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张羽亮:谁在教训纸老虎?

2020-06-04 21:01:00 作者: 张羽亮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世界是一个整体。太极图的阴阳鱼时刻在注视着我们。我们只是有幸生活在国运昌隆的年代。今天的我们创造的一切,都是在给下一棒作准备,每一棒都必须如履薄冰。

谁在教训纸老虎?

来源:湖畔真邻   作者:张羽亮

世界是一个整体。太极图的阴阳鱼时刻在注视着我们。我们只是有幸生活在国运昌隆的年代。今天的我们创造的一切,都是在给下一棒作准备,每一棒都必须如履薄冰。顶级国家处在国际社会的最高层。高处不胜寒。我们没有时间懈怠。秦人无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复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谁在教训纸老虎?

昨天,也就是6月2日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发布了仅仅10个字的央视快评: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这是一个历史性标志。

据“今日俄罗斯”31日报道,美国前国家顾问、前驻联合国代表、民主党人苏珊•赖斯当天宣称,俄罗斯造成了全美各地爆发街头抗议,俄罗斯要为美国此次的骚乱“负责”。

刚刚从新冠疫情中走出来的中国人民都知道,美国政客甩锅中国,教唆发动小跟班向中国追责的闹剧,不久前在世界卫生组织大会上遭到可耻的挫败。

好在不管多么灵验的甩锅大法,玩多了之后就不灵了。俄罗斯人对此早已洞若观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最近是火力全开,顺势把美国在香港问题上的态度,原汁原味的回敬给了美国。这让那些双标狗们,脸往哪里搁?

从1942年以来,只有美国人教训别人的份儿,哪个不怕死的鸡蛋敢碰石头?卡扎菲,萨达姆,拉登,都摆在那里。

在美国的淫威和银弹之下,多国精英拜于门下,生产了一批又一批精神美国人。这些人虽然不是美国人,但对纸老虎的效忠那是杠杠滴。

这批人如胡适之流,回国以后以海归自居,到处宣扬美国如何民主法治,美国的科技如何发达,美国的空气如何香甜。

仿佛殖民者和他们的后代们,不杀人,不放火,不抢资源,不贩卖奴隶和鸦片,仿佛美国的登顶是上帝的选择。

真不知道海市蜃楼破灭的那一天,那些吹了100年牛的精神美国人,如何出演牛皮破了以后神剧的后半场?

20年前谁会想到,如日中天的美利坚合众国也会有今天?恶人自有天收,往往是弱者对强者的诅咒。但世上有几个强国是真的被咒死的?

70年前毛泽东同志指出纸老虎真面目的时候,又有几个人真的相信武装到牙齿的美国真的是纸老虎?

我们不得不佩服中华文化中洞穿古今的智慧。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

顶级国家的竞争绝不是温情脉脉。在这场牌局中,纸老虎使出了天王炸和大小王,先后炸倒了老东家和北极熊,还把挑战自己的小跟班摁住阉了。

群众往往是从众的,霸权在谁手里,谁就控制着麦克风和喇叭,随便编几个顺口溜,把群众就给忽悠瘸了。

社会主义教育的再好,苏联解体一下子就把跟风盘震飞了。资本主义再不好,一看到美国开挂般的发达,反观我们几十年缺这少那,瞬间就拜倒在花花世界了。

人总是有主观主义倾向,都有过认识被颠覆的经历,有的还不止一次。这说明,仅仅有正面教育是不够的,还得有反面的教育,才能让人真正成熟起来。

纸老虎真是一个及时的好教员。从这个意义上说它是有正面作用的。应该说,美国的资产阶级为了资本永固,真可谓操碎了心。

此时此刻,想起毛泽东同志和黄炎培先生的窑洞对话。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要靠民主。历史巨人的教导,总是能穿透历史和现实。

世界是一个整体。太极图的阴阳鱼时刻在注视着我们。我们只是有幸生活在国运昌隆的年代。今天的我们创造的一切,都是在给下一棒作准备,每一棒都必须如履薄冰。

顶级国家处在国际社会的最高层。高处不胜寒。我们没有时间懈怠。秦人无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复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湖畔真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