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美媒发现:现在,美国外交官集体陷入尴尬

2020-06-05 09:46: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对手乐见美国的混乱,而美国外交官却感到绝望”,2日,美国《政治》网站以此为标题发表文章,描述蔓延美国全境的抗议示威背景下,美国外交官所面临的尴尬局面。

美媒发现:现在,美国外交官集体陷入尴尬

“对手乐见美国的混乱,而美国外交官却感到绝望”,2日,美国《政治》网站以此为标题发表文章,描述蔓延美国全境的抗议示威背景下,美国外交官所面临的尴尬局面。

6、

▲美国《政治》网站报道截图

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事件引发的大规模抗议已持续一周,据媒体统计,全美至少140城爆发示威、40城实施宵禁、23州动用国民警卫队。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行却让事态更加恶化。《政治》网站的文章说,广泛抗议活动暴露了美国的种族和经济裂痕以及非同寻常的政治两极化,“现任和前任外交官说,混乱和暴力的场面日益加剧,这使得美国在海外的代表工作更加困难。”

文章引述曾驻阿富汗和波黑的美国前外交官莫莉·蒙哥马利( Molly Montgomery)的话说:“我们的外交官习惯于对其他国家的侵犯人权行为表示关注。今天,外国政府要求他们解释我们的立场。对于许多投身外交工作并在海外推广美国价值观(如民主,法治和人权)的外交官来说,这是一个悲伤和值得深思的时刻。”

文章称,美国警察和其他安全部队释放催泪瓦斯并殴打抗议者,在全球的电视屏幕上播放,为长期以来一直指责美国虚伪的外国对手提供了不可抗拒的素材。 文章称,这些嘲笑美国官员的对手“不必担心其人权记录比美国大街上的任何记录都要差几个数量级”。

文章随后引用的例子指向中国:“上周六,当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发表推特批评中国为结束香港的民主运动而做出的决定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用三个词‘我不能呼吸’回击 。 这就是弗洛伊德(Floyd)所说的话,当时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名警官压住他的脖子来控制他。”

5、

《政治》网站的文章称,特朗普团队比以往的政府更有可能选择性地利用人权问题,例如,它抨击伊朗逮捕妇女维权人士,但当沙特阿拉伯做同样的事情时,却几乎一言不发。美国外交官担忧,这种虚伪的形象在削弱他们的努力,文章同时引述曾与亚洲打交道的前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丹尼尔·罗素(Daniel Russel)的话称:“其他国家的人们是否愿意与你站在一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是否相信你的主张。”“如果美国的道德地位下降,那么它对像中国这样的国家的影响力也会下降。”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