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局座召忠民意支持率落后拜登,特朗普当前面临三大危机

2020-06-15 11:04:23 作者: 局座召忠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8日公布最新民调数据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支持率涨至55%。这份民调由CNN委托民意调查公司SSRS举行,该民调于6月2日到5日展开。

民意支持率落后拜登,特朗普当前面临三大危机

5、  张召忠:著名军事专家、国防大学教授

文/局座召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8日公布最新民调数据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支持率涨至55%。这份民调由CNN委托民意调查公司SSRS举行,该民调于6月2日到5日展开。

1、

拜登在非裔教堂与民众交流(来源:AP)

而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已降至41%,落后拜登14个百分点。这是2019年1月以来最差水平,降到了和前总统卡特和老布什竞选连任同期的水平线上。而当时卡特和老布什均未能成功连任。

而此前,CNN综合截至6月7日出炉的三份民调:在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蒙莫斯大学、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和美国公共广播公司的民调中,拜登的支持率均超过50%、平均为51%。

2、

(来源:CNN)

CNN指出,50%是关键性的、有里程碑意义的节点。上一位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从未触及50%的民意支持率线。最近一位获得接近50%民意支持率的候选人出现在1976年——卡特,他赢得了大选。

CNN认为,特朗普目前面临艰难的选举竞争,倘若他无法夺回转向支持拜登的选民,胜选机率微乎其微。

3、

拜登在特朗普的推特下面嘲讽:随着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抛弃你转而加入我们,你摊上大麻烦了你!

CNN公布的民调数据,唱衰特朗普,这让特朗普很不满意,于是在6月8日15时14分连发两条推特回怼CNN造假,甚至还请来了专业团队打假。

4、

5、

现在共和党内一票大佬跳出来公开反对特朗普,甚至明确表态将投票给拜登。如果这股风潮持续下去,会有更多共和党人反水,再加上黑人和少数族裔的选票流向拜登,特朗普选情看危!

再有5个月即将举行大选,特朗普自然要想尽办法寻求连任,在一连串危机中翻身。据美国政治新闻机构Politico的报导,特朗普将于未来两周恢复竞选造势活动。

2、

2020年3月2日,特朗普在竞选集会上发表讲话(来源:路透社)

局座这两天在准备《战争与灾难·紧急动员》系列长视频第三期《恐怖袭击·紧急动员》的策划,对19年前的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美国的紧急动员进行了梳理,对当时美国政府的组织能力和危机处置能力深表赞叹,小布什总统因为指挥得当在民调中一度飙升到90%以上!

19年前的美国,面临911恐怖袭击,万众一心,共赴国难,那种气势那种自信那种豪情,今天却一点也看不到了。

3、

(来源:维基百科)

20年前有本书叫《大国的兴衰》,局座买的是影印本,看完后觉得作者是在瞎扯,如此强大的超级大国怎么可能衰亡?特朗普当选后局座改变了看法,相信建国同志如果能干两届,他一定能带领美国从老大变成老二。这才三年多,美国怎么就衰落成这个样子?令人心寒。

4、

看一个国家是否衰落不仅仅看GDP和军事力量,最重要的是看民心士气。人心齐泰山移,人心散了,再强大的力量也无法凝聚,有胜于无,看看解体前的苏联就知道了。

特朗普当前面临三大危机:

一是抗疫完败。截至6月9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202万,死亡超过11万。这段时间在抗议浪潮下,不知道有多少美国人还记得新冠疫情的存在?目前美国每日新增还是保持在2万例,平稳增长。

5、

(来源:头条疫情地图)

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出门集会,美国有22个州的确诊病例激增。

7、

(来源:CNN)

二是抗议失控。在6月6日这一天,华盛顿特区就有20万人上街游行示威,连同美国各地游行人数总规模创美国历史之最。

8、

在林肯纪念堂聚集的示威者

9、

示威者在新命名的街道上抗议(来源:路透社)

三是失业率居高不下。据美国劳工部统计14.7%,上周误报13.3%,专家估计20%。受疫情影响,美国已有4500万人失业,这个数字随着经济恶化正在与日俱增。

美国社会正在被种族主义撕裂,党派之争和以暴制暴则雪上加霜。村村点火,处处冒烟,地方割据,无政府主义倾向日益明显。美国危矣!岩浆正在涌动,一旦火山爆发将一泻千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局座召忠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