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占豪 :“港独”已被包成饺子等下锅!

2020-06-29 17:26:00 作者: 占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港独”的覆灭是历史的必然,试图谋求“港独”完全是痴心妄想,既是数典忘祖,也是无知无畏。

“港独”已被包成饺子等下锅!有人百万买逃跑船票,有人连夜绣红旗!

原创 占豪

“港独”终究要覆灭了!

看到两则好笑的消息:

一、“港独”分子百万港元试图逃

据媒体报道,由于港区国安法很快就将人大常委会通过二读,落地成为可执行法律的速度将会很快,“港独”已如热锅上的蚂蚁,在想尽一切办法从香港逃出去。据传,从香港逃出去的“船票”(潜逃费)已升至50万港元到100万港元不等,虽然很容易被骗,但“港独”分子为了逃命也是拼了,与舌头频繁接洽。

不过,“港独”分子想跑没那么容易,今日香港水警布防被称作密不透风,港媒报道称有“乱港”分子3次出逃都失败而回。

其实,想想看,“港独”大佬黎智英自己想跑都跑不掉,其它“乱港”分子能跑得了?不能说绝对没有漏网之鱼,但大部分记录在案的,基本都跑不掉。

二、“港独”大佬李柱铭“绣红旗”,表忠心

李柱铭,“港独”大佬,日前发现形势不对,已经连续表态自己反对“港独”,支持一国两制。他至少比黎智英还聪明一点,他虽然也知道自己连夜“绣红旗”已经晚了,但实属亡羊补牢,谋求政府的宽大处理。他甚至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自己始终是“一国两制”的坚定捍卫者,真的是令人啼笑皆非。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那么,为何现在这些人现在为何突然如此表现?最根本的原因有三个:

一、“港区国安法”推进得非常快速和稳健,各方都已“磨刀霍霍”

在5月底全国人大通过了港版国安法后,6月28日至30日将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预计“港区国安法”的草案将二读,这部法律很快就会通过立法并落地执行。之前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在《“港独”末日降临!国家出奇招,将彻底清洗香港》(点击查阅)中曾做过深度分析,这套法律将会被扎扎实实落地,“港独”分子们想逃都逃不掉。

大家可以注意,过去特区政府在面对“港独”时表现是比较软的,或者说不敢强硬。现在不同了,林郑月娥已经很强硬,包括立法会对胡闹的泛民议员也很强硬。这些表现都说明,接下来的立法、执法都必然非常强硬和坚决,因为国安法的执行与香港原来的司法体系基本脱离了,香港的法院、立法会已经没有了任何话语权。国安法的执法,是由国家派驻香港的国家安全公署监督指导,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来具体执行,具体操办则由香港警务处专门负责国家安全的部门来具体操作,而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主席就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

这也就是说,在国家安全层面,全国人大直接将执法授权给了新的由特首领导的执法机构(实际是特区政府一套班子),和香港原来的司法体系彻底没关系了。有了这个逻辑,香港之前港警抓人、法官放人的闹剧就不存在了,或者说是香港原来的立法和司法机构已经被排除到了国家安全执法的权力之外。

“港独”为什么怕?没人撑腰了!以前,外国人法官在背后势力的指挥下袒护这些“港独”分子,现在这些法官已经没有了权力,谁还能保护“港独”分子?

各方的稳健快速推进“港区国安法”的落地,“港独”们当然知道厉害,眼看着执法的刀放在了他们脖子上,他们岂能不着急?

二、美国、英国救不了他们

中国强推“港区国安法”,美国、英国暴跳如雷,美国对中国进行了各种威胁,可是都没用,中国根本不接受美国的威胁,美国又能怎么办?中美贸易战都打了两年多了,美国又能把中国怎么样?美国没办法限制中国,所有的威胁都不会起什么作用。黎智英也开了推特,一个劲向特朗普、向CIA求救,可结果又如何?

事实证明,美国威胁不了中国,英国更只能“无病呻吟”地哀嚎几声,“港独”的美爹、英爹在香港都自身难保,哪里还能救得了他们?当美国、英国对中国的威胁无效后,“港独”分子们已经绝望了。也正是因为绝望了,才会花百万港元让舌头帮自己逃跑,可惜海上的路都被堵死了,往哪里跑?

三、“港独”活动已无人支持

“港独”在香港有没有民意基础?闹那么大,肯定是有的。但是,大多数香港人其实只是“看戏”而已,又有几个真的为“港独”卖命的?这不,当国家决心下了之后,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港独”已经没啥人支持了,谁不知道这个时候再瞎胡闹就要面临国安法的惩处?所以,当“港独”再想闹事的时候,发现背后已经无人。

在全国人大通过了“港区国安法”之后,“港独”分子如丧考妣,他们立刻展开“港独”活动反扑,试图做最后的挣扎。他们通过“二百万三罢工会联合阵线”和“中学生行动筹备平台”发起全港罢工罢课公投,试图用“民意”来反制国家决策。

结果呢?

截止到6月21日凌晨,罢工投票人数只有数千,罢课投票只有3000人投票,这么少的人活动根本玩不起来,结果罢工、罢课压根举行不起来。

看到没有?其实,真正在搞“港独”活动的就那么一小撮人,原来他们背后有境外势力和“港独”势力的支持,所以闹得欢。当违法成本很低又有钱拿的时候,“港独”分子们就跳起来了。现在好了,不但没钱拿了,还要面临坐牢,那谁还出来?

所以,现在的“港独”在香港,犹如瓮中鳖,是被国家给包了饺子了。之前港府、港警受的委屈,现在终于都可以秋后算账了。为啥“港独”跑不掉?就是因为有国家背后支撑,就是要对这些“港独”分子一网打尽。

四、他们已经明白,等着他们的只能是牢底坐穿

局势发展到这里,其实“港独”分子们已经明白,他们买百万的船票都出不了香港,等着他们的就是法律的严惩和牢底坐穿。为啥李柱铭连夜“绣红旗”、“表忠心”,用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话说就是:人老精,鬼老灵。李柱铭终于明白,“港独”大势已去,赶紧“表忠心”虽然难逃惩罚,但有可能减轻处罚。像黎智英就差多了,他根本看不清形势,到现在还困兽犹斗向美国求救呢。

对于“港独”,接下来国安法会一个个审判他们,他们会一个个走进牢房,有些人大概要牢底坐穿,这辈子都别想出来了。

“港独”的覆灭是历史的必然,试图谋求“港独”完全是痴心妄想,既是数典忘祖,也是无知无畏。香港,中国1949年就可以解放的地方,现在建国已经70年了,香港1997年也已经回归,在需要的时候国家完全可以一国一制,哪里有可能让人把香港分裂出去?这是完全不可能发生的事。过去,香港之所以有那么大的尺度,是因为国家相信港人治港能把香港治理好,国家也是希望通过香港进一步验证“一国两制”的实践,发现和解决实践中的问题。某些“港人”竟然真的认为可以挟洋自重实现“港独”,那不是痴心妄想和愚蠢是什么?

现在,国家知道问题在哪里了,人大立法就直接把香港“一国两制”的漏洞给补上了。国家这么一补,“港独”就惨了,接着要被执法机关给一勺烩了。

我们且行且看,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看到“港独”们一个个走进牢房。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在这里提个建议,我们应该专门在网上做个“港独”分子牢房生活直播,让我们看看这些“港独”分子们在监狱里是怎么度日如年的,这样不但可以好好教育现在的成年港人,也是教育香港下一代的平台。

另外,“港独”覆灭了,接下来就是收拾“台独”。香港稳定之后,“台独”就将成为国家统一和稳定的主要矛盾,当“台独”同样挟洋自重认为自己可以在美国支持下实现台湾“独立”之时,那么他们距离覆灭也就不远了。

从现在情况看,台湾通过谈判和平统一的概率已经比较低了,未来更可能是“武统”或在解放军兵临城下投降。但无论哪一种,现在的迹象都表明,“台独”们会感觉唇亡齿寒,会在美国支持抓紧推进“台独”进程,而越是如此,两岸统一得速度越快。

本来,台湾统一可能还需要一些年,因为对我们来说发展依然是第一要务。但现在情况可能有变化,世界局势的快速演化,全球政治经济秩序的加速重组,可能更快地推进两岸实现统一。我们也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占豪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