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美专家:美国CDC和FDA的失误来自政治干预

2020-09-01 18:5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新冠病毒应对失误令卫生专家担忧。

美专家:美国两大抗疫机构CDC和FDA的失误来自政治干预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新冠病毒应对失误令卫生专家担忧。

备受争议的FDA局长斯蒂芬·哈恩周一做出保证:任何供公众使用的疫苗都将“在科学和数据的基础上”获得批准,“我们不会基于政治因素做出决定。”他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承诺。”

美国七位著名的医生和科学家对NBC表示,哈恩是在最近的一系列公开失误之后做出此项承诺,这两家对美国抗击新冠疫情至关重要的联邦机构FDA和CDC,在人们最需要它们的时候却声誉受损。这七名专家表示,最近的事件是白宫政治化干预的明显迹象,这动摇了人们对美国各家卫生机构领导层的信任和信心。

在《金融时报》周日刊登的一篇采访中,哈恩表示,FDA可以在三期临床试验结束前,通过紧急授权快速审批并使用新冠病毒疫苗。他的此番言论遭到了公共卫生专家的强烈抗议,促使他澄清:疫苗的开发不会政治化。

“这是一场巨大的丑闻,”华盛顿大学的生物学家卡尔·伯格斯特罗姆说(Carl Bergstrom)。伯格斯特罗姆已成为美国流行病应对措施的直言批评者,并撰写了大量文章,揭露美国官方发布的误导性公共卫生信息。他说,“目前看来,白宫改变了公共卫生指导意见,目的是为选举服务,但却危及美国人的生命。”

伯格斯特罗姆还说,CDC莫名其妙地改变了对新冠病毒检测的指导意见,违背了现有的最佳科学证据,这也引发了自身的危机。8月24日发布在该机构网站上的最新指导意见是,接触过新冠病毒的人群“不一定需要接受检测”,除非他们出现症状、年龄较大或现有的医疗需求使他们特别容易感染病毒。但是,感染者在出现症状之前就已经具有传染性,即使没有症状,也会传播病毒。

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撤回了之前的声明,并发表新声明称,“所有已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都可以考虑接受检测。

位于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的流行病学家洛伦利普沃思(Loren Lipworth)说,最近的事态发展令人不安,因为那破坏了CDC的使命。

报道称,这些失误增加了科学家和公共卫生专家的沮丧,他们已经在一个充斥着错误信息的充满政治化色彩的环境中工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