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欧廷君:特朗普政府这几年来的言行现已昭然若揭

2020-07-27 21:28:07 作者: 欧廷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任何一个善于思考和分析的有心人不难看出,美国从特朗普上台以来,退出了诸多组织和协定,蓄意挑起中国南海、台湾、香港主权等诸多矛盾问题。深究其背后的真正用意,可让热爱世界和平的人民毛骨悚然,非常危险。

欧廷君:特朗普政府这几年来的言行现已昭然若揭

作者:欧廷君

06682e4f862542fab2d4bca611a7531d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这几年美国政府采取一系列毫无底线的言行举动,并非贸易战和特朗普自已获得连任那么简单。因为美国自建国以来,在政体宪制上对执政人员的规范,应该是比较严谨的!

任何一个善于思考和分析的有心人不难看出,美国从特朗普上台以来,退出了诸多组织和协定,蓄意挑起中国南海、台湾、香港主权等诸多矛盾问题。深究其背后的真正用意,可让热爱世界和平的人民毛骨悚然,非常危险。

不烦我们从以下几个关键问题来进行探讨:

1、 2018年6月19日,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也就是说,美国在以自身利益优先的前提下,可对其他所有国家进行任意掠夺。在战争中,可不受限制地使用非人道手段(屠城、杀俘、袭击中立人员)而确保美国在战争上的胜利。

2、 2019年4月26日,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退出这一条约的真正目的,就是为美国在战前或战争中,不受限制地将自己的武器出售用于种族灭绝、战争罪、恐怖行为等活动之中。

3、2019年8月2日,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这是明确地告诉大家,美国可以在战争中不受限制地大规模使用中短程导弹,以确保战争胜利。

4、2019年11月4日,美国退出巴黎协定。这完全明确了美国在战争开始前或战争中,可不受限制地开启全部工业产能生产战争必需品。

5、2020年7月7日,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这在暗示大家,美国可在战争前或战争中,可不受限制地使用生化武器来确保美国的战争获胜。

6、从这几年美国蓄意在贸易上、政治上、经济上、科技上、军事上对我国无端挑衅。一如既往地对我国南海、台湾、香港主权等原则问题上频出狠手,借疫情之机,联同西方一些国家,甩锅中国和最近关闭中国驻美休斯顿总领事馆等一套完整的组合拳不难看出,美国在独霸蛮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其背后的用意已昭然若揭!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独霸蛮横主义与法西斯仅一步之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希特勒就是这样一步步退出裁军协定,撕毁各种条约而发动侵略战争。现在的美国,有很大可能成为法西斯的继承人,从美国国会大厅背后的两根法西斯主义立柱,就能看出其国内纳粹思潮的隐形巨浪。

这几年,特朗普政府密集采取退出相关协定与组织行动,再次印证了美国霸权蛮横、唯我独尊的孤立主义。

而今,特朗普政府清楚地认识到,美国要实现这一独霸战略的最大对手,目前世界上只有中国和俄罗斯,所以,特朗普政府才不择手段地对中俄进行无端挑衅,想尽一切办法来干掉束缚自己的对手,这样,才可彻底放开手脚,为所欲为地称霸世界。面对这种严峻挑战 ,中国人民别无选择,唯有做好充分准备,随时迎接来犯之敌!(作者系国内知名专家、企业经营战略顾问、亚洲经营智库首席研究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原创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