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普拉巴·拉加凡:我们的丝织业离不开中国

2020-07-04 10:10:57 作者: 普拉巴·拉加凡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就在印度媒体对中国商品充斥抵制声之际,有一个行业将因缺乏来自中国的主要原材料而彻底屈膝投降——印度的丝织业。

中印之争

印媒:我们的丝织业离不开中国

《印度快报》7月3日文章,原题:我们为何不能轻易将中国从印度丝织业中“抹掉”   副题:从瓦拉纳西到班加罗尔,(印度)丝织工都依赖中国丝线使纱丽获得更佳成品效果  就在印度媒体对中国商品充斥抵制声之际,有一个行业将因缺乏来自中国的主要原材料而彻底屈膝投降——印度的丝织业。“若无中国丝线,不仅整个行业都会陷入停顿,我们还将丧失印度本土的丝织品传承”,瓦拉纳西的丝织大师侯赛因说,印度各地的丝织工使用的近80%丝线都来自中国,“尽管有越南和韩国的替代品,但其生产规模达不到我们的需求”。

对中国丝线的依赖,使瓦拉纳西的丝绸纱丽呈现出不同光彩,且不再具有纯金丝绣带来的沉重感。锡康德拉巴德的丝织大师戈瓦达纳证实,从(印度南部的)塞勒姆、埃罗德到(北部的)西孟加拉邦、拉贾斯坦邦和瓦拉纳西,如今印度各地的丝织业都依赖中国丝线。

印度(本土)丝线没有中国丝线那般平滑或光洁度。鉴于使用自动纺织机的印度丝织工都喜欢用中国丝线制出更好的产品,满载中国丝线的集装箱抵达当地市场并非稀罕事。

戈瓦达纳说,中国丝线的成本几乎与印度本土产品相同,但印度产丝线在清洗后会浪费掉25%。而中国丝线无需任何清洗。(作者萨伊尼·瓦吉斯)

《印度快报》7月3日文章,原题:中国因素为何导致肝素涨价,其他药品也会跟着涨吗?  印度药品定价部门已允许药企在今年底前把必备药肝素的最高价提升50%。随着印度实施全国封锁,其制药商正受到中国因素影响,这或许只是将要涨价的众多印度药品的一种。

疫情期间,肝素已被印度卫生部门列入治疗重症新冠肺炎的临床管理指南。该药对高风险患者不可或缺,疫情期间遭遇短缺。印度制造的肝素的活性药物成分(API)主要来自中国。行业机构纷纷表示,目前没有多少API替代制造商。印度严重依赖中国提供用于制造至关重要的抗生素和维生素的各种API。业内人士说,即使是常见止疼药使用的API,大多也是从中国进口的。         印度药企2018-2019年进口的用于制造多种必备药的API(价值35亿美元)中,来自中国的占比高达68%。过去3至6个月,来自中国的API已涨价20%至35%。这意味着,来自中国供应链的任何障碍都可能打断印度制造药品的供应。(作者普拉巴·拉加凡,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