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保罗·克鲁格曼:美国是如何输掉新冠战争的?

2020-07-12 17:55:01 作者: 保罗·克鲁格曼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是何时开始输掉抗击新冠病毒的战争的?我想说,转折点要追溯到4月17日。那天,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说,“解放明尼苏达”,接着是“解放密歇根”和“解放弗吉尼亚”。他这样做实际上是宣称白宫支持抗议者的要求,即结束州长们为控制新冠肺炎的传播而出台的限制措施。

美媒:美国是如何输掉新冠战争的?

作者:保罗·克鲁格曼

u=2689380200,1044937713&fm=11&gp=0.jpg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6日发表题为《美国是如何输掉抗击新冠肺炎的战争的》的文章,作者为保罗·克鲁格曼。文章编译如下:

美国是何时开始输掉抗击新冠病毒的战争的?

我想说,转折点要追溯到4月17日。那天,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说,“解放明尼苏达”,接着是“解放密歇根”和“解放弗吉尼亚”。他这样做实际上是宣称白宫支持抗议者的要求,即结束州长们为控制新冠肺炎的传播而出台的限制措施。

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在推文中针对的民主党州长们站稳了立场。但亚利桑那、佛罗里达、得克萨斯和其他一些州的共和党州长很快解除了让人们留在家中的命令,结束了有关商业运营的许多限制。他们还听特朗普的话拒绝要求民众戴口罩,得克萨斯和亚利桑那两州还拒绝给予地方政府推行这类要求的权力。他们不理会卫生专家有关草率的重新开放可能导致新一波感染的警告。

于是,病毒来了。

以纽约为中心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初步暴发本该教会我们谨慎。起初,不断增加的感染率可能看起来没什么,尤其如果没有得到充分检测的话,后来感染率却以可怕的速度激增。

但无论是共和党政客还是特朗普政府都不愿吸取教训。到6月的第二周,亚利桑那州的新冠肺炎病例大幅增加,得克萨斯州的病例也在明显增加。然而,两州州长却不理会暂停重新开放的呼声,坚持说形势处于控制之下。

过去三周,形势很快变得非常严峻。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医院陷入危机。是的,草率重新开放造成目前的状况,向个人发送风险已经过去的信号也间接导致当前的结果。

美国为什么如此糟糕地搞砸了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

有相当多的人发表评论,大意是,我们在应对疫情方面的失败深深根源于美国文化。这种观点认为,我们太自由化,太不信任政府,太不愿意为了保护他人而接受哪怕一点点不便。

肯定有这方面的原因。我认为,其他发达国家都不像我们有那么多人在当局要求戴口罩进超市时作出愤怒的反应。也绝没有其他哪个发达国家会出现反对公共卫生措施的示威者四处挥舞枪支并入侵州议会大厦的情况。

然而,考察美国在应对疫情方面不同寻常的失败时,我猛然意识到,这种失败完全是自上而下的。

那些反限制措施的示威活动不是草根阶层自发的。很多是由保守派政治活动人士进行组织和协调的。这些人中有些同特朗普的选战有着密切联系,并部分得到了右翼亿万富翁的资助。

美国南部一些州匆匆重新开放,这与其说是对民众要求的回应,不如说是共和党州长们在追随特朗普的领导行事。

据我所知,重新开放背后的主要推动力是,特朗普政府希望从现在到11月份就业能有大幅增长,这样可以夸耀经济上的成功。实际上,应对新冠疫情不是特朗普擅长的工作。

然而,既然那样,特朗普为什么拒绝戴口罩并鼓励其他人也这么做?毕竟,更广泛使用口罩会是在不关闭经济的情况下限制感染的一个途径。

特朗普的虚荣心肯定起了作用。他认为,戴口罩会让他看起来滑稽可笑,或者会弄坏他的妆容等等。但的确,口罩也会提醒人们,我们还没有控制住新冠病毒,而特朗普希望民众忘记这个令人尴尬的事实。

讽刺的是,特朗普用死亡交换就业和政治利益的愿望产生了事与愿违的后果。

重启经济的确在5月和6月使就业大幅增加。大约三分之一因为疫情遭到裁员的工人得以再就业。但特朗普的支持率和选举前景继续下行。

无论如何,关键在于,美国应对新冠疫情的失败不是因为我们不可能取胜。也不是因为我们的国家没有能力做出反应。我们会失败,因为特朗普和他周围的人认为,任凭病毒肆虐符合他们的政治利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