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特朗普曾承诺终结大屠杀 如今发生在白宫门口

2020-06-04 08:53:34 作者: 丹•巴尔兹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痛苦和破坏扼杀了全美人民的希望和梦想。人们在走向死亡,独孤地死于可怕病毒或者在众目睽睽之下被跪压锁脖。多个城市燃起大火,店铺被砸毁,分歧不断激化。数以千万计的人失业。而美国现任总统让这一切更加糟糕。

2、

特朗普曾承诺要终结美国大屠杀,如今发生在白宫门口

美国正处于低谷。痛苦和破坏扼杀了全美人民的希望和梦想。人们在走向死亡,独孤地死于可怕病毒或者在众目睽睽之下被跪压锁脖。多个城市燃起大火,店铺被砸毁,分歧不断激化。数以千万计的人失业。而美国现任总统让这一切更加糟糕。

《华盛顿邮报》6月1日刊文《美国遭受多重打击,正处低谷,特朗普更是雪上加霜》

这就是美国现状,全国都遭受多重打击,每一击都快如闪电、威力无比。常年未得到解决的不平等问题再次暴露,反过来凸显了这个国家真正的脆弱性。之前一直沉在水下、为人所知但几乎没人承认,且很少得到真正对待的的问题,现在完全无法忽视了。

1968年种族暗杀事件(指马丁•路德•金遇刺)之后,美国经历了一波多个城市起火。1918年美国遭遇了一场大流行,死亡人数比今天死于新冠病毒的10.3万人还要多。1930年代美国遭遇经济大萧条的重创。十年前,因为一场经济大衰退,美国元气大伤。但美国从未在同一时间同时遭受所有这些骚乱。这超出了整个体系的承受能力,人们为国家感到悲痛。

乔治•弗洛伊德惨死在明尼阿波利斯警方之手——该警员里克•沙文此后被解职和控告——迅速激发了联合全美各种族和意识形态群体的强烈愤慨。这是集体的痛苦呐喊,呼吁改变执法人员杀害手无寸铁的黑人这种司空见惯的现象。

但今天,弗洛伊德之死带来的团结正在瓦解。针对又一次对黑人无谓的杀害,从最开始的和平抗议很快演变成暴力和抢劫,店铺和警车都燃起大火。站在第一线的很多市领导本身就是美国黑人,他们一边对引发示威的根本问题表示同情并示意团结,另一方面在努力平息抗议者,使他们的社群免受更大的伤害和分裂。

在经历这一切时,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诸如“敢抢劫就开枪”、“最凶的狗和最可怕的武器”等不当言论激发了分裂。当人们的社区着火时,特朗普却在攻击民主党领导人。他不是在领导,而是拿着双截棍胡搅蛮缠,当国家面对这一切遭遇时,他的直觉全错了。

特朗普发推威胁“敢抢劫就开枪“,被推特警告“违反有关美化暴力的社区规则”

当人们召唤总统领导力时,当美国人民期盼一位总统能用语言来团结、来治愈时,许多人希望这位总统拒绝这种召唤——这是对特朗普在这场危机下领导的强烈谴责。

亚特兰大市长基沙•兰斯•布托姆斯(民主党)在CNN名为《国情咨文》节目中说:“他应该停止讲话……这简直是夏洛茨维尔(译注:2017年发生在美国的种族冲突事件)的翻版。他一开口,事情就变得更糟。有时候一个人就该保持安静。我希望他也能保持安静。”

在同一节目中,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共和党)在哀叹特朗普在抗议者面前所做所为。他说:“这不是在降温。这相当于在持续升级这种言辞……从白宫里发布的信息应当和现在的完全相反。”

美国的敌人们很享受这种三重打击的混乱局面,或者利用当前的混乱来挑起更多混乱与分裂。美国的盟友们看到的是当全世界谋求合作、共同抗击新冠病毒时,这位总统进一步放弃美国领导力。特朗普在总统就职演说中承诺要终结的美国大屠杀,无论从字面意义还是比喻层面来看,正好就发生在白宫门口,全世界都可以看到。

新冠疫情还未得到控制,对第二波感染的恐惧仍然存在。在一开始疫情最为严重的地方,病毒传播有所减缓,但在其它地方又开始扩散。在一些地方,取消对商业和社会活动的限制又带出了很多对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无动于衷的人。多个城市大规模的抗议也会加速病毒传播的风险。

而特朗普一次、两次……多次淡化这种危险。如今这场大流行的死亡人数已逼近越南战争死亡人数的两倍,而且还在持续上升。

黑人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其死亡率远远超过其他群体。西班牙裔也受到极大的打击。

经济层面的痛苦比比皆是。虽然在过去两周内,失业人口登记有所放缓,但整体已达到惊人的数字,约有4000万美国人失业——这是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失业问题。哪怕不是大多数,也有很多人是最不具备支付能力的:已经付不起水电账单的低收入工人。

作为经济的支柱——许多小企业主几乎撑不住了。一些人被迫停业,而且更多类似情况会接踵而至。现在在大、中城市的部分社区,人们正在遭受另一种吞噬着他们生活的火焰的威胁。

面对这场经济灾难,国会和白宫似乎僵持不下。前一阶段围绕医疗物资援助,议员们行动还迅速;至于下一步该做什么,他们在意识形态上存在分歧,且始终被困在过去,似乎今天出现的情况很寻常、很熟悉。

俄亥俄州70岁黑人女议员试图平息抗议者,反被警员喷胡椒水(图源:美联社)

那些呼吁援助的州和市现在又面临另一个问题:抗议活动中,连日来的暴力破坏了商铺和社区。暴乱过境之处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

上周五,美国前副总统拜登说:“这个国家的原罪今天仍然玷污着我们的国家。”有时我们想故意忽略它。我们推进着日常生活中上千项其他任务。但它总是那里。连续几周像现在这样,我们清楚地看到,我们是一个伤口未愈合的国家。我们谁也不能转身离开。我们没有人能保持沉默。”

大流行、经济逆转、弗洛伊德之死带来动荡让城市四分五裂,这一切让整个国家都不负重压。而对于这种压力,某些群体尤其是非裔美国人的感受更为强烈,掉头就走似乎说不过去了。

宣告更光明的日子在前面,宣告这个国家已经直面并克服来自外部或内部的每一次挑战,这是印刻在美国精神里的。记住这一点很重要。但同样重要的是认识到美国目前处于动荡和衰弱的状态,认识到导致这一局面的所有因素,认识到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必须找到决心和领导力。

(观察者网凯莉译自《华盛顿邮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