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建国同志"遭美媒曝光 战忽局没法开展工作了!

2020-07-16 17:2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最为著名的专栏记者,两届“普利策”奖得主纪思道(Nicholas Kristof)在《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中直接炮轰特朗普。

拾我们牙慧!危!“建国同志”遭美媒曝光……网友:战忽局没法开展工作了!

近期,特朗普再遇公关危机!

美国最为著名的专栏记者,两届“普利策”奖得主纪思道(Nicholas Kristof)在《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中直接炮轰特朗普。

1

1、

中文版如下:

2、

纪思道在文章中称,“特朗普是中国的跟班,是喜于阿谀奉承的谄媚者,他一直在纵容中国。”

随后,他还在文中爆料了中国网友给特朗普起的外号“川建国”、“建国同志”。

3、

翻译:

在中国,人们戏称特朗普为川建国。因为“建国”是共产党爱国者中一个普遍的、充满革命主义色彩的名字。这讽刺地暗示了特朗普对美国的治理不当实际上是在巩固共产党政权。

没想到,建国同志最终还是“暴露”了……

4、

然而,话说回来,特朗普遭遇此次公关危机对其未来竞选的负性影响到底有多大还尚未可知……

毕竟从当前的民调来看,特朗普已经落后竞选对手拜登近9个百分点了。

5、

而且在最为关键的“摇摆州”,特朗普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一直以来,我们存在一种认识就是特朗普赢得大选靠的是“沉默的大多数”。

6、

但事实上这种表述是有问题的,特朗普能在上届大选中能战胜希拉里,准确来说靠的是“摇摆州沉默的大多数”。

为什么要加上“摇摆州”?

因为当前美国政党政治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极化”,也就说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有着各自的“铁票州”。

而“铁票州”是不存在“沉默的大多数”的,因此他们的选举人票会固定地投给一个政党。

只有在“摇摆州”,“沉默的大多数”才存在,才能够发挥影响力。

如果特朗普的这次公关危机在“摇摆州”产生了较大的负性影响,那么实事求是的说,“建国同志”连任难了。

其实可以明显看出,比起民主党建制派所推举的拜登,我国网友更喜欢“建国同志”。

尽管他天天嚷嚷“美国第一”,但成绩我们还是有目共睹的……

7、

不过这次我国网友真的好像有点“狂欢”过头了……

现在油管上关于特朗普的视频基本上都是我国网友的中文回复——高呼“川建国”。

但你真的忘了油管到底是谁的地盘了吗?

美国人真的会对这种“离奇的现象”视而不见吗?

那么,退一步来讲,如果“建国同志”真的因“暴露”而不能连任,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我们将面对一个民主党治下更为冷静、更为理性的美国。

8、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政委灿荣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