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亚当·佩恩: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可能根本无法实现

2020-07-14 17:26:25 作者: 亚当·佩恩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可能根本无法实现,有研究表明,一部分人的抗体在数周后就会消失。

评论 | 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可能根本无法实现 2020-07-12 22:22

作者:亚当·佩恩, 被提名为《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英国政治高级记者。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coronavirus-antibodies-study-herd-immunity-unachievable-spain-2020-7

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可能根本无法实现,有研究表明,一部分人的抗体在数周后就会消失

1、

西班牙是欧洲新冠病毒感染重灾区之一。近日,该国一项重大研究结果显示,尚无证据表明人类对该病毒产生了广泛的免疫。只有5%的西班牙人被检测出携带这种病毒的抗体。此前抗体检测呈阳性的人群中,有14%的人在几周后检测为阴性。该研究还表明,症状轻微的人无法获得持久的免疫能力。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Carlos III Health Institute)所长拉克尔·约蒂(Raquel Yotti)表示,“免疫能力可能还不完整,有可能只是暂时性的免疫,在持续很短的一段时间后就消失了。”另一名参与研究的科学家表示,“从研究结果中可看出,任何通过自然感染来实现群体免疫的方法不仅非常不道德,简直是天方夜谭。”

2、

根据西班牙最新的一项重大研究,一些患者本已存在的新冠病毒抗体在其体内仅存在几周后便消失了,因此全民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可能根本“无法实现”。

西班牙政府牵头组织了这一由该国顶级流行病学专家组成的团队,旨在查明体内产生新冠病毒抗体的人群占该国总人口的比例。

该研究最终发现该国受检测的人群中只有5%的人保持了对该病毒的抗体,这一发现已在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上发表。

该研究还发现,在第一轮检测中新冠病毒抗体呈阳性的人中,有14%的人在几周后的后续检测中已不再呈阳性。

参与该研究的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卫生研究所(Carlos III Health Institute)主任拉克尔·约蒂(Raquel Yotti)表示:“免疫功能可能是不完整的,免疫时间看来只是暂时的,在携带者体内只持续很短的一段时间然后就消失了。”

其他研究人员还补充说,这项研究证实了另外一些发现,即那些只出现轻微症状或无症状的人对病毒的免疫力也可能不会持久。

据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病毒学教授伊恩·琼斯(Ian Jones)所说,“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只是一种轻度感染,这种感染并未真正让免疫系统充分运作来产生免疫的‘记忆’。 ”

琼斯还补充说,“任何抗体检测呈阳性的人都不应该认为自己得到了足够的保护。或许他们体内确实有了抗体,但目前还不能确定。”

3、

该研究的主要参与者Marina Pollan告诉CNN,“有些专家计算得出,如果有60%左右的人都携带这一病毒,那可能就意味着实现了群体免疫,但我们离这个数字还有相当远的距离。”

研究发现,尽管西班牙是受COVID-19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但预估其流行率仍然很低,显然不足以提供群体免疫。”但目前,西班牙已有超过2.8万人死于新冠病毒。

正如CNN所指出的,《柳叶刀》杂志发表了另外两位科学家伊莎贝拉·埃克尔和本杰明·迈耶的评论,他们说西班牙的研究以及美国和中国的类似研究都表明群体免疫无法实现。

Eckerle是日内瓦新兴病毒性疾病中心的主管,而Meyer是日内瓦大学的病毒学家。二人均表示,这一研究的重要发现之一是,即使是在病毒广泛传播的地区,大多数人都还没有接触过新冠病毒。根据这些发现,任何提议通过自然感染获得群体免疫的方法不仅非常不道德,而且也是无法实现的。”

与世界其他地区的抗体研究结果一样,西班牙人口最密集的地区——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这些大城市——有着最高的免疫抗体流行率。但马德里也仅仅超过10%,巴塞罗那7%。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群体免疫无法实现

4、

西班牙的这项研究对超过6.1万人进行了测试,其研究结果又给群体免疫理论泼了一盆冷水。

早在今年5月发表的一项研究也表明,尽管瑞典政府采取了异乎寻常且有争议的措施(即不实施严格封禁),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也仅有7.3%的人产生了新冠病毒抗体。

瑞典首相斯蒂芬·勒文(Stefan Lofven)上周也下令对该国针对新冠病毒的处理手段进行调查,他告诉记者,瑞典已有数千人死于新冠肺炎,现在的问题是瑞典应对新冠病毒的举措该如何改变,而不是是否应该改变。与大多数欧洲国家不同,瑞典没有实施严格的大规模封禁措施来应对疫情。相反,它在很大程度上允许企业和酒店业保持营业,并允许学生到学校上学。

今年5月,瑞典国家流行病学家安德斯·特格内尔(Anders Tegnell)为这种应对措施辩护说,实施严格封禁措施的国家更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遭遇第二波大规模疫情,而届时瑞典的疫情规模会相对较小。

然而,西班牙的这一最新研究对瑞典的观点提出了质疑。瑞典已经报告了近550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是世界上人均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防止第二波疫情卷土重来的能力上可能并不比其他国家做的更好。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领导的英国政府起初否认在被警告推行群体免疫策略将导致数十万人死亡之前曾试图推行这一举措。而意大利卫生部长在上个月声称,约翰逊在今年3月13日与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蒂(Giuseppe Conti)的电话中透露了他尝试群体免疫的意图,而这一通话仅距英国施行全国封禁一周多的时间。同样也是在这一天,英国政府的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Patrick Vallance)也称其相信英国能够实现群体免疫。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