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平原公子:“丑陋”的美国人

2020-07-10 12:05: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人民,正在进行一场轰轰烈烈的“破四旧”运动。他们发现,原来历史上的美国先贤,不是奴隶贩子,就是奴隶主,不是种族主义者,就是刽子手,众神之殿里数过去,居然没有几个好东西。

“丑陋”的美国人

美国人民,正在进行一场轰轰烈烈的“破四旧”运动。

他们发现,原来历史上的美国先贤,不是奴隶贩子,就是奴隶主,不是种族主义者,就是刽子手,众神之殿里数过去,居然没有几个好东西。

于是该推倒的推倒,该“斩首”的“斩首”,该焚烧的焚烧。

特朗普同志几年前就说过:“那个太祖爷华盛顿,不就是大奴隶主嘛?那个开国元勋杰斐逊,不也是个大奴隶主嘛?”

特朗普同志真是给美国的人民群众指了条明路啊,这不,6月15日,美国开国元勋、国父之一、《独立宣言》的起草者托马斯.杰斐逊的雕像,就被反种族歧视的游行群众推倒了。

杰斐逊当年在我们的高中文学读本里,都是大名鼎鼎的正面人物,因为他有一句感动世界的名言,叫做在“ 人皆生而平等”,我也是长大后读书才知道,杰斐逊老爷家,畜养了600名奴隶。1807年8月杰斐逊给战争部长亨利.迪班的信中说:“ 只要我们对印地安人部落举起斧头,那在其被灭绝或被驱赶到密西西比以外的地方之前就决不放下斧头来。”

美国国父华盛顿,在中国小学读本上,曾是著名的“落樱神斧”,一直是光芒万丈的存在,但他可是一个亲自指导军队怎么屠杀印第安人、剥印第安人皮的“长者”,1779年,他在指示约翰.塞列文少将攻打易洛魁部落时说:“ 在所有印第安人居留地被有效摧毁前不要听取任何和平的建议”。1783年,这位总司令还这样描述如何从印第安人身上剥皮:“ 从臀部往下剥皮,这样可以制作出高的或可以并腿而长的长统靴来。”

历史书上解放黑奴的林肯,林肯纪念堂里高高坐在宝座上的那位,1862年8月22日,在给《纽约论坛报》编辑格瑞莱的信中,林肯写道:“ 我的最高目标是拯救联邦,既不是保存奴隶制度,亦非摧毁奴隶制度。如果不解放一个奴隶就能保存联邦,我就一个不解放;如果解放全部奴隶就能保存联邦,我就全部解放;如果解放一部分奴隶,不解放其他奴隶就能保存联邦,我也照办。”讲白了,所谓的南北战争,根本不是为了解放黑奴,而是为了国家的统一,只要南方奴隶主不造反,林肯也不会管你养奴隶的破事。

按照现在的标准,林肯也是个彻头彻尾的种族主义者,1858年,在他和史蒂芬·道格拉斯的第四次辩论中,他宣称:“ 我愿意说,我现在、过去都不曾以任何方式促成黑种人和白种人的社会与政治平等地位。我现在、过去也不曾赞成黑人投票和做陪审员,不赞成他们担任公职,不赞成他们与白人通婚;除此之外,我还愿意说白种人和黑种人之间存在着身体上的差别,我相信这种差别将永远禁止这两个种族在社会与政治平等的条件下生活在一起。正因为他们不能如此生活,在他们和我们仍然在一起的时候,则必有地位上的优劣之别,我和其他人同样赞成把优等地位指派给白种人。”

诸位,美国真的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文明开化,实际上,直到1910年,美国人才停止大规模剥印第安人头皮。直到1916年,美国还在搞万人烧烤黑人大会,这都是真实的历史。所以, 美利坚根本不是什么“屠龙的勇士变成恶龙”,它生来就是一条恶龙。

所以,现在美国人民开始推倒他们“国父”的雕像,证明美国人民开始正视自己的历史,而不是像他们的学者、政客一样装鸵鸟,当缩头乌龟。

这是好事啊,说明美国人民开始认识到,他们的祖上未必那么光辉,他们的先贤身上都有原罪,脏的很, 阿米利加建国至今,除了那只白头海雕,只怕猫猫狗狗都不太干净。

大家不要小看美国人民,不要觉得他们推倒雕像没有什么用,因为推翻的不只是雕像,更是这个国家的合法性,

国家实力有软实力和硬实力,硬实力包括科技、军事、金融;国家的历史、荣誉、自豪感,则是软实力。对于超级大国来说,软实力非常重要,软实力部分一旦崩塌,国家认同出现问题,人民开始重新构建解读历史,即便硬实力部分依旧强大,国家也有土崩瓦解的危险(以苏联为代表)。

许多美国人不但不了解世界,对自己的历史也不太了解,他们可能并不知道他们来到北美洲的时候都做了些什么。

举个例子,美国人民前几天把哥伦布雕像的脑袋砍掉了。

世界史上的哥伦布是个英雄,发现新大陆,开启大航海时代。

但哥伦布是个什么好东西吗?新大陆需要他发现吗?印第安人在美洲生活了几万年,怎么新大陆就成他发现了的了?这是完全的“西方中心论”视角。

他给美洲带来了什么?屠杀、奴役、强奸、无穷无尽的暴力,殖民者“ 从不把捅上印第安人十几、二十几刀,或是从他们身上拉下几片肉来一试刀刃的快利,当作一回事。”

为了震慑印第安人,哥伦布不仅下令斩首印第安人领袖,还公开割下当地人的耳朵。在海地岛,哥伦布就抓捕了1000多名当地人,600人留在当地当西班牙人的奴隶,500人被送到西班牙当奴隶。这500人中,200人在海上丧生,然后被西班牙殖民者扔进了大西洋。在当时的残暴统治下,约有5万印第安人选择了惨烈的自杀。大量9岁-10岁的印第安女孩被卖作性奴。 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1492年,仅在海地岛,当时约有30万印第安人;1494-1496年,10万人死亡;到1508年,因屠杀和逃离,当地人口锐减到6万;到1548年,只有500人了。

“ 所有14岁以上的印第安人,必须在三个月内交出定数量的黄金,每个人在交完之后,要在脖子上套上一个铜圈,作为完成任务的标记。凡脖子上没有铜圈的,将被剁去双手,直至失血过多而死。”

“ 随着黄金被搜刮得越来越少,于是,可供役使的印第安人在西班牙人眼里便成了巨大的财富。这些被抓来的印第安人被当作奴隶在庄园里劳作,这就是后来所称的“监护制”。他们的劳动强度超出了常人忍受的范围,结果导致数以万计的人死亡。”  

“ 哥伦布大规模捉捕和运送印第安人作奴,用恐怖凌虐的手法统治当地,将新生儿丢去喂狗,或是当面抓起孩子砸到岩石上,光是伊斯帕尼奥拉岛就有两万人被杀,在哥伦布残酷的治理手段下,印第安人经常会集体自杀,甚至杀掉自己的孩子。”

他的船员日记中也写道:“来自加勒比的女孩儿,当她全力反抗时,就被哥伦布无情地痛打并强奸。”

“我抓了一个漂亮女人,哥伦布给了我,她全身赤裸,我很高兴地想让她满足我,她反抗,用指甲抓我。我拿起绳子抽打她,她发出了难以置信的尖叫,你不会相信你的耳朵的,最终,我们……”

对于这样一个手上沾满无数印第安人鲜血的人渣殖民者刽子手,2020年理性、客观的美国人民,砍掉他雕像的脑袋,很过分吗?为了正义,把他挫骨扬灰都不过分好不好。

但白人海盗在全世界造的孽可不止这一点,造孽的也不止哥伦布一人,我建议美国人民、欧洲人民都把自己的开国元勋、祖上先贤的档案翻一翻,看看他们是不是那么干净,他们的的财富和成功是不是理所当然,他们的雕像是不是建立在罪恶和鲜血之上。

北美殖民者以人口贩卖、罪恶的三角贸易、血腥屠杀完成了原始积累,又通过独立战争和宗主国断绝了关系,在英国都废除了奴隶制的情况下,他们依旧丧心病狂奴役黑人。后来他们因为分赃不均发动了南北战争,北方工业资本家为了掠夺南方的生产资料和劳动力,在战争中无所不用其极,在亚特兰大、威克斯堡焚烧屠城、一路“三光政策”,如今共和党、民主党的祖师爷们,哪一个不是满手鲜血,制造了无数冤魂?

看过电影《黄飞鸿》的都知道,北美殖民者在中国大规模诱骗、绑架、贩卖华工,把他们贩卖到北美修铁路、开矿山,名曰“贩猪仔”,本质上和奴隶贸易没有任何区别。著名的太平洋铁路,号称每一块枕木下都有一具华工的尸骨。但是华工的牺牲并没有换来他们的尊重,反而导致了“黄祸论”的盛行,他们开始公开驱逐、殴打、甚至虐杀华人,暴力摧毁华人社区,种族歧视和种族暴力,一直持续到今日。

但这些罄竹难书的罪行,在全世界范围内,却很少有人提及,历史也是避重就轻,只讲美利坚光辉的一面,对它的黑暗史三缄其口。更有各国买办文人为其粉饰太平,摇旗呐喊,鼓吹成人类灯塔。

今天,终于情况开始改变了,美国人开始自己认识到自己祖上不干净了。

东晋的晋明帝听王导讲历史,讲到他们司马家发家时弑君、篡位、欺负孤儿寡母,以及干的所有龌龊事时,晋明帝羞愤难当,把脸贴到床上,说:“ 我家祖上如果真的这么龌龊,这国祚还能长远吗?”

当人民反思这个民族是不是有原罪的时候,文艺复兴和思想启蒙才会真正到来,当他们看到国旗感到脸红,听到国歌感到羞耻,看到总统山就很愤怒,这个世界就正常了。

建议美国人民开始写书,出纪录片,名字就叫《海殇》,或者叫《丑陋的美国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平原公子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