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牛弹琴:这是美国最坏的情况 美国人很感慨

2020-07-04 18:43:06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7月4日,美国独立日。但今年很特殊,没有太多的喜庆,看美国社交媒体,有个话题一下上了热搜,大量的留言,留言下面还有留言。可以说,这是美国人现在最感慨的话题。太多的反思,教训也太惨痛了!

牛弹琴:这是美国最坏的情况 美国人很感慨

1、

7月4日,美国独立日。但今年很特殊,没有太多的喜庆,看美国社交媒体,有个话题一下上了热搜,大量的留言,留言下面还有留言。

可以说,这是美国人现在最感慨的话题。太多的反思,教训也太惨痛了!

主题就是:这就是我们所知道的美国末日吗?(Is this the end of America as we know it?)

2、

话题里有多篇重磅文章,其中彭博社的一篇评论,开头就这样写道:

美国的衰落,始于人们已经习惯了的一些小事。

美国人开车经过空荡荡的建筑工地,甚至没想过为什么工人们不工作了,然后难免有疑问:为什么这些道路和建筑物,要花这么长时间才能完成?

人们习惯于不去医院,因为他们会收到无法预测和巨额账单。人们要支付6%的房地产佣金,却从未认识到,澳大利亚人只要支付了2%。人们抱怨高税收、高医疗保险和坑坑洼洼的道路,但很少想到生活在一个效果更好的体系里会有什么感觉。

当谈到美国的衰落时,很多作者通常谈论的是国际力量——中国的崛起,以及美国霸权和道德权威的衰落。

但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这些都是遥远而抽象的东西,对日常生活影响很小或根本没有影响。但是,美国机构总体效能的下降,将给美国人带来越来越多的成本和负担。如果它最终导致投资者对美国普遍失去信心,那损失可能会更大……

3、

然后,文章列举了一系列让人痛心的情况,简单归纳一下吧:

1,美国衰落的最直接代价,也是最生动的证明,就是在疫情方面的灾难性反应。当意大利已经走出危机时,美国又创下了新增的新纪录,而且,还没有放缓的迹象。

2,后果不仅仅是经济的代价,还有人们心头的恐惧,人们只能待在家中,企业遭受损失。而且,美国人看着意大利人在街道上走来走去,自己畏缩在家,“这是一个痛苦和鲜明的国家衰落的证明”。

3,美国的失败,也导致美国公民不能再自由周游世界,甚至欧洲现在都对美国人实施了旅游禁令。

4、

4,美国衰落后果不仅限于此,由于住房成本高、基础设施和交通条件差、枪支暴力、警察暴行以及政治和种族撕裂,对高技能工人来说,美国将不再是一个吸引人的地方了。

5,企业就会发现,欧洲、亚洲和其他一些国家,才是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这又会抢走美国人就业机会,压低美国人工资,并耗尽美国地方的财政支出。

6,反过来,这又会加剧美国衰退的一些最坏趋势——税收的减少,导致基础设施、教育和社会福利项目开支被迫大幅削减,城市更加衰败;反移民政策,将最重要的高技能劳动力拒之门外,进一步削弱目前的大学系统。

7,最大危险还在后面,“美元红利”意味着美国可以廉价借钱,获得廉价的进口商品,但如果达到一定数量的外国和国内的投资者,都对这个国家失去信心,这种优势就会消失。

8,当资本开始大量抛弃美元,货币就会崩溃,美国人将会发现,从汽车、电视、汽油到进口食品等所有方面,自己都要支付更多才行。

9,为了吸引投资,美国将不得不提高利率,那美国可能会经历比20世纪70年代更糟糕的滞胀期。

10,那结果,就是大规模的动荡,在最坏的情况下,美国可能会像委内瑞拉一样崩溃。

嗯,最坏的情况,美国会像委内瑞拉?

有点危言耸听吧,但原文就是这么写的。

最后作者警告:

这是一个需要不惜代价避免的结果。但是,由于美国领导层的自满、傲慢和优先任务的错位,以及美国选民之间深刻而痛苦的分歧,这一结果已并非不可能出现。如果仅仅几十年,美国就从一个富裕的、傲视世界的巨人,成为一个挣扎的、功能失调的发展中国家,这将是世界历史上最壮观的文明衰落事件之一……

看到了吧,以前中国人最担心被开除“球籍”,现在美国人很担心沦为发展中国家,而且是糟糕的发展中国家。

更有意思的,是美国人的评论。

5、

摘几条有代表性的吧。

1,还需要几十年?我们已经这样了。【这种感慨最多】

2,我是美国人,但我不会责怪外国人不来美国,每个星期都有大规模枪击事件的美国。

3,对大多数人来说,我们已经是第三世界国家了,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第一世界国家,会有这样高的税收,在财富和特权上这么大的鸿沟?

4,现在该改一改口号了,让美国再次成为一个第三世界国家!

5,我们经历了内战、大萧条、两次世界大战,还有很多小战争,我不相信,这些网络少数派引发的几次骚乱,会导致这个世界上最强大国家的垮台。

有感慨,有嘲讽,当然,也有对美国衰落论的不满。

有意思的是,第五条评论后面,还有很多的跟评,有人就讽刺:你还认为我们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在第244个国庆日(独立日)之际,可以说,美国人确实很迷茫。

坏消息还真不少。

刚看《纽约时报》,两张对比图就触目惊心:美国此前最严重的是四月初,最高时一天新增35099例;3个月过去了,欧洲情况都开始好转了,美国却又迎来新的高潮,7月1日,一天新增49932例。

要知道,北京一天新增个位数,全国还都高度关注;美国是几万例,和北京总人口差不多的佛罗里达州,一天新增超过10000例,这是什么概念?

教训太惨痛,现实太残酷,感觉美国人真有点麻木了。

也难怪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很疑惑:美国作为全球医疗技术最发达、最成熟的国家,应对疫情烂至如此程度,既让人费解,也令人深思。

6、

这个世界,很多事情,确实让人想也想不明白。

最后,不多说了,三点粗浅看法吧:

1,美国人在过一个很特殊的独立日。

这本可以很喜庆,但现在,美国人面对的,却是很残酷的现实:确诊世界第一,死亡世界第一,还有,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种族骚乱,连欧洲盟国都对美国游客说不,而且,新的高潮来了,但这还不是第二波。

2,美国人确实很焦虑国家的前途。

不然,也不会最近那么多反思文章。而且,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彭博社文章就说,美国的衰落,始于人们已经习惯的小事,那些小事,不也正是很多去过美国的中国人经常感慨的吗?光鲜背后太多不堪的细节,你看他起高楼,你看他宴宾客,你看他楼塌了。

3,也必须看到,类似焦虑,我们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也看到。

我们更要认识到,美国的韧性和回旋余地,撼动美元地位短期内根本不可能。最坏情况,美国成为委内瑞拉,更多是一种警告。美国肯定也不会真希望成为第三世界,那意味着美国必须要推动改革,必须要克服傲慢和偏见,这又像2008年金融危机一样,牵涉到世界格局的变化。

这个世界,真的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不管多么强大,不顺应时代,终会被时代抛弃,大英帝国是这样,苏联是这样,美国是这样,其他国家也是这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