弹具备精准打击海、陆目标能力,可狙击在大陆沿海的军事设施,M109A6自走火炮变换速度快且威力大,加上部署在海中的智能水雷,“可对犯台两栖部队构成威胁”。媒体称,美国一下子对台出售多达7种主要武器系统,目的是“让台湾像刺猬般难攻”。

美国对台军售,美国自然高兴,既可以养肥美国军工大佬,让美国政府获得大量税收,还可以阻止中国武力攻台。对台湾当局来说,获得大量美国先进武器,就可以阻止大陆以武力解放台湾,在台独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最近这一段时间,中国为反击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窜访台湾,9月18、19、20日连续三天派出大量军机在台湾岛南、东南、西、西北和北面举行具有实战性质的军演,每天都有解放军战机飞过所谓的“台海中线”,解放军空军飞行员面对台湾当局军机的“驱离”行动,表示“没有台海中线”,这表明解放军已经从军事上突破所谓的“台海中线”,而把整个台湾海峡和台湾岛作为实战演练的战场,解放台湾战役可能就在下一秒爆发。

人民日报援引一位军事分析家的话说:“这种实战性的海空联合演练意味着人民解放军正在进行关键实战领域的演练,而战备警巡是为了准备在台湾岛发生异常情况时随时应战。”

现在我们需要思考一个问题,台湾大量购买美国先进武器的钱从哪里来?据了解,近十年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得的贸易顺差就达到1000多亿美元,十年下来就达到10000多亿美元,这些钱不仅支撑了台湾经济,更让台湾当局有钱购买美国先进武器用于对抗大陆的统一,用于搞台独。

现在,于2020年到期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十年期满,大陆是否要中止该协议?由于这个协议中有大量惠台政策,台湾当局一方面享受着大陆的大量优惠待政策,另一方面用这些通过优惠政策赚的钱大量购买先进武器武装台湾、大搞台独、抵制统一。

十年前大陆与台湾签署ECFA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给予台湾民众以经济上的实惠而增强两岸民众的感情,为和平统一铺平道路。然而现在台岛湾的政治形势已经发生重大变化,民进党上台后完全抛弃了“九二共识”,不再承认一个中国,明目张胆地搞“去中国化”、搞台独。对于这样一个反祖国的地方分裂势力,我们还有必要给其经济优惠吗?我们还要让这样一个政权继续赚大陆的钱然后干分裂国家的事吗?显然不能。

当前,美国不遗余力地打击中国,不仅通过了一系列所谓的涉台法案支持台独,而且不断提升与台湾当局的官方关系,在美国卫生部长窜访台湾后,9月17日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又窜访台湾,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也带着日本新任首相的信息窜访台湾,克拉奇、森喜朗和蔡英文三股反华势力在台湾岛上掀起了一次颇有声势的反华浪潮。

与此同时,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诡异离任,他在宣布离任的第二天透露,美国驻华使馆二号人物傅德恩为接任者,出任驻中国临时代办,由于白宫没有立即宣布新的大使人选,因此美国实际上已经将与中国的外交关系级别暂时降为了代办级。与此相呼应,美国国内有人开始提议与台湾当局建立外交关系。9月16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帝芬尼提出议案,明确表示“美国应该恢复与台湾的正式外交关系、洽签自由贸易协定、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并呼吁美国总统终结过时的’一中政策’,承认台湾为独立国家。”9月17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在参议院外委会听证会中指出,他在今年初提出法案,希望国务院修正2015年所实施、禁止台湾展示国旗等主权象征的“对台交往准则”,国务院其实不用等法案通过,就能自行修正这项准则。

9月20日,在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窜访台湾后,台湾“驻美国代表”萧美琴就将她在推特上的官方账户的简介修改成台湾驻美大使,蔡英文对萧美琴的这一举动大加赞赏。

在日本也是树欲静而风不止。自森喜朗代菅义伟传话期待与蔡英文通电话之后,9月18日,即“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当天,日本石垣市议会以19票赞成、1票反对的优势票数通过了一项意见书:决定登陆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在岛上修建渔业设施。如果日本政府真的要登上钓鱼岛并在岛上修建设施,中国自然会有所反应,也必然会牵动中国民众的敏感神经。如此西边的印度、东边的日本,南边的越南都开始对中国展开挑衅性行动。

由于美国将中国确定为主要战略竞争对手和敌对国家,已经开始对中国采取全方位战争行动,台湾也越来越成为美国打击中国的棋子,美国不仅访台官员的层级越来越高,而且加大对台军售,连续派军机军舰进入南海、台海进行军事挑衅,美国的做法极大地助长了蔡英文当局搞台独的嚣张气焰,以武拒统的意图越来越明显。

鉴于当前台湾岛上出现的台独势力越闹越凶、和平统一已然无望的新情况,我认为中国应该调整和改变对台政策,取消原来的惠台政策,废止ECFA,由原来以和平统一为基调的对台政策调整为对台湾当局实施军事和经济双重钳制,经济上对台湾岛进行封锁,军事上对台湾岛进行围困,只要台湾当局继续与美国勾结搞台独,中国就应该从经济和军事上彻底封锁台湾岛,不让台湾当局一边靠大陆的优惠政策和庞大市场从大陆赚取大量顺差,一边疯狂地搞台独。因此一定要把台湾经济锁死,直至台湾经济彻底崩溃。

当前解放军正在加大对台湾岛的军事震慑行动,但力度还远远不够,应该派出大量战机穿越台湾岛,派出大量军舰从包括东边在内的台岛四周而不仅仅是从南、西、北三边对台湾岛实施围困,如果台湾当局不思悔改,继续与美国狼狈为奸,沆瀣一气,进行分裂国家的活动,中国就应该采取雷霆行动,发起解放战争的最后一场战役,完成解放全中国的历史使命。

从军事和经济上对台湾实施双重钳制的时机已经成熟。在美国不断加大对中国军事挑衅的时候,我们应该从危险中看到战略机遇,要利用美国对中国经济发展和实力增强而不断挑战中国底线的焦虑心理,寻找战机,一举解放台湾,统一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夙愿。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昆仑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