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胡锡进:退休女教授背叛 没有理由可以辩解

2020-08-21 11:36:54 作者: 胡锡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日前被宣布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后,迅速成为西方媒体上新的热门人物。蔡对西媒的采访似乎来者不拒,接受了从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到英国卫报递过来的话筒。在这些采访中,蔡对中国体制最新发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恶毒攻击。

这名女退休教授在中美冲突的大背景下选择背叛,没有理由可以辩解

胡锡进观察

6、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日前被宣布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后,迅速成为西方媒体上新的热门人物。蔡对西媒的采访似乎来者不拒,接受了从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到英国卫报递过来的话筒。在这些采访中,蔡对中国体制最新发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恶毒攻击。

我们相信,一个人如果尚存一丝不与外部力量合作损害祖国利益的意念,就不会像她那样做。

蔡霞之前在中国知识界的圈子里就有一定名气,被广泛看成是一名自由派知识分子,发表了一些反体制的激进言论,不时突破底线。美媒报道说,她去年就已经移居美国。

无论蔡霞怎么定义言论自由,我们认为,作为党校的退休教授,她应当维护党对这个国家的领导,不应当站到党领导国家这一宪制规定的对立面,或者实际站到党的领导的对立面。美国现在将攻击的矛头对准中国共产党,她虽然已经退休,但拒绝与攻击者为伍是她作为一名党员和中国公民应当恪守的底线。

1、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严肃处理退休教师蔡霞严重违纪问题

在党校宣布对蔡霞处分之前,外网上出现一段聚会的音频,其中有蔡的发言。从外电的报道看,她这段恶毒的反体制发言必然会导致严厉的处分,想必她本人应该有思想准备。

然而蔡霞对党校给予她的处分做出激烈反应,宣称这是“以言治罪”。她不思悔改和调整,反而变本加厉地对党进行攻击,把自己变成了西方媒体上攻击中国体制的“最新明星”。

蔡霞原本是一名研究党建的学者,现在她完全站到了党的对立面,这对那些最极端的西方舆论力量来说有一种特殊利用价值。蔡看来了解这一点,她在受访时说的话很对美西方极端势力的胃口,完全背叛了她入党时的信念,做了一个“扔掉红旗反红旗”的示范。

人们完全有理由质疑已经身在美国的她这样做是出于极端异化的私心,她在致力于为自己在美国的环境中牟取好处。

蔡霞的所作所为无疑向美国的反华反共势力提供了帮助,更准确地说,她做了他们的帮凶。她不仅背叛了入党誓言,也背叛了中国的国家利益和中国人民的利益。

如今美国这届政府对中国疯狂攻击,而且主攻点是中共,中美战略博弈已是涉及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蔡与美国的反华反共势力为伍,什么都为她做不了辩护。

人会有不同的价值观,会造成评判是非的各种主观性,然而在中美当前冲突的大背景下,蔡霞到美英的主流媒体上竭力攻击中共,这对美方还是中方有利,损害的是哪一方,却是非常清楚的。

我们相信,她的这种背叛行为无论在中国社会还是美国社会中都不会赢得尊敬。中国绝大多数了解到此事的人都会唾弃她,美方在利用她的同时也会看不起她。

2、

在美国有一些从中国出走的极端异见人士,他们最根本的变化是逐渐切断了与中国和平发展的利益关系,从而期盼中国发生根本性颠覆,无论那对广大中国人民意味着多大痛苦,但他们少数人却可能从中觅得个人命运的转机。

然而在这样的等待中,一拨又一拨的流亡者耗掉了生命中的大量时光。他们大多在美受到过短时间的集中关注,风光一时,之后就如同进入“冷宫”,偶尔才会被想起来,被拉到一些特殊场合装点门面。蔡霞做了错误的选择,她必将重复这样的悲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胡锡进观察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