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牛弹琴:关键时刻,中美欧各发生了一件大事!

2020-07-05 21:34:06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时间已经进入2020年的下半场,我们已经见证了太多的历史,但我们还将见证新的历史,因为中美欧最近各发生的一件大事,毫无疑问,影响都相当深远。

关键时刻,中美欧各发生了一件大事!

来源:牛弹琴

时间已经进入2020年的下半场,我们已经见证了太多的历史,但我们还将见证新的历史,因为中美欧最近各发生的一件大事,毫无疑问,影响都相当深远。

三件大事,都是趋势性的大事。

我们就倒叙一下,先讲欧洲,再讲美国,最后讲中国。

大事一,欧洲正在归来。

在欧洲国家中,英国情况最严重。

7月4日起,英国宣布,英格兰地区的餐厅、酒吧恢复营业,允许30人以下的聚集。

北爱尔兰地区的酒吧、旅馆,此前已恢复营业;苏格兰据说将在6日跟进。萧条了几个月的英国这些行业,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这一天。

满怀期待的第一名客人,喝到了封锁三个多月以来的第一杯来自酒吧的啤酒,既是拱手又是握拳,激动之情真是溢于言表。

在英国之前,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等,都已全面放宽了限制,国际航班可以起降,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面复课,电影院、音乐厅、餐厅也对公众开放。

欧盟内部,原来严格的边境限制也已取消,人员重新自由通行。

作为一个标志性事件,6月29日,马克龙来到德国,与默克尔见面。这是德法两大国领导人非常时期以来首次面对面。

一句话,欧洲开始全面复工复产了。

从我们的标准看,欧洲情况其实还不容乐观,还不时爆发聚集性的案例;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欧洲的曲线已经平缓,至少目前态势已得到了较有效控制。

2020年不寻常,世界经济遭到严重摧残,谁先复工复产,不仅仅关系到就业,关系到民生,也关系到国家利益和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

欧洲,作为世界的重要一级,在经历了重大波折后,终于又要回来了。

很有意思的是,欧洲拟定开放外部边境名单,老大哥的美国却不在其中。原因很简单,美国情况太严重了,欧洲人也害怕。

以这种原因拒美国于国门之外,我们也算见证了历史。

1、

大事二,美国还在沉沦。

昨天发文章,提到《纽约时报》最近的两张对比图:美国此前最严重的,是四月初,最高时一天新增35099例;3个月过去了,欧洲情况都开始好转了,美国却又迎来新的高潮,7月1日,一天新增49932例。

马上有网友纠正,你说的都过时了,最新的数据,美国一天新增57683例。

好家伙!

要知道,北京一天新增个位数,全国还都高度关注;美国是近六万例,和北京总人口差不多的佛罗里达州,一天新增超过10000例,这是什么概念?

感觉美国人真有点麻木了。

倒是大规模活动还在举行。7月3日,特朗普在总统山举行独立日庆祝活动,发表激情演讲,观看国庆焰火。

成千上万人聚集在现场,狂呼呐喊,很多人和特朗普一样,都没有戴口罩。

坦率地说,在这样的非常时期,这样规模的聚会,日本人、韩国人不敢搞,欧洲人也不敢搞,但美国人照搞不误。

所以,后果也就可想而知。本来美国的曲线,已有所平缓,但现在又陡然上升,甚至超过了4月份最糟糕的时候。

也难怪福奇博士最近很感慨地说,美国走错了方向,如果每日新增超过10万,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不能痛下决心,那就是钝刀割肉。

这样的后果,导致美国一些州的医疗资源正在遭遇新的挤兑,大批餐馆、酒吧不得不重新关闭,失业继续增加,全面复工复产无从谈起。

日本能做到的,美国做不到;欧洲能做到的,美国也不能做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很疑惑,美国作为全球医疗技术最发达、最成熟的国家,应对这事烂至如此程度,既让人费解,也令人深思。

或许,这是2020年最大的谜。

大事三,中国牛市要来了?

《中国证券报》,7月3日头版头条标题:四大先行指标亮了 A股新一轮牛市呼之欲出。

7月4日头版头条标题:四大先行指标亮了 A股新一轮牛市呼之欲出。其中,第一个小标题就是:牛市来了?

是不是牛市不知道,反正,一系列可喜的变化。

7月3日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152.81点,创年内新高。最近一周,突破3000点心理关口,而且大涨了5.81%,罕见。

就7月3日一天,券商板块掀起涨停潮,整体上涨达到了7.74%。要知道,每次牛市到来,券商股都是急先锋。

股市在买买买。

7月3日,沪深两市总计成交额11715.83亿元,较前一日增加近千亿元,双双创下年内新高。

外资也纷纷涌入,北向资金最近连续两个交易日净买入超百亿,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刷新四年半新高……

还有一个更直观的信号: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谈论股市。

看了中证报引述一些专家的说法,有说“周期牛”的,有说“结构牛”的,也有说“复苏牛”的……

但一句话,中国股市确实在走牛。

这或许也是对中国投资者最大的安慰。

有人说,当代中国有两个老大难问题,一个是股市,一个是足球。但必须要说,股市岂能跟国足可比。至少在这个夏天,股市让不少中国人看到了希望;但足球嘛,在未来很多年内,估计还会充分考验着中国人的承受力。

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股市向好,更反映了中国经济的韧性。

记得就在3月份,中国率先走出阴影,加快复工复产,摩根士丹利就发出建议:赶快增持中国股票,这是不错的对冲资产。

换言之,全球风声鹤唳,中国果断应对,中国反而成为全球资产的避难所。

3个月后,迹象越来越明显了。

当然,还是那句老话,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小心驶得万年船哦。

三件大事,每一件都让人感慨万千。

欧洲正在重新归来,美国继续向下沉沦,中国股市否极泰来。

不想多说了,三句话:

1,这个世界,真的没有永恒不变的东西。

2,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但挺过去,就是新的机遇。

3,这就是不寻常的2020年,我们又要见证新的历史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