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国外名家 / 正文

俄议员:对美别奢谈交情,而要准备长期斗争

2020-06-22 20:14:14 作者: 罗思文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奥列格·莫罗佐夫日前在俄国家电视台(“俄罗斯-24”)做节目专访时,就如何看待与处理对美关系发表看法,因其独特的经历与当前所处的位置,其观点值得关注。

俄议员:对美别奢谈交情,而要准备长期斗争 

作者:罗思文

来源:华语智库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奥列格·莫罗佐夫日前在俄国家电视台(“俄罗斯-24”)做节目专访时,就如何看待与处理对美关系发表看法,因其独特的经历与当前所处的位置,其观点值得关注。

2、

奥列格·莫罗佐夫

美国制裁是因为俄中碍事

莫罗佐夫称,“俄罗斯是美国维系世界领导地位的障碍”“俄罗斯在军事领域对美国给予了强硬回击”;美国承认,“俄罗斯是军事竞赛的领跑者”,认为,“应当超越俄罗斯”。因此,美国对俄施以制裁。至于中国,之所以“会无条件地突然成为竞争对手,是因为不屈服于美国的攻击,甚至(还)准备与美国展开金融领域的战争。”

莫罗佐夫也承认,制裁固然会打击俄罗斯,但强调,一定要明白,为什么美国会实施制裁。“我不认为制裁对我国是无痛的。我们必须明白,(他们)要我们为他们要吃饭的事负责。与美国人昂贵的天然气不同,我们打算向欧洲出售廉价的天然气。我们的存在本身就妨碍了美国的主导地位。”这便是问题的源头。

制裁暴露美国领导层危机

莫罗佐夫称,6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建议对“美国真正的对手”——俄罗斯和中国实施“最严厉的制裁”,这等于承认了美国领导层存在危机,指出为了美国福祉必须“施压”主要竞争对手。“美国终于意识到它在世界上的地位。明白了,谁是主要的敌人:俄罗斯和中国。”这是“美国领导层的危机”。美国通过“施压”俄罗斯和中国,来为自己的行为辩解。“动员,这是最好的回应方式。动员精英、盟友,并向一片沸腾的下面发出信号:‘我们要教训中国,我们要限制中国商品流通,我们将会迎来经济繁荣。我们挤压俄罗斯,逼迫俄罗斯退出其占主导地位的各个领域’。听起来不错,但这是危机思维的产物。所有都是传统的,了无新意。”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莫罗佐夫告诫,不要奢望同华盛顿谈“交情”,呼吁做好同美国进行长期军事、政治、经济与信息战的准备。“美国企图对我们施加全方位的压力。我们(与美国)正进入一个新的对抗状态。情况终将改变,(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要期望什么……他们不会同我们成为朋友要做好进行长期的军事、政治、经济战争的准备,包括信息压制。”

莫罗佐夫可不是一般人

奥列格·莫罗佐夫既是学者,更是政治家。作为学者,他早年在苏联喀山国立大学攻读研究生,获哲学副博士学位,在大学里当过副教授;作为政治家,履历丰富,做过苏共中央书记的助理、苏联总统办公厅的顾问,俄国家杜马副主席、第一副主席,国家杜马“统俄党”党团副主席等,2012年至2015年还担任过普京总统的国内政策局局长。他说的话应该说还是有一定的党派、政治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

作者:罗思文  来源:华语智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昆仑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