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国外名家 / 正文

蓬佩奥谈人权如此双标 澳专家:他虚伪成性

2020-07-19 16:58:00 作者: 莱恩·克拉雷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蓬佩奥近来在香港等涉华议题上频频指手画脚并妄加指责,对美国国内诸多问题则闭口不谈。前澳大利亚驻巴基斯坦武官、曾在联合国工作的政治分析家布莱恩·克拉雷日前在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刊文,指出蓬佩奥就人权问题对国内外持有着明显的“双标态度”,是个十足的伪善者。

蓬佩奥谈人权如此双标 澳专家看不下去了:他虚伪成性

微信截图_20200719100856.jpg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7月19日电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来在香港等涉华议题上频频指手画脚并妄加指责,对美国国内诸多问题则闭口不谈。前澳大利亚驻巴基斯坦武官、曾在联合国工作的政治分析家布莱恩·克拉雷(Brian Cloughley)日前在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刊文,指出蓬佩奥就人权问题对国内外持有着明显的“双标态度”,是个十足的伪善者。

这篇题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声称想捍卫人类尊严,但他是选择性的》文章首先提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评论去年发生在香港的“修例风波”时扬言美国有所谓的“言论自由且支持和平抗议”。而在今年6月美国国务院一场涉及美方“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的发布会上,蓬佩奥在对一个又一个国家的做法横加指责后接受提问。一位记者问到了当时出现在美国各地的暴力冲突,并直接问蓬佩奥“你对抗议活动有什么看法?”

“这一问题抛给的是美国内阁级别最高的成员,是美国联邦政府行政部门的第三高官,我们有理由认为蓬佩奥的回答会符合他所担任的这样一个国家重要职位。人们都在等待着他对这个简单而又重要问题的明确答复”,克拉雷写道,“然而,等待是徒劳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随后迅速叫停,插话称“就是这样了,就是这样了。谢谢。”而曾声称美国严重关切香港情况的蓬佩奥,表达对美国大规模政治动荡和警察暴力行为关切的方式则是说“太好了,谢谢大家”,并避免了进一步的提问。

自今年5月底开始,美国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活动,事件的起因是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被警方拘留并遭到可怕对待。随着抗议活动愈演愈烈,美国警察的反应也非常残忍。通常在没有警告以及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当地警察会使用警棍、催泪瓦斯、胡椒喷雾和橡皮子弹对付抗议者、路人和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5月26日,在明尼亚波利斯市爆发的冲突中,面对一些示威者砸碎警车车窗并涂鸦,向警察投掷水瓶的行为,美国警察“毫不手软”地投掷催泪弹、眩晕弹,甚至发射橡皮子弹驱散人群。而对此拒绝回应的蓬佩奥,却在十余名涉嫌非法集结的反对派人士被香港警察拘捕后,大言不惭地发推横加指责。

“对蓬佩奥的描述有很多,但他上述的表现让人特别容易想到一个词,那就是伪善者。”实际上,蓬佩奥在国内外问题上的“双标”做法由来已久,这位美国国务卿长期支持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的监狱。《华盛顿邮报》提到,“最初的780名在押人员中现在还剩40人。其中只有两人被军事委员会定罪,另有7人被指控并面临审判,3人被建议受审,其余的人没有被起诉,但出于安全或其他原因,他们被认为不可能得到转移。旧金山大学法学教授彼得(Peter Jan Honigsberg)也表示 ,40名囚犯中有26人被认为是“永世的囚犯”,最终可能会死在关塔那摩。“他们从未被起诉,从未被审判,也从未被定罪。”

2019年10月,蓬佩奥在为美国基督教顾问协会(AACC)致辞时声称,“我以及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有意的挤出时间去追求捍卫人类尊严的使命”。“这听上去‘令人钦佩’,但蓬佩奥的书中并未将这一点延伸到捍卫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人类尊严上。”《纽约时报》4月曾报道,在超过15年里,美国一直扣留着涉嫌策划911恐怖袭击的5个人。然而在他们被捕后,美方并未寻求将这些被告带到纽约审判,而是将他们送到中央情报局在海外的秘密监狱。在这里,被指控为袭击策划者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遭受了183次水刑。

“对于(发生在关塔那摩的)一连串野蛮残忍事件,华盛顿方面没有展现出一丝的人性、尊严或是同情。‘热心肠’的蓬佩奥也没有给出哪怕一个词的关切”,文章批评称,“在维护人类尊严方面,蓬佩奥的人生观可以说是选择性的。或许更恰当的说法是,他是个虚伪成性的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