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霍尔登·索普:美国科学政策史上最羞耻的时刻

2020-09-13 16:38: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9月11日,全球权威学术期刊《科学》杂志总编辑霍尔登·索普在该杂志官网上发表一篇题为《特朗普对科学说谎》的文章,严词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这可能是美国科学政策史上最羞耻的时刻。”

权威期刊《科学》总编辑发文怒批特朗普:这可能是美国科学政策史上最羞耻的时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这可能是美国科学政策史上最羞耻的时刻。”当地时间9月11日,全球权威学术期刊《科学》杂志总编辑霍尔登·索普在该杂志官网上发表一篇题为《特朗普对科学说谎》(Trump lied about science )的文章,严词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

1、

(索普在《科学》官网发文:特朗普对科学说谎)

索普先是回顾了特朗普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初的种种表现,随后话锋一转,通过美国记者鲍勃·伍德沃德新书中的爆料引出自己的观点:特朗普在已知疫情严重性的情况下反复对民众说谎。

2、

(索普资料图)

索普称,“在2月和3月,当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开始与公众谈论新冠病毒时,科学家们对他似乎对这种威胁缺乏了解而感到震惊。我们认为,他要么是拒绝听取白宫简报,这些简报肯定是一直在进行的,要么是被故意隐瞒信息,为联邦政府不作为创造合理的推诿。”

然而,随着《华盛顿邮报》记者鲍勃·伍德沃德曝光今年2月采访特朗普的录音曝光,情况似乎与专家们的猜测有些不同。索普称,录音表明,特朗普那时就知道新冠病毒极易传播,且比流感致命。然而,在面对公众时,特朗普在已经得知新冠疫情的严重性之时,却反复对民众说谎、对科学说谎。

随后,索普开始细数特朗普的谎言所带来的后果。“这些谎言使科学界士气低落,造成了无数民众伤亡。”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2日12时25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6443743例,死亡病例增至192979例。

索普称,多年以来,《科学》 多次批评美国总统的观点,例如针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的行动不足。“但是现在,一位美国总统故意对科学说谎,这一恶劣行径威胁了人类健康,更直接导致了许多美国民众死亡。”索普称,“这可能是美国科学政策史上最羞耻的时刻。”

在索普看来,对新冠疫情的淡化,就意味着对事实说谎,隐瞒了自己早已知晓整个美国已处在危险之中。

与此同时,索普还提到,特朗普的谎言还导致试图说出真相的卫生官员无法发声。美国疾控中心免疫和呼吸类疾病部门主任南希·梅森尼尔2月末曾提醒美国公众,未来生活和出行有可能受到影响。她随后就再也没出现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也多次被传出遭白宫“排挤”的消息。

文章的最后,索普提到了前总统罗斯福曾在就职演说中说过的一句话:“只有诚实、荣誉感、神圣的责任心、忠贞的维护和无私的作为才能鼓舞信心。”索普称赞了研究人员及医护人员等一线人员的工作,并表示这些人正体现了罗斯福总统的“忠贞的维护和无私的作为”的号召。

与从同时,他还批评了特朗普在应对疫情问题上扮演的角色。“我们所有人并没有看到总统和他的同僚们展现出任何这些优秀的品质。特朗普并非(对疫情)一无所知,也没有遗漏疫情简报,但是,听听他自己说的话吧,一目了然,特朗普在说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